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印尼泗水婆羅摩之旅:搭乘公車從泗水機場到龐越鎮(一)

前言:

這次去泗水,起初是沒有特別的目的,因爲早前買到免費機票(RM25機場稅),沒有任何計劃就出發。出發前我並沒有確定的行程,抵達後的第一站是坐當地的公車到國家公園的起點,之後的旅程會因天數和路綫去選擇,這樣反而更自由。

這是續巴里島、雅加達、日惹、棉蘭和亞齊之後,我第六個遊覽的印尼城市,泗水是目前印尼第二大城市。對許多人來説,泗水或許只是一個中轉站,多數來這裡的旅人都是爲了前往國家公園。

這六天的旅程,我將與你分享在Cemoro Lawang怎麽徒步到Penajakan觀景點,之後我將去到一個充滿荷蘭殖民風情的Malang小城市,還有附近氣候涼爽的山鎮“Batu”,吃當地出產的蘋果,也可以泡自然溫泉,最後才回到泗水,我入住于唐人街裏的一家懷舊的旅舍。

搭乘印尼亞洲航空,從吉隆坡到泗水
第一天 / 坐公車從泗水到龐越鎮 Surabaya – Probolingo

印尼泗水國際機場

我搭乘一架載滿當地人的印尼亞洲航空飛往泗水,下午一點抵達泗水國際機場,順利入境經過安檢時突然職員詢問來這裡多久、要去哪裏。我一五一十地跟他報告旅行路綫,還好之前有讀過一些當地的旅遊資訊。可是背包還被檢查,他把我的物品都拿出來看過一遍,我在想這會不會是因爲一個人,而引起了他們的懷疑,這也是我第一次被檢查行李。

機場接駁巴士(Damri)
被放行後,我走出機場,越過馬路到外面的路旁,機場巴士就停在那邊。這一輛白色的機場巴士,當地稱爲“Damri”前往Purabaya巴士總站只是大約20分鐘的車程。巴士就算不坐滿,司機也會按時出發,一上車我先自行找位子,開車後就會有售票員過來向每一位乘客收費,單程車票是20千印尼盾。

Purabaya中央巴士站
20分鐘後,Damri抵達Purabaya巴士總站我沿著巴士停泊処閒的人行道走入車站内,這是一個非常熱鬧的車站,到處都有人在叫賣車票,就像個市場,從這裡出發的巴士路綫涵蓋了爪哇島許多不同的地方,是泗水最重要的長途車站。我跟著事前查詢到的資料去尋找售票櫃檯,如果找不到你也可以詢問車站内的任何櫃檯,當地人都很願意幫忙。

我來到售賣前往Probolingo車票的櫃檯買了一張最快出發的車票,而車票只要15千,這還比短程的機場巴士便宜呢。上車前,我在車站内的便利店買了瓶裝水一些麵包,廁所然後就趕緊去等巴士。巴士準時在下午兩點出發,出發不久,我翻開窗簾隱約看見一路上都有塞車的跡象,巴士也開得很慢,這加重了我的焦慮,這樣下去有可能會錯過上山的公車,無論如何,與其擔心倒不如順其自然吧,到達目的地之後再看看怎麽辦,反正我的行程隨時都可以改變。

今天一整天都在公交和飛機上度過,身心都感到非常疲憊,上了巴士我很快就昏了過去。起來的時候巴士已經停在Probolingo公車,行車時間是三個小時。下午五點,我公車站走到車站外,當地的Ojek司機很努力地一直跟著我,不斷在問我要去哪裏,我一直都沒有回應,普遍上司機們都想載你上山。跟著LP上的地圖指示,走出了車站,轉左就看見一排店鋪,而發車前往Cemoro Lawang的公車就停留一家當地的小店外,這裡沒有明顯的招牌,但會停著一台深綠色的公車。

上山的公車(當地稱爲Angkut)
這時我發現,車上一位乘客都沒有,司機懶洋洋地坐在司機座上吸煙,我也跟他確認了這台車是前往Cemoro Lawang,可是他說只有坐滿人才會發車,或付全費,也就是包車他才會出發。我繼續默默地等待其他乘客的出現,可是這一段時間大部分的遊客都已經在山上,在加上不是周末,當地人更加稀少。

時間慢慢地流逝,附近依然一個人都沒有我問了司機,這樣你還會不會出發,他咬定說要一定要等到人滿才出發於是我又繼續在車上等又四處走動,最後公車還是不發,除非我包車其間也有不少開摩多車的司機(當地稱為Ojek來詢問我要不要包車上去,價格不算便宜,而且在這個時候上倒去也只能睡覺,反正我多餘的時間,今就決定在不上山,在附近的旅舍過一晚,隔天一早再坐公車上去

等了一個小時半,已經開始天黑,我放棄了上山的念頭,走到附近的旅舍去問價格,位于巴士站對面的旅舍,這裡一晚簡單的單人房要70,環境很普通,不算乾淨,但勝在便宜也能讓我一晚。晚上,我回主要街道的小店去找食物,公車站前有一家道地小店,這裡的一份nasi goreng13千,看上去很油膩,味道也只是一般。

當地炒飯(Nasi Goreng)

在這裡吃晚餐的時候,我被一位當地的婦女搭訕,她問我是不是要上山,又說可以摩多車載我上去,也可以住她家。我說,這真的很可惜,因爲剛剛才找到今晚的住宿。這附近有很多路邊小食檔,有一家攤子賣的炸豆腐還挺好吃的,如果想吃宵夜,這也會是很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