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泗水、婆羅摩、馬朗和巴堵自助旅行攻略/行程、住宿、交通

這次去泗水主要是爲了火山群國家公園,我把六天五夜的行程我劃分給三個地區,分別是、馬郎/巴堵和泗水,第一天抵達後直奔Cemoro Lawang,這是最靠近火山群的小鎮之一,預計會在這裡逗留三晚,之後再到馬朗和泗水各住一晚。國家公園是個風景優美的大自然景區,我推薦在這裡可以多住幾晚,如果走山徑到觀景台,這會是個很棒的體驗。



後來我沒有住在馬朗而轉換地方到附近的巴堵,這空氣涼爽的旅遊小鎮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之一,來到這裡一定要嘗試當地出產的蘋果。最後,我再搭巴士回去泗水,如果時間允許,你或許可以花一些時間遊覽唐人街與附近的地區,這裡的景點不多,但你可以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重點資訊:

1.抵達泗水Juanda國際機場可以坐機場巴士到Purabaya巴士站,從這裡你可以轉巴士到市區或其它城鎮(ProbolingoBali)。

2.從龐越(Probolingo)上Cemoro Lawang的公車不多,一般都是等到人滿才開車,如果時間不多你或許要包車上去或早一點抵達龐越。

3Cemoro Lawang小鎮有許多民宿選擇,最便宜的沒有熱水,這裡的選擇繁多,你可以在抵達之後再慢慢去找適合自己的旅舍。

4.從Cemoro LawangPenajakan View Point有兩种方式,一是徒步,二是坐四輪驅動車,前者需要花更多時閒,但沿途的風景非常美麗,後者是最輕鬆的選擇,如果有需要你可以在小鎮的中心詢問當地的司機。

5.下山的到龐越的公車班次不定,離開前最好詢問當地人,也可以嘗試問一問Cemarah Indah的職員。

6MalangBatu的公車連接有點複雜和費時,不過我還是很推薦住在Batu,這裡的氣候涼爽,附近也可以泡溫泉。

7泗水國際機場的離境稅是15万印尼盾,記得準備好,離境前必須繳付。



行程/路綫:

第一天:抵達泗水Juanda國際機場,入境,搭機場巴士(Damri)到Purabaya車站,立即轉巴士前往Probolingo,在Probolingo住一晚

第二天:一早起來搭當地的公車上山(Cemoro Lawang),在Cemoro Lawang小鎮遊覽附近的農地,提早休息準備在淩晨出發去Penajakan Viewpoint

第三天:淩晨兩點出發走山徑去Penajakan Viewpoint,回頭走同樣的路綫,回到Cemoro Lawang再經過沙海去參觀火山口

第四天:坐公車下山到Probolingo車站,搭巴士前往馬朗,抵達馬朗巴士站再轉幾趟公車才抵達巴堵(請參考交通資訊),遊覽巴堵中心的公園和市集

第五天: 早上前往Songgoriti,逛花市和市場、泡溫泉,坐公車從巴堵去馬朗,在馬朗遊覽兩個小時,中午坐巴士回泗水,從巴士站坐城市巴士入城,入住位于唐人街的旅舍

第六天:早上遊覽唐人街和附近地區,坐城市巴士去巴士總站(Purabaya),轉機場巴士(Damri)到機場,返回吉隆坡



住宿資訊:

龐越(Probolingo
如果來不及上山或許你需要在這裡找住宿,在巴士站對面有一家便宜得的旅舍 – 7万(單人),這閒旅舍便宜但環境一般,附近還有一些選擇,如果不適合可以再找。

婆儸摩國家公園(Cemoro Lawang
Homestay Tengger Permai - 6.5万(單人),那次找到最便宜的選擇,公用廁所、沒有熱水、只是一閒很普通的房間,如果真的要省錢,這裡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如果不能接受沒辦法洗澡和簡陋的環境,附近有幾家民宿和酒店,價格從10万起跳。

巴堵(Batu
Baru Inn – 8万(單人)距離市中心只有5分鐘的路程,跟之前那兩家比較,這一閒的環境明顯好很多,8万是淡季的價格而且是扣除了早餐。。

泗水Surabaya
Hotel Ganefo – 8万(單人)位于唐人街的範圍裏,這一家懷舊的旅舍無論是大廳還是房間都是保留了舊式的家具,房間很簡單,而且也是公用浴室。



交通(印尼盾)

Juanda Airport - Purabaya車站 – 20
Purabaya車站 – Probolingo - 15
Probolingo  – Cemoro Lawang – 2030
Cemoro Lawang – Probolingo – 30
Probolingo – Malang – 23
MalangArjonsari - Landungsari車站(藍色Angkut- 3
Landungsari車站 - Batu車站(紫色Angkut):3
Batu(市内公交) - 2
Malang – SurabayaPurabaya車站) – 8
Purabaya – Surabaya Bus Kota - 城市巴士) - 4
Surabaya – Purabaya車站-4千

*價格只供參考



入門票(每人):
婆羅摩國家公園(一次性):25


離境稅:

在印尼旅行,記得不要把錢花完,因為印尼的離境稅並不包括在機票內,如果你是從泗水機場離開,請準備好20萬印尼盾。

匯率:

我建議去印尼之前可以在馬來西亞先兌換印尼盾,因為當地的錢幣兌換商並不多,而且在馬來西亞的兌換印尼盾的匯率會比印尼好。

1Million IDR =RM2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