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古城里的吉蒂貓三輪車


在街上,我的目光被一些外表突出的三輪車給吸引住,如果是參加花車比賽,這或許可以輕易得獎,但如果以三輪車的佈置風格來説,它跟古城的氣質是完全不符的。在夜里,古城應該是一片寧靜,但是在這類型的三輪車出現後,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聽到強勁的音樂聲,在街上飃過,間接造成了聲音污染,也影響了人們的作息。

三輪車是一種歷史悠久的公共交通工具,但如今加入了吉蒂貓的裝飾和強勁的音樂,完全破壞了這古城該有的氣氛。其實只要保持樸素、自然、安靜,不需要太過分的修飾,簡簡單單,我相信乘客可以更專注、用心去感受這古城。


2014年3月6日

新加坡的消費其實並不貴

無論是到新加坡去工作或旅行的馬來西亞人普遍都會因爲匯率的差距,而覺得新加坡的消費會很貴。

一般上在超市裏的汽水只要$0.55,飲料機的價格是$0.8,而在餐館的汽水是$1
(目前在馬來西亞的汽水價格是RM1.4/超市,RM2/餐館)

會有這種想法的人可能是因爲馬幣太低,來到匯率高的國家總會特別敏感,就好像我剛剛去到紐西蘭的時候。可是在當地生活了一段時間後,賺當地的錢,在當地消費,慢慢地就會習慣,以人均收入計算,新加坡的消費其實很便宜。

我在新加坡入住一晚上$9的床位,其它消費像一份Subway套餐$5、一杯珍珠奶茶$2.7、一罐可樂$0.55和一般的便當$2.5,這都不會貴,甚至有可能跟馬來西亞的物價扯平。

比起匯率接近的紐西蘭,新加坡的物價更廉宜,公共交通也很便利。我想新加坡會是一個很適合賺錢的國家,可惜我並無法愛上它。

$ = 新幣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