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台灣騎單車環島一個月住宿分享

一個月的環島之旅,以預算低及貼近當地大自然與生活文化為目標,在環島途中我首選了露營和沙發衝浪,如果停留的城市找不到營地或沙發主,那我就入住背包旅舍。

如果你計劃想到台灣騎單車環島,不管是一個星期或一個月,以下的住宿資訊或許會對你有用,我在台灣用了26天逆時環島一周,一邊露營、一邊沙發衝浪,以不同的速度和角度去體驗台灣的熱情與美麗,這是我在路上度過最美好的旅程之一。


台灣東海岸

逆時環島路綫(停留的地方):新竹湖口鄉、南庒東河村、苗栗市中心、台中南屯區、彰化社頭鄉、日月潭伊達邵部落、嘉義民雄區、阿里山山美部落、台南市中心、屏東内埔鄉、墾丁、台東大武鄉、台東金侖鄉、花蓮東里、花蓮市中心、宜蘭壯圍鄉、新北市九份、基隆暖暖、臺北松江區。

住宿推薦:

箕山親水露營區(新竹湖口鄉)
價格:100

東河營地

南庒,東河營地
價格:免費

苗栗市(沙發衝浪)

台中市(沙發衝浪)
其它選擇:Auntie Julie(旅舍,靠近火車站,床位)450TWD

彰化,社頭鄉清水岩童軍營地
價格:80

這是日月潭營地,搭帳篷的地方就在湖邊,風景非常漂亮,這是我最喜歡的營地之一。

日月潭,Sun moon Lake Campsite(在青年活動中心對面的纜車站隔壁)
價格:250

嘉義(住朋友家)
其它選擇Walker Backpacker(旅舍,床位)350TWD

台南Darwin’s Hostel

台南Darwin’s Hostel(旅舍,床位
價格:TWD350

高雄 Darwin’s Hostel(旅舍,床位
價格:TWD330

墾丁(住朋友家)
其它選擇:這裡有多家營地,價格從100元起。

台東大武鄉的金龍湖公園露營

台東大武鄉,在金龍湖公園露營(低調露營,廁所樓上有多個空位)
價格:免費

台東金侖村,美之濱溫泉

台東金侖村(美之濱溫泉)
價格:350元(露營和泡湯)

花蓮東里(住朋友家)
其它選擇:從東里再走不遠,進入193縣道不遠就會看到東豐露營區(價格不明)

BWEI 單車民宿

花蓮市中心(BWEI 單車民宿 福建街82號)
價格:400元(建議提早打電話過去預訂)

宜蘭(住朋友家)

九份的民宿

九分長老會通鋪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輕便路21
電號02-24977906價格400

九分,其它民宿:我建議提早打電話過去預訂,如果客滿,可再請長老會的員工幫忙推薦附近的民宿,我之前在他們的推薦下入住一家民宿,單人房的價格是500元。

基隆暖暖(沙發衝浪

臺北,World Scholar House(松江路)
價格:400元(床位)

臺北,Taiwanmex Hostel(中山區)
價格:300元(床位)

如想尋找其它住宿,不妨參考www.hostelbookerswww.hostelworld.com

*住宿資訊只供參考,在選擇的同時請自行判斷適合自己與否,價格會因時間而更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