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傳説中的天堂,馬爾代夫(一)

前言:

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説,一提起馬爾代夫,腦裏很快地就會認爲在那邊旅行一定要很多旅費才能進行,但事實是如此嗎?

其實,在馬爾代夫旅行,預算不多也能盡情享受,你可以體驗美麗的島嶼和海灘,了解當地的文化和融入他們的生活,這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每個人的旅行方式都不同,有些人說來到馬爾代夫一定要入住豪華度假村、一定要去潛水。我對潛水沒興趣,反而更喜歡貼近當地人生活的地方,發掘不一樣的事物。我一直感到疑惑,究竟居住在這島國的馬爾代夫人是過著怎麽樣的生活。

這次在馬爾代夫旅行,我以預算低的方式進行,坐當地的慢船通往島嶼,入住酒店費相對便宜的居民島,然後在首都尋找廉價旅館,三餐再到當地的茶館去品嘗當地小食。

43夜的花費,一共是90美元,原來馬爾代夫也可以背包窮游。

你好,馬爾代夫

路綫:飛抵馬累國際機場、步行到機場碼頭 、搭船到馬累市碼頭、坐計程車到 MTCC碼頭 、搭慢船前往 Maafushi居民

第一天:吉隆坡馬累 - Maafushi Island

說到馬爾代夫,它給人的印象就是昂貴,遙不可及,感覺上這裡不是一般人可以到達的地方。它是個天堂,被人稱爲上帝遺落在人間的珍珠,它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天堂,它真正的美,只有到過之後才能深深的體會到。

因爲亞航停飛前的最後一輪促銷,讓我用1600Big積分,外加94令吉換到了一張來回馬爾代夫的機票,這張機票還包含了飛機餐和20公斤的行李,我找不到任何拒絕的理由,我跟自己說,錯過了這次的機會,或許以後再也不會去了。

馬爾代夫的Ibrahim Nasir國際機場

當機長宣佈即將降落之前,機上的乘客都顯得特別地興奮,有的不斷向窗外的海景一直拍照,有得則很開心地告訴親友說附近的海島很美,這氣氛實在很棒,就像即將實現夢想的感覺,以往多麽遙遠的馬爾代夫,現在多麽地靠近。

任何酒精飲品或物品,一律不能帶入境。
一踏入機場,度假的感覺迎面而來,這就是馬爾代夫所送散發出的氣息。馬累機場的入境手續辦得很有效率,這是長期累積下來的經驗,這也證明也旅遊業在馬爾代夫的重要性。入境馬爾代夫有好幾种物品是不能帶入境,那是豬肉、酒精飲品/物品、還有傳教的書籍都一律不被接受。馬爾代夫是一個全穆斯林國家,這裡沒有移民,全都是當地人,也只有一個宗教,那就是回教。

機場外的碼頭

拿了行李走出機場,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座被清澈海水給圍繞的碼頭,有碧海藍天為背景,這裏真的是太美了。事不宜遲,爲了要趕上三點半的那班船我必須立刻坐機場接駁船到馬累市。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快步走往機場碼頭,而接駁船就在那邊等候剛下飛機的乘客。

從機場到馬累得沿途海景

這段接駁船全天連接馬累島和機場島,每15分鐘一班,船程雖然只有10分鐘,但這會是非常享受的10分鈡,雖然只是個接駁船,但這是一段美麗的旅程,在途中你可以盡情享受美麗的海洋,船資只要10MVR(0.65美元),這真是物超所值。

那一邊就是馬爾代夫的首都,馬累市

馬累市就在機場島的對面,從遠處望過去,那裏是個非常密集的現代化城市。接駁船抵達馬累市碼頭後,我就意識到,這裡的氣氛跟機場島比起來是完全不同,人潮、汽車和摩多車同時擠滿在窄小的街道上,連建築物也建得特別密集。等了一段時間,我在碼頭外等到一輛像私家車的計程車,我打開車門跟司機議價,最後以30MVR(2美元)的車資成交,從馬累碼頭到MTCC碼頭,路程也只不過是公里。爲了提早到碼頭,我還是覺得搭計程車前往會是最保險的做法。

MTCC碼頭的售票處,前往居民島的船都從這碼頭開發

司機開得有點慢,我在想這會不會是當地的悠閒文化,又或者是道路比較小所以不能開太快。沿著海邊行駛了10分鐘就來到MTCC碼頭,司機非常有耐心排隊進入碼頭,下車時也順便幫我提行李。拿過行李,我到櫃檯去排隊買票,這一班船沒有座號,都是隨意入座,前往Maafushi島船票是22MVR(1.4美元)

正等待出發

前往Maafushi島的慢船

慢船的内部座位,全都是木板硬座

正在坐船回家的穆斯林婦女與孩子

在等著出發之前,我坐在登船區内等候,我發現搭乘這班船乘客有很多都是老外,想必他們也是要到房價比較便宜的Maafushi島。過了不久,現場的職員就大喊叫我們上船,上船後大家把各自的行李放到船尾的行李區,然後就隨便挑選自己喜愛的座位。

搭上這班船程的乘客,大部分還是以當地的居民爲主,在馬爾代夫,渡輪和快船就是他們的主要交通工具。

Gulhi居民島的碼頭

在這段一小時半的航程上,雖然沒有看到很美的海景,但那悠閒的氣氛加上海浪的聲音能讓人沉醉在逍遙的船程上。第一個到達的島嶼是Gulhi,這也是個居民島,由於還沒被開發成爲旅遊區,下船的乘客幾乎都是當地人。

Maafushi西北部的海灘

離開Gulhi後,很快就來到Maafushi Island,船上的外國遊客和一些當地居民紛紛下船,碼頭上聚集了各家酒店和旅舍的服務員,他們手裏都擧著牌子,然後推著可載行李的小車子把遊客帶到酒店去。我拿了行李,下了船,就走往北部海灘區去找住宿,大部分的住宿都聚集在北部到南部之間,而北部的價格會比南部貴那是因爲那邊有個美麗的沙灘。

沙灘前的桌椅是附近的酒店所擺出來的,這裡的環境很好,有各種海鮮食物,但消費不低。

我在北部問過了至少有五家以上酒店,有一些很貴(價格介於80-100美元),有一些就說滿了,這一刻還真的有點無奈。最後在走頭無路之際,就走進其中一家酒店向他們詢問看看附近有沒有便宜的住宿,該酒店的職員就撥電話向同行詢問。得到的回應是島上只剩下一閒75美元的雙人房,這對我來説還是有點高,因爲我之前看過最便宜的住宿只要50幾美元,於是我向這家酒店借用無綫網路,登上Agoda去預訂之前看中的住宿,看過Maafushi Inn的網站,上面寫著還有一閒空房,價格還是50幾美元,我立刻就用信用卡付款。

(建議:提早預訂會便宜很多,這裡不適合Walk in)

完成預訂後,我沿著民宅區走去Maafushi Inn辦理入住手續,因爲只是五分鐘前才預訂,連在場的職員都不知道有這一會事,她也告訴說這裡其實已經滿了,在疑惑中,她就打電話給經理詢問,在電話裏經理應該跟她確認了一些事情,在等待的期間她就讓我們先填寫入住資訊,這應該算是成功了,看來他們還有其它房間。

經理來到后,很淡定地詢問:“你們是不是剛剛才預訂”?

我說,“沒錯,不知道還有房間嗎?”

經理說,“沒問題,剛好還有一閒,但不在這裡,可是那閒房看到海景,設備還不錯,我就安排你們住那邊。”

Maafushi島的Sunshine View Inn

辦好入住手續後,我們就跟著經理到那家小酒店去,原來它的位置就在附近,這家酒店叫做Sunshine View Inn,外表看起來很新,環境也不錯,原來它是在今年才開業。經理把我們交給該民宿的老闆,老闆就帶我們上去看房間。

一晚53.61美元的雙人房
上了樓,一打開房門,我感到難以置信,這閒房的環境是我意料之外,感覺很豪華,打開窗簾就是面向大海的露台,還能無時無刻聽到海浪聲。這次透過網上預訂的價格只要$53.61(一晚/雙人),含早餐,設備又那麽優秀,這真是撿到寳了。原來在馬爾代夫的居民島上可以找到那麽價廉物美的住宿。

*每一家旅舍都能準備食物,而一些高級酒店都有自己的餐館,晚餐時段常常會有自助餐,價格從最便宜俄10美元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