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越南胡志明市的自助旅行攻略 / 行程、住宿、交通

如果只有5的時間在胡志明市,你想去哪裏?

去年9月去了一次胡志明市的短期旅行,這54夜的行程我把前後兩天分開了市區和全日團游。第一和第二天主要是遊覽胡志明市内的古跡與博物館,品嘗美食和體驗當地的生活。

第三和第四天就預訂了全日團前往古芝地道和湄公河之旅,最後一天再到Ben Thanh市場去逛一逛,時間雖然不多但還是可以玩得很滿足。


胡志明市内的交通

Ben Thanh Market

相關的旅遊資訊:


1. 去越南旅行一般上不用事前兌換越南盾,你可以先帶美元,到了機場再兌換50美元的越南盾當交通費,之後去到市中心再跟住宿的老闆或附近的錢幣兌換商換越南盾,那邊或許可以得到更好的匯率,我通常都直接跟住宿的負責人兌換。

2. 
在越南的日常消費,除了住宿,幾乎都使用越南盾,尤其是紙幣,目前已經很少人在使用硬幣了,也沒什麽人想接收,如果那麽“不幸”得到硬幣,你可以在坐巴士的時候把它用掉。

3. 
胡志明市最多便宜住宿和當地旅行團都聚集在當地的背包客地盤(BuiVienPhan Ngu Lao街),它們之間的巷子裏也有許多民宿,如果還沒事前預訂,那就到處去看看吧。

4. 
走過胡志明的街道,也越過當地的馬路,毫無疑問,那是一種很獨特體驗,也是文化差異的一種現象,想越過在摩多車從未停止的馬路上,真的不簡單,當地人通常都很敢直接沖過去,或許他們認爲騎士會閃躲他們,但如果你想越過馬路,我還是建議最好找斑馬綫或等待車流量和車速少的時候,一旦準備想越過馬路,那你一定要“快”!

5. 
從胡志明市國際機場不坐計程車出市中心,你可以選擇機場外的152巴士,走出抵達大廳的門口外就會發現巴士停泊在右邊,車資只需每人5,000,但大件的行李或許會被要求收多一位乘客的費用,巴士會直接抵達或經過Ben Thanh市場那一區,下車后從那邊就可以步行到“背包客地盤”。

6. 
胡志明市的摩多車極多,然而空氣污染也有點嚴重,如果喜歡徒步旅行,不妨準備口罩可以防止吸入過量的灰塵。

7. 
九月是越南南部的雨季,我去的好幾天都遇到下雨,在沒準備之下或許會影響行程,如果在這段時間前往記得要準備雨具。

8. 
遇到當地的越南人你或許可以用越南語Xin Chao跟對方打招呼,這是當地的問候語,他們聽到或許會顯得更開心和親切,而謝謝的説法是“Cam On”,類似感恩的發音。

9. 
如果前往古芝地道,建議帶上手電筒和背包,因爲地道内很暗而且非常窄小,進入之前就把一切物品都放在背包内包括手機,因爲之前與我們同行的日本人就在地道内掉了手機。 

10. 
越南的啤酒是公認最便宜的,如果你喜歡品嘗啤酒,來到越南一定不能錯過,但啤酒喝多不好,適量享受就好了,我個人覺得Saigon333都不錯!

11.
我入住的民宿,價格每人平均是$6.5,如果這也是你的預算以内,你或許可以參考以下的住宿介紹。

12. 
基本上前往古芝地道和Cao Dai寺廟最便宜和省時的方式就是跟當地全日團,他們除了有導遊解説,行程也不會很急,團費只要$8.7,但不包括入門票,午餐則是自費。

13. 
另一個也很熱門的全日團是湄公河之旅,如果時間不多,可以選擇一天游,團費大約是$17.4,包括導遊、交通、船費,還有午餐。(當地旅行團可參考Delta Tour

14.胡志明市區内有什麽地方值得遊覽?我會建議Reunification PalaceWar Remnants MuseumHo Chi Mihn City MuseumCentral Post OfficeBen Thanh MarketNotre Dome Cathedral等,如果還有更多時閒,你可以跟酒店的負責人拿一張地圖,去你的旅行!

巷子内的路邊麵攤
中央郵政局

我的行程路綫:

第一天:HCMC AirportPhan Ngu LaoBen Thanh MarketReunification PalaceNotre Dome CathedralCentral Post Office
第二天:War Remnants MuseumHo Chi Mihn City MuseumNguyen Hue StHistory MuseumJade Emperor Pagoda
第三天:Cuchi Tunnel & Cao Dai Temple Day Tour
第四天:Mekong River Cai Be & Vihn Long Day Tour
第五天:Ben Thanh MarketHCMC Airport

越南河粉“Pho”

BuiVien街,胡志明市的背包客地盤

住宿資訊:

Thanh Thuong GuestHouse $19.5(三人房、免費網絡、熱水、空調平均$6.5一人

地址:241 / 6 Pham Ngu Lao Street | Pham Ngu Lao Ward Dist 1, Ho Chi Minh City 84, Vietnam (位于Bui VienPhan Ngu Lao的其中一條小巷内,從這邊也可輕易抵達Ben Thahn Market

Notre Dome Cathedral

胡志明市的建築物

交通費用:


機場到市中心(Ben Thanh Market5000 VND(巴士),大型行李而外5,000 VND
Ben Than Market-Palace 24,000 VND(計程車)
Central Post Office-Phan Ngu Lao 36,000 VND(計程車)
Phan Ngu Lao- War Remnants Museum 45,000 VND(計程車)
War Remnants Museum-HCMC Museum 18,000 VND(計程車)
Riverside-Museum History 36,000 VND(計程車)

胡志明市的計程車服務的收費都不會很貴,如果人多,或許也很划算,但記得要確保司機是使用路程收費計算。

*價格只供參考

入門票(每人)

War Remnants Museum 15,000VND
Reunification Palace 30,000 VND(包括向導服務)
Ho Chi Mihn Museum 15,000 VND
Cuchi Tunnel 90,000 VND

古芝地道

湄公河

團費(全日團):

古芝地道與Cao Dai寺廟(包括導遊和車資)價格:183,000/

湄公河一日游,前往Cai BeVihn Long(包括導遊、車資與午餐)價格:367,000/

*這些全日團我都是直接跟旅舍預訂,當天早上會有工作人員來接應,然後被帶到巴士的停泊處,我覺得Delta Tour的導遊和服務都不錯,所以很推薦這閒。

匯率:

20139月的兌換率:1美元=21,100越南盾獲知最新的兌換率請參考:www.xe.com
目前只想到這些,如果還有我會繼續再更新,有任何問題或資訊歡迎你隨時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