2013年10月15日

泰國鐵路上的風景和食物

喜歡坐火車,除了可以省錢,最大的特點就是自由,在火車行駛的途中不但可以自由走動,看風景,跟當地人聊天,也可以在不同的地區吃到各種當地的食物。

曼谷的華南蓬火車站,火車從這裡出發到國内的各個地區。

在泰國旅行期間,我坐過一路向北到清邁、東部農凱的老撾邊界、北碧的死亡鐵路,還有一路往南的合艾,曾經我在火車上度過了許多無數的夜晚,但我不寂寞,因爲身旁總會有許多人陪伴,跟他們在一起度過這麽長的時間,是一段很特別的旅程。

10泰銖的包裝果條麵(北上清邁的途中)

40泰銖的便當(前往大城的途中)


我記得有一次往南的時候,身邊坐了一對情侶,他們自己帶了飯盒,吃晚餐時還請我吃一些叉燒。或許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並不是那一塊叉燒,而是友善的泰國人,雖然語言不通,但我深深地感受到那份心意。

華欣的魚粥(南下合艾途中)

坐上泰國的火車,我很少買乾糧,在途中常常會有小販上車來兜售小食,這些食物又好吃又便宜。有時候我會因爲吃過某一個車站的食物,而下一次會想在經過的時候再吃,比如,我還真的很喜歡華欣的海鮮粥,每次經過這裡都會讓我回想起,並很期待想要買一碗,有時候是夜晚有時候是早晨,這都是吃粥的好時段。

早晨的雲霞(南下合艾途中)

除了食物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沿途的風景也會為這漫長的旅程增添更多的色彩,泰國的鐵路位于郊外,無論是稻田、山景、還是農地,這都會是一段很享受的旅程。記得有一次我在前往合艾的火車上,那時候剛睡醒,我透過窗口看見了外面的美麗雲霞,那一刻讓我感到又感動又不捨。雖然從曼谷到合艾的火車歷時17小時,有時候還會超越20小時,但我還是很享受坐火車的過程。

更多分享:我在曼谷生活的小事



2013年10月10日

10泰銖的湯麵 / 曼谷

在曼谷還有10泰銖的湯麵?

我第一次發現這家麵檔,應該是2011年的1月,那時候我就住在這附近的多人間。這裡就像個小社區,想要省住宿費的旅人都會來到這裡,100泰銖一晚的床位真的很便宜,周邊還住著一些當地的居民,這裡常常也會有當地人經過就會坐下來吃一碗湯麵。


當我第一次來過之後,我幾乎每天都會光臨,之後好幾次回到曼谷,我都會選擇來這裡吃早餐。2013年10月的東南亞之旅,我再次經過曼谷,也剛好住在這附近,早上就很自然地去找這家麵檔。

一碗湯麵只要10泰銖,分量雖然比較少,主要的配料有豬肉片、蔬菜還有麵條,再配搭美味的湯料,這真是超值了。比起一般的餐廳,我更喜歡這類小本經營的路邊攤,在這裡還可以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來過幾次後,老闆娘都已經知道我要吃什麽,那感覺真的很好。


桌子上還放著一些豆芽,讓食客可以將豆芽摻入湯麵内一起食用,一碗湯麵對我來説不太夠,所以每次我都會吃上兩碗才滿足。在不遠處的路口有一檔賣冰咖啡的飲料店,老伯做的咖啡味道還不錯,吃過美味的湯麵後,再來一杯道地的冰咖啡是最棒的享受。

更多分享:我在曼谷生活的小事

位置:(麵檔位于考山路隔一條街的Rambutri路,這裡有一條不顯眼的捷徑可通往考山路)




2013年10月9日

吃不膩的金邊粉 / Pad Thai


每次一回到考山路,找到旅舍後,我一定會到街上的路邊攤去吃一份金邊粉(Pad Thai),對很多人來説,這或許這只是一份簡單的炒麵,但它是考山路最受歡迎的快餐之一,炒一份金邊粉只需要很短的時間。

你可以自選喜歡麵條,小販用那純熟的技巧把蔬菜和麵條放在炒鍋上,在強大火候的幫助下大炒一番,不出五分鐘就可以完成一份香噴噴的金邊粉。



過後還可以隨著自己的口味自行加料,如蝦子干、辣椒、糖或是花生碎。每個人吃金邊粉的搭配和習慣都不同,無論是邊走邊吃,或是坐在路邊慢慢品嘗,在這裡大家都是這麽吃,或許這就是考山路的文化。

有時候我已經分不清楚,究竟是喜歡考山路的氣氛,還是喜歡這裡的金邊粉。無論來過多少次,我依然喜歡那些又便宜又好吃的金邊粉,這會是我永遠都不會改變的習慣。

更多分享:我在曼谷生活的小事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