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汶萊自助旅行攻略/行程、住宿、交通、花費

爲什麽去汶萊?很多人都這樣問我,其實我自己也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我一直覺得這國家有點神秘。汶萊坐落于婆儸洲,位于沙巴與砂拉越州之間,我對它的印象只限於那值錢的油田和富有的蘇丹。當地人到底是過著怎麽樣的生活,這都是吸引我去旅行的目的,探索、發現與體驗,對我而言旅行就是一場成長之旅。

Omar Ali Saifuddien Mosque


這次在汶萊旅行了六天,總共的花費是B$81,平均每天花了B$13.5(USD10.6)。在市内能以步行的方式遊覽,汶萊的博物館都是免費,當地的食物都介於B$1-3,除了住宿費,飲食和交通都不算貴。

由於汶萊市中心只有一家青年旅舍(一個床位B$10一天),在沒有最新消息的情況下,我不敢完全依賴它。而另一個原因是,借助這次的旅行我想更深入去了解更多關於這國家的故事,所以在出發前我透過了CS發出了好幾個申請,真幸運最後收到一個確認的回覆,他是一位當地的大學生,說可以收留我兩晚。

後來發現我的憂慮是正確的,這一個十月,市内的青年旅舍暫時關閉!沒了唯一一家青年旅舍,預算不多的背包客都必須而外多付一筆昂貴的住宿費,另一家最便宜的住宿選擇是市中心的KH Soon Guesthouse,可是一閒房的價格就要B$35,這樣的價格真讓背包客感到很沉重。

斯里巴加灣市的華人寺廟
這是Kampung Ayer區的其中一個木屋,屋外种滿了各種各樣的花多,看起來就像個小花園。
行程:

Day 1:抵達汶萊,沙發主到機場接我到宿舍去,傍晚我們去了附近的沙灘
Day 2:在斯里巴加灣四處走走(遊覽了Tamu Kianggeh、Yayasan Complex、Omar Ali Saifuddien Mosque、Royal Regalia、Chinese Temple、Tamu Selera)
Day 3:吃了Ambuyat,中午搭乘快船到汶萊的另一邊邦阿小鎮(Bangar),在這裡遊覽小鎮與附近的地區(Taman Mini Balalong)
Day 4:搭便車到Taman Rekreasi Bukit Patoi(距離邦阿15公里外),回程選擇步行大約走了3個小時
Day 5:離開邦阿,搭快船回斯里巴加灣(遊覽了Tamu Kianggeh、Kampung Ayer、Gadong)
Day 6:離開汶萊

我在汶萊住過的地方:

Day 1:CS
Day 2:CS
Day 3:Pusat Belia Bangar(每晚B$10)
Day 4:Pusat Belia Bangar(每晚B$10)
Day 5:CS

住宿選擇:(Bandar Seri Bergawan)

Pusat Belia(Youth Hostel)每晚B$10 (我剛好去的這一個月沒開,要獲知最新的消息可參考背包客棧
KH Soon Guesthouse 一閒房從$35起

住宿選擇:(Bangar)

Pusat Belia(Youth Hostel)每晚B$10(星期五和星期六沒開)

Temburong River,位于Bangar小鎮

Bukit Patoi森林保護區

一些關於汶萊旅遊分享:

汶萊國際機場距離市中心只有8公里,離開機場可搭乘任何一輛經過機場的公共巴士(號碼:23,24,36或38),車資是B$1。

斯里巴加灣地區(Muara)有一套簡單而實用的公交路綫(早上6點到下午5點),巴士是類似香港的小巴,以號碼來代表行走的路綫,每一程的車資是B$1,但發車時間不定,而且班次極少,所以必須考驗你的耐心。車上會有一位司機和售票員,付錢的時候告訴售票員你想到哪裏或在哪裏下車即可。

想遊覽Kampung Ayer,你可以到河畔前去尋找Water Taxi,這時候他們就會發現你的蹤影,並主動詢問要不要坐船,單程的船資是B$1(上船前最好先説好你要去哪裏和價格),不然他們會以爲你想要去遊船河(價格大約是B$20-30)。

主要的景點都圍繞在斯里巴加灣市,除了汶萊博物館(需要坐巴士前往),大部分的景點都能步行抵達。

如果要上網,在市内有好幾家Internet cafe($1/小時),如果想省點錢或想喝點飲料,你可以到Burger King同排的Al Hilal印度餐館,這裡有免費Wifi,這裡的拉茶還挺好喝的,一杯只要B$0.7。

要購買日常用品,你可以到Yayasan Complex的Huaho Supermarket去,這裡的東西比一般的雜貨店便宜,比如一瓶1.5L的瓶裝水的售價是B$0.65。

來到汶萊,一定不能錯過品嘗道地的傳統美食“Ambuyat”的機會,如果有興趣,你可以前往其中一家Aminah Arif餐館,兩人套餐的價格是B$16。

如果喜歡中餐,在市區的HSBC後面有一家華人餐館,我覺得這裡的飯菜還挺好吃的,三菜一湯配飯的價格是B$3.5,分量也很多。

另一種道地的食物是Nasi Katok,它有點像馬來西亞的椰漿飯,可是只有白飯配上Sambal(一種甜或辣的漿料)再加一塊炸雞,在市内可以在Tamu Selera或Yayasan Complex廣場外的小食攤找到,一份Nasi Katok只要B$1,非常便宜!

有興趣想要遊覽汶萊另一邊的淡不容地區(邦阿),你可以到Jalan Residency碼頭坐快船前往,出發時間介於早上7點到下午5點,船程45分鐘,票價B$6,穿梭在濃密的沼澤地區是個不錯的體驗,如果幸運你還能發現鱷魚的蹤影!

在邦阿有一家Pusat Belia(青年旅舍),距離碼頭大約3分鐘路程,這是鎮上唯一一家最便宜的住宿選擇,我在那邊住了兩晚,都是一個人睡一閒多人房,房内有空調,整個環境也算很乾淨。

*如果還有任何關於汶萊的資訊想要知道而在這裡找不到,你都可以留言給我。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