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第一天:大骚乱過後的生活 / 曼谷

23-07-10,Bangkok, Thailand

路线:吉隆坡 - 曼谷 - 考山路 - 唐人街

三个月前曼谷爆发了近年来最严重的反政府示威,整个曼谷市进入紧急状态,并维持了好几个月,这样情况让想要到泰国旅行的游客感到很担忧。五月十九日,红杉军领袖终于宣布投降和解散,结束69天的示威活动,事情终于告一段落。

这场政治风波掀起很大的反弹,很多人因此而感到担忧,在这期间,取消和延迟行程是大部分人的想法,很多人更表明不会在近期内去曼谷去旅行。

我选择相信并想出一分力帮助泰国,虽然微不足道,但我知道总有一天泰国会慢慢地好起来,希望大家能达到共识,和平相处地活下去,让泰国人民一同回到和平安居的生活。

P7230006
旅客们纷纷地回到曼谷,天使之城正在痊愈当中

我喜欢曼谷,这里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我再回来,因为我要更深入地了解这里的生活。一踏入机场,很快可以感受到亲切的气氛,游客们纷纷前来曼谷旅行,仿佛之前所发生的事情,已经慢慢地被淡忘。

P7230008
搭乘No.556当地巴士前往考山路(车资:33B)

入境过后,跟友人一同搭乘机场穿梭巴士到巴士站,然后再转556当地巴士前往考山,巧遇下班时刻,一路上都有塞车,整个过程整整花了两个小时多才抵达考山。一下车,眼见的事物是那么地熟悉,我越过马路回到之前下榻过的客栈C.H.2,一步入客栈,老板娘很快地就认出我,让我感到又感动又惊喜。

P7230012
半年后,我又回来了

考山路有点冷清又好像少了一些背包客,但背包客地盘的气质依然还在。现在没有了示威的恐惧,大家都回到了和平的生活中,小贩照常营业,背包客前来入住,酒喝、听音乐、逛街,一切看似已经恢复正常。

P7230019
曼谷湄南河

一个人漫步到湄南河,傍晚的夕阳会让人产生很多幻想。我在想如果可以居住在这里,每天都来湄南河旁散步,这样的生活不是人人都想要吗?这就是旅行,因为你会在路上,突发地想到很多不可思议的想法。

P7230021
N13 Phra Arthit也称为Banglumpoo码头,它是最靠近考山路的码头。

来到码头前,搭上最后一班开往总码头的船,傍晚坐船游湄南河是一整天内最佳的时刻,夕阳的风光总会让人感到陶醉。

P7230062
曼谷唐人街

下了船,跟着人群走十分钟的路程到唐人街,晚上的唐人街是曼谷最热闹的其中一个街道。美食和购物是唐人街的最大特点,华人传统文化和道地美食可以轻而易举地在这里找到,在唐人街可以一边逛街一边吃小食,最值得推荐的美食是“胡椒猪肚汤”,这家档口的位置在于旧电影院的前面,当你找到了旧式电影院的店铺,那就可以找到这家售卖“胡椒猪肚汤”的档口了!

P7230065
鱼翅

P7230068
唐人街有各式各样的美食,红肉贩、酥肉贩和猪脚饭也是其中一项

P7230075
水果之王-榴莲也是泰国的特色,比起马来西亚的榴莲,泰国榴莲更大颗!

离开唐人街,我跟着路牌的指示步行前往华南蓬火车站,为的就是要购买一张前往合艾的车票,可是走着不久就迷路了,所幸沿途遇到的路人都很有耐心地指导,最后顺利抵达火车站,也买到了车票。

买了车票,我又有另外一个想法,火车站跟唐人街的距离不远,那唐人街回考山应该也在步行旅程的范围内吧。晚上没特别的计划,也不想搭巴士回去,在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要走路回考山!

跌跌撞撞,没有地图,惟有一颗探险的心,途中被人妖搭讪,问过警察,也问过当地人,从火车站到考山,走了一个小时,但这一小时里我所看过的东西比起二十分钟的巴士路线的风景,更具有特色和味道。

下一篇:第二天:周末一日游,游览恰嘟恰周末大市场和郑皇庙 / 曼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