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我在香港一個月的生活體驗 • 遊記列表

快速、繁華,無論白天或是黑夜,香港都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以傳統文化與現代化融為一體,這是香港最有魅力的地方。香港曾被評為是一個最宜居的城市,這裡有完善的基本設施、世界級的公共交通、人煙稀少的郊野公園、純樸的離島、白淨的沙灘、價格廉宜的小食,香港就是一個那麼精彩的城市。

一般上遊客來到香港總是離不開著名的旅遊景點如主題樂園、去遊客常去的餐館,或四處去購物。我想說,香港不只有這些,只要換個心境,你便可以體驗最地道的香港生活,也能發掘最美麗的自然風景。


2013年11月,當每個人一聽到我會在香港逗留一個月的時候,大家都露出驚訝的表情和疑問,甚至連香港人也會質問我,一個那麼密集,壓力那麼大的城市,究竟有什麼能吸引我會想在這裡住上一個月?



我覺得,有時候你必須在一個地方住上一段時間,才能更深入地去了解當下的生活,比起走馬看花的旅行,我更喜歡到別人活膩的城市去发掘生活。在此,我會以一位馬來西亞人的角度去認識和為你分享我在香港的生活體驗。




“旅行的意義並不是告訴別人“我來過這裡”,那其實是一種改變。旅行會改變人的氣質,讓人的目光變得更加長遠。在旅途中,你會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習慣,你才能了解到,並不是每個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這樣,人的心胸才會變得更寬廣;這樣,我們才會以更好的心態去面對自己的生活。”—余光中

無論你想在香港逗留3天或30天,這裡都會各種精彩的事物等著你去發掘,來到香港不一定要走遊客常去的地方,去一些冷門景點或可以讓你更深入地去認識這美麗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