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蔥蔥郁郁的城門水塘

這裡充滿了美麗的樹木,讓人感到悠遊自在

城門水塘位於新界中部,這裡被茂密的樹林圍繞,清幽的環境,豐富的自然生態,是郊遊、攝影和接觸大自然的好地方。城門水塘建於1923年,它也是香港首個開闢為郊遊及設置燒烤設施的郊野公園,公園裡有很多引人入勝的自然景色,每隔一段路都會為你帶來驚喜。城門水塘的白千層林更是拍攝古裝片的勝地,有看過港劇的你,來到這裡或許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頑皮的猴子正在等待搶食物(千萬別讓牠們看見塑膠袋!)
幽靜的小路,溫暖的陽光
從荃灣市中心的兆和街出發,我搭上82號專線小巴沿著城門道來到位於城門路的終點站。這裡就是城門水塘環湖步道的起點,在巴士站一帶有很多非常活躍的猴子正在四處尋食,牠們對塑膠袋有很強烈的反應,要是你有帶著食物,一定要在下車前把食物都收在背包內,不然你或許會被牠們偷襲!

沿著幽靜的步道慢慢行走,城門水塘周邊的路線廣泛,如果有更多的時間,你或許可以通過此路經古道去大埔。郊野公園內有茂密的樹木,四處充滿了悠閒的氣氛,在途中還有多個休息處可讓人隨時坐下來享受大自然的寧靜。

美麗的小溪

途中,我經過一座小橋的時候發現了一條小溪,這裡的倒影非常優美,在溪邊還有一對新人正在拍攝婚紗照。走在水塘邊的小路上,每走一段路都可能會遇到一處美輪美奐的景色,我喜歡這裡的大自然還有人煙稀少的環境,幽靜的氣氛能夠讓人暫時放下所有的煩惱,讓身心得到充實的治療。

這裡也太美了吧!
溫暖的陽光,造成了美麗的樹影。
這排列整齊的樹木,有種特別的美感。


我嘗試抬頭一望,就讓看見不一樣的美麗,來這裡接觸大自然,總好過低頭的使用手機吧?









萬里無雲的藍天,蔥蔥郁郁的山林和寧靜的水塘,形成了一幅美麗的風景照。



美麗的樹木,好像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是在哪一部連續劇上看過嗎?

走在這裡真是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喜歡徒步的朋友能通過這一條古道前往荃灣或大埔。

美麗的自然風光

我在水塘邊發現了兩位中年男性正在悠閒的垂釣。

暫離市區,來一趟城門水塘的慢活之旅,感受大自然的溫暖,這裡會是一個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前往方式:荃灣市中心的兆和街出搭82號前往城門水塘的專線小巴,終點是城門道,而車站一旁就是行程的起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