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往日惹市出發(一)

06-02-10, Kuala Lumpur-Yogjakarta

路线:吉隆坡-日惹,Jl Sosrowijaya(Gang 1),Jl Malioboro,Kraton,Pasar Malam,Food Court Tugu Station


P2060001
Departure To Jogjakarta (06.02.10)

看着日历算一算,这一趟已经我“两个月假期”的第五ci出走,这次的目的地是印尼中爪哇的日惹。在还没出发之前,我对日惹的认识也只有市内的两个世界遗产,还有我知道它是以出产Batik闻名的地方。从巴里岛回来后我只有两天的时间去为这趟旅行作准备。在这两天内,我一直很用工的在网上寻找日惹的旅游资讯,然后我把所找到的资料都抄进纪事本里,包括名胜古迹,博物馆,食物及住宿。

飞往日惹的班机是在早上七点,这是一个令人非常讨厌的时段,因为我必须提早去到机场去,也会牺牲许多睡眠的时间,啊。。好困扰。这是我第一次乘搭那么早的班机,凌晨时刻妈妈把我载到吉隆坡中央车站,放下我之后我步行到机场巴士的候车处,后来才发现原来凌晨三点的巴士停泊在外面的巴士站,而且现在距离三点也只剩下五分钟,我背着大大的背包,快速地跑到两百米外的巴士站,结果我很幸运眼见巴士还没开走,我就赶快跑到巴士上,部分的乘客都望着我,我感到有点狼狈不好意思,然后快速地找了一个位置便坐下。

在前往机场的路上我都睡得很好,应该是说这段时间大家都睡得很好吧,一个小时后抵达机场,我走到国际离境厅去才发现原来有许多人在机场内过夜为了等待早上的班机。我登记后把背包寄舱,便到候机室去打发时间,飞机在七点正准时地起飞飞到一个我梦寐以求的国度-日惹市。

在飞机上,坐在我右边是一名印尼人,她在马来西亚工作了五年后终于在今天返回家园,我们沟通的语言是印尼语跟马来语,这两种语言其实很相似,可是在交谈之后发现还是有一些词句难以明白,她得知了我一个人到日惹旅行后一直叮咛我要照顾自己的人生安全,其实自己一个人到了多个地方旅行之后我也习惯了保护自己。

由于凌晨从家里到机场都还没有机会吃早餐,所以上了飞机后感到非常的饿于是当空姐正在推销飞机餐的时候我就毫不犹疑的点了我人生的第一个飞机餐,一个餐要价马币9真的很贵,但是此时此刻的早餐却来得非常及时,亚航的Nasi Lemak真的很好吃,可惜那时候没有附水,另外点水的话就要多加马币3,我想反正才两个小时半的飞行,忍耐一下就过去啦。


印尼第三繁忙的机场原来那么小
两个小时半后,亚航的班机准时抵达日惹的Adi Scipto International Airport,这一个机场是印尼第三繁忙的机场,可是他也是最小的机场之一,但是过后我听说为了应付日益增加的旅客量,印尼方面已经打算要把这一个机场更新,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向入境处,移民厅柜台也只有两三个,在之后领取背包的时候更让我大吃一惊,原因是收集背包的地方空间很小,而且通道也只有一个,所以在等待领取背包的过程我足足等了十分钟,亚航的工作人员却在前面很忙碌的把背包拿到前面去给旅客,这个机场给我的感觉就是,人很多,空间很小!

坐公车从机场到Sosrowijayan路
日惹市的交通算是很完善,因为Transjogja的路线几乎可以绕完整个日惹市,而且费用也很便宜,没有计算坐多远,转多少个站,只要不踏出巴士站就不需要另外买票,单程的票价是三千印尼盾。
从机场踏出门口,可以步行到前面的地下道通往外面的巴士亭,买票的时候记得先准备好较小钞票。

巴士路线(1A):

机场-市中心,大约15-20分钟就会抵达Jalan Malioboro,在Garuda Hotel前面的巴士亭下车,Jalan Sosrowijayan就在对面,这一区是日惹的背包客地盘,这里可以找到许多便宜的客栈,印尼语为Losmen

P2060006

Jalan Sosrowijayan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遇到好心人要小心
我下了巴士过了马路进入Sosrowijayan路,其实它只是一个比较少车辆的小路,而且路旁有时候会坐着一些印尼人正在准备"帮助"刚来的旅人。就在这时候"好心人"出现,他走向我的面前,问我从哪里来,再问我要不要他介绍客栈之类,然后就一直跟在我的身旁,但是那时候我的心里已经有合适的客栈,只是我还没预订。

P2060068


我在孤独星球的里里认识了这家客栈,在到达Losmen Setia Kawan之前必须先转进第一个巷子(Gang 1),再直走二十米左右就很可以看到这家客栈的招牌。我走进客栈的方向,他没有跟着我,所以我成功脱离了他的视线范围,到了客栈后我看见柜台前坐着一位年轻的女生,然后就问她今天有没有单人房,然后她回答说有房但是要过中午后才能入住。


P2060021
P2060013
P2060023
Losmen Setia Kawan 70,ooo Rupiah a night with breakfast(2010)

P2060016

我对Losmen Setia Kawan的第一个印象很好,这里整个环境充满了艺术气息,客栈内的墙壁都是手画的壁画,家私的摆设也很不错,后来我发现原来这里的老板是一位纯美术画家。当时我入住时的价格是70千印尼盾(单人房)包括早餐,房内附有私人浴室(冷水),虽然空间有点小跟没有窗户之外,这是我住过印象最深的客栈之一!

除此之外,这家客栈也有为旅客准备一些半天团或全日团,主要的景点都围绕在日惹市的两个世界遗产地。我问了那位女生一些关于世界遗产团的配套资讯,她说游览两个世界遗产地,包括入门票,交通的价格是300千印尼盾,而学生是半价,但如果有其他旅客参与基本上一个人也可以参加,我觉得没有跟团的话反而会更贵,因为这两个世界遗产的入门票价格就已经要Borobudur(15USD),Prabanam(13USD)(28USD=252,504IDR)。Borobudur距离市区大约半个小时车程,反而Prabanam Temple会比较靠近,对我来说单独旅行者跟这一类的一日团是最省钱的。


P2060009

楼上的阳台

距离中午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所以我到处参观了这一家客栈,到二楼的露台去参观一下后尽然就爱上这里,平时这里很少人,尤其是晚上也不怎么有人会在这里聊天,而我一有时间就会上来这里写日记,发呆。


P2060034
P2060035
P2060038
美味可口的烤肉贩

一切都安顿好后,到了中午时间,也是时候出外去吃午餐,我经过客栈外面的Bedhot Resto就深深被他吸引了,他吸引我主要是因为它的风格跟Losmen Setia Kawan很像,环境也很好。我翻开餐牌后把全部的食物名称都看过一遍最后才决定要点写些什么食物,于是我点了一个烤肉饭,刚上菜的时候第一眼看上去感觉它的卖相非常棒,结果吃过之后还真的很不赖,烤肉够入味,蔬菜也很新鲜。

P2060040

P2060039
Jalan Malioboro,这是日惹市的主要商业区,也是市内最有名的的旅游及购物区

吃过饭后,我到Jalan Malioboro去闲逛,今天是第一天到这一个城市,所以必须先认识地图上的主要道路,因为这样之后的行程会比较顺利。Jalan Malioboro是日惹市内出名的购物区,这里每一天都是那么的繁忙人潮拥挤,尤其是右边的大街上,到处都可以看到马车,还有琳琅满目的摊子,这些摊子都在卖衣服,手工艺品,还有Batik制成的各种物品包括手提袋,衣服,还有布料。

P2060047

Kraton城门


我拿着日惹市的地图,一路走向Kraton的方向,Kraton是前日惹苏丹的皇宫,现在的苏丹已经迁离到另外一个城市去了,而这一个皇宫也被改为博物馆。

在途中我被一名当地的伯伯搭讪,他知道了我要去Kraton后就很好客的说可以带我去,我一直都保持着战战兢兢的心态,感觉上一个人旅行,不管怎样一定要时常保持警惕。一路上他问了我很多关于我的事情,之后他也告诉我Kraton在下午四点之前就关门,所以今天我来不及进去参观,但是他说会带我过去看看。

从城门到Kraton的路程只有区区的5分钟,到达Kraton的门口发现大门已经上锁,售票的地方也已经没有人,唯有剩下一些小孩在前面的空地上玩耍。我们聊的话题越来越多,于是便坐在一旁继续我们的话题,过后他跟我解释了许多关于日惹皇朝的历史,关于这一个地方,苏丹,文化,生活习惯我都了解了一下。

最后伯伯提到这一个城市有很多专门骗游客的"Batik Mafia",其实这只是个形容词没有那么严重,他说这些人通常会尝试去接近你当你是朋友后骗你上当,又或者是一些三轮车司机,他们会尝试以低收费然后说服你并带你到Batik织布厂去参观,到最后可能就会"强迫"游客买"昂贵"的布料或衣服,他一直叮咛我要小心这些人。我个人觉得如果想要看Batik,在Malioboro大街或附近就有非常多的选择如街边摊子或专门店。

P2060059
P2060051
P2060062
夜市的四周

跟这位伯伯聊了大约也有两个小时,整个气氛非常融洽,最后我决定要回去客栈休息,跟他道别之后我就一个人离开了Kraton。途经夜市的范围,发现附近已经有许多的路边摊开始营业,这些摊子主要是卖吃或者衣服,日惹街边的小食以油炸食物居多,有些小食分别有各种各样的颜色,不同的形状,选择也很多样化。


P2060065
市区的道路及建筑物

日惹曾经被荷兰人跟日本人统治过一段时间,所以在日惹市可以看到许多荷兰式的建筑物,日惹市给人一个感觉好像无时无刻都是那么的拥挤,不管是旅客,当地人,汽车还是摩多车。可是市区内的交通系统,人行道做得也很好,多数的景点都适合以步行去参观。

P2060071
P2060075
P2060072
P2060070

在Tugu Station附近的当地档口吃晚餐

我回到客栈后睡了两个小时多,房里没有窗户,常常在房里我很难去难预测外面到底是白天还是夜晚。我睡到自然醒,大概是因为我感到饿了吧,换好衣服后步行到外面的大街上走走,夜晚的街上可以看到街边有许多卖小食的路边摊,多数的顾客都是以当地人居多,到最后我走到Tugu Station的小食中心,随心挑了一个小食档。

这里并不多人,周围只有一些当地人正在用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选择在这里用餐,也许已经又累又饿吧,我坐下后老板把餐牌递给我,我没有犹豫很久就直接点了一碟炒饭跟果汁。这一碟炒饭感觉很好吃,加上一些香喷喷的小块虾饼,对于这一天的晚餐我感到非常满足。

P2060076
P2060081
P2060085

夜里的Malioboro街

夜晚的Malioboro大街跟白天一样还是那么多人,我吃过晚餐后到街上闲逛,街上的马车车夫还没有收工回家,他们依然还是坐在马车的一旁等待客人的问津,常常有许多三轮车司机向我搭讪,可是换来都是我的拒绝,我没有很喜欢这一条街道,也许是因为我不喜欢购物,但是我常常会逛这里,因为可以看看当地的艺术品感觉很好。

今晚我比较早回到客栈去休息,因为我已经报名参加明天的早上出发到Borobudur跟Prabanam Temple的半天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