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尼爾森的宮津公園

風景篇:尼爾森的宮津公園(Miyazu Japanese Garden)

這裡不是日本,而是紐西蘭。尼爾森市有多個不同類型的公園,除了傳統的公園,這裡也有中式和日式,其中這一個充滿日式風情的宮津公園,深深地吸引了我。

宮津公園是一座紀念尼爾森和日本宮津成為姐妹城市而建成的公園。走入公園,馬上就能感受到那寧靜的氣氛,若是秋天,橙紅色的樹葉隨處可見,輕盈的踏在木板的小徑上,再越過水池上的石塊,彷彿有一種身在日本的錯覺,在這裡散步讓人感到特別寫意。

我想,日本和紐西蘭一樣,都注重生活,如果社區內有那麼多美麗的公園,完善的自行車道,可以安全的騎單車去上班或進行休閒活動,這樣的生活不是很快樂嗎?

映照在水面上倒影,又美又夢幻


宮津公園有多條簡短的步道,在寧靜的水池上偶爾還會遇見一群正在戲水游泳的鴨子,平靜的池水把週邊的景色映照在波平如鏡的水面上,形成了一副夢幻的倒影,真是非常的迷人。

靠近水池的地方,家長務必要嚴管小孩

在水池上放了石塊,讓民眾可以輕易越過公園裡的水池

充滿日式風格的一角
清幽的木塊小徑
迷人的紅葉,在公園裡隨處可見
鴨子們在水池上悠閒地暢遊,偶爾還傳來悅耳的叫聲


有水源的公園,總是特別迷人

公園裡還有一些日式風格的小建築

走在幽靜的小路上,心情特別的輕鬆
鏈接水池的小石橋

樹影反照在清澈的水面上,公園處處都是美景
葉子灑落在椅子旁,為公園填滿了秋意的氣息

走在窄小的木橋上,時時刻刻都必須保持平衡
西洋式風格的日式路燈



   

2015年3月30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第一趟長途單車之旅,Motueka-Nelson

旅行篇:只要勇敢的離開,生活會給予你一個全新的開始(Motueka to Nelson)

路線:(經SH60)莫圖伊卡到尼爾森,來到里士滿(Richmond)之後可以連上自行車道直達尼爾森市區。全長46.5公里*SH=State Highway

天海一色

因為某些原因,我把工作辭掉,毅然選擇離開,瞬間解決了困擾了我一陣子的事情,工作了7天的工資能不能領回也還是個未知數,但此刻的我,是多麼渴望地想要恢復自由。過去,就當做是一場人生歷練吧,這些經歷,都會成為我成長的養分。

莫圖伊卡到塔斯曼的路段,天海一色,這是一段夢幻的沿海路線。上了第一座山後,接連而來就是一連串的上下坡路,在高速公路旁也有不少的小果園,偶爾還會聞到果實傳來香味。騎到累了,就停下來喝點水,吃點乾糧,然後再繼續騎行。

騎過三分二的公路,我來到里士滿(Richmond)鎮,在路邊有一個單車的指示牌,原來這裡有一個可通往尼爾森市區的自行車道,少了在公路上騎車的壓力,在自行車道上無拘無束的騎行,更讓我感到無比的享受。

Motueka至Nelson的路線圖
寬闊自在的SH60

多得朋友的幫助,我才可以那麼輕鬆只帶著一個背包就逃離莫圖伊卡
從莫圖伊卡到塔斯曼路段的風景

開始登山中

兩個小時後,我來到了里士滿(Richmond)

里士滿的麥當勞附近連接上這區域的自行車道,從這裡可以一路騎到尼爾森

騎在風景優美,陽光明媚的的自行車道旁,真是太爽了!
前方就是尼爾森背面的山脈,左邊是草原,而右邊就是繁忙的主要道路

來到這裡有兩條路線選擇,我選了後者,也是風景相對優美的沿海路線


最後一段路,我騎在海岸邊,一邊看海,一邊吹海風

看見熟悉的海岸,這表示我又回到了尼爾森,重新生活,從尼爾森開始
打工度假,常常都會遇到各種挫折和挑戰,計劃也永遠趕不上變化。這次的逃離,可以讓我從新思考和認清自己想要什麼,停下停,想一想,再選擇新的方向。只要勇敢的選擇離開,生活會給予你一個全新的開始。

更多分享:紐西蘭打工度假• 遊記列表






2015年3月27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徒步露營,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二)

旅行篇: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露營和徒步之旅(第二天) 地點:Abel Tasman NP,New Zealand

路線:Bark Bay(徒步)Marahau(便車)Motueka
徒步路線:Bark Bay -Marahau 23.1公里,時間:7小時

早晨,我很早就起床,為的就是那早晨的曙光,我從帳篷內爬了出來,依靠手電筒的燈光來到不遠處的沙灘。我一個人坐在海灘上,享受當下的平靜時刻,眼前的場景非常夢幻,美得很不真實,雖然海風冷得有點刺骨,然而在眼前的美景依然讓我感動。

早上八點,我們收拾好帳篷和行李後,就立即出發,往Marahau的方向前進,按照一般人的步行速度,預計在下午四點之前就可以抵達終點。太陽出來後,馬上就感受到溫暖,再加上不斷的行走,身體變暖,一邊走再一邊脫下身上的外套。

走過七小時的山路,欣賞過美麗的溪流、山景和海灣,越過了好幾個吊橋,也翻越過好幾公里的小山坡。走在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的徒步徑中,彷彿每一個轉彎就會有一處美麗的風景。這一個徒步路線,是一段很輕鬆又享受的大自然之旅,就算是平日鮮少徒步的人也能輕易完成。

黎明時分

一片寂靜的大海

繼續徒步,往Marahau出發!

太陽出來後,走了不久就開始流汗,身上的衣服也慢慢的在減少中
茂密的樹木,讓我們不用暴曬在炎熱的太陽底下,輕鬆的感受大自然

途中的吊橋
清晰的水潭,映照出美麗的倒影

平靜的大海

走了一段路,我們又來到另一個海灣,這裡住了好一些人,而另一邊停泊了一些遊艇和快船,相信是居民鏈接外面的主要交通


水潭的倒影

平坦的徒步徑,走起來相當的輕鬆,讓我可以更細心地去欣賞週邊的風景
小溪的水清晰無比
波平如鏡的溪流

森林內的小溪

清晰的溪水

湖泊
已乾枯的樹木


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徒步路線,處處都是美景

厥類植物

孤單的小島

途中的山景

一路上都有無數美麗的海灣,而我已經分不清當中的名字


這是終點附近的海灣,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對面的尼爾森呢

Marahau附近的濕地

每當有新鮮的有機食品和雞蛋,屋主就會把物品放在屋外的自助販賣檔口上賣


Marahau是個小鎮,距離莫圖伊卡約20公里,鏈接兩地的巴士班次很少,想要搭乘就必須事前打電話去預訂,然而我們決定想慢慢沿著馬路旁走,一路上嘗試攔車,嘗試搭便車(Hitchhike)。隨後,我們搭了兩段車才回到莫圖伊卡,在車上還與司機的母親聊天,整個氣氛非常融洽,紐西蘭人真的非常熱情和樂於助人。

更多分享:紐西蘭打工度假• 遊記列表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