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越南峴港、順化和會安的自助旅行攻略 / 行程、住宿、交通

峴港、順化和會安,這三個地方都是越南文化色彩、歷史豐富的地方之一,順化有濃厚歷史,峴港有迷人的海灘,會安則有懷舊風情的小鎮。

會安古城


1. 峴港機場到市中心的距離不遠,有些酒店可以提供接送服務,尋找住宿的時候可以留意他們是否有免費接送。

2. 峴港市是一個大城市,如果停留在這裡只有一天的時間,你或許可以遊覽市内的Roman Catholic Diocese of Đà Nẵng,Han Market,Champa Museum。

3. 峴港去順化有兩种方式,第一種是巴士(沿途都是高速大道),另一種是沿海火車,沿途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洋還有穿越幾個隧道,這會是個更好的選擇!

4. 順化市最值得參觀的地方是歷史悠久的Imperial City也就是順化皇城,它是越南阮朝的故宮,也是越南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

5. 除了順化皇城,跟隨當地的一日團即可遊覽附近的好幾個古代皇帝的陵墓,你或許會了解更多關於早期越南的皇朝歷史、文化和建築風格。

6. 從順化出發,這裡離開DMZ(非軍事區)不遠,通過當地的一日團你可以認識當時越戰分隔北南越兩地的前綫生活和戰爭。

7. 會安是個很有魅力沿河古城,來到這裡如果可以在傍晚之前乘船遊覽,那會是一個很特別的經歷。(一艘船大約是10万越南盾)

8. 買一張價值12万越南盾的固本入門票,你就可以遊覽會安古城内的五個景點,不過有些景點是不需要使用固本,出發之前可以向酒店的職員詢問再做計劃,古城的大街小巷都值得慢慢遊覽,就算不想買票參觀景點,透過步行遊覽或騎自行車,那也是體驗會安古城的最好方式。

9. 會安的河粉很棒,你可以選擇在河邊的路邊攤坐下吃一碗河粉,再來一杯越南滴漏咖啡,慢慢地享受河邊風情的古城氣息。入夜后,會安夜市也是一個非常值得遊覽的地方,這裡有好幾個攤子都會吊著許多當地製造的燈籠,非常美麗。


10. 從會安出發,你以參與My son和 Trakieu的一日團,這裡是古代Champa皇朝遺留下來的文化古跡,如果你喜歡歷史古跡還有大自然風光,有時閒也不妨可以過去看看,回程會通過水路坐船回會安,這也是整個行程的亮點之一。

峴港的Han市場

峴港的Cham Museum
行程與路綫(8天7夜):

第一天(KL-Danang):Airport-Danang City, Han Market, Champa Museum.
第二天(Danang-Hue):Danang – Hue(Train), Hue Citidel .
第三天(Hue-DMZ):DMZ Tour from Hue, Visit Khe Sanh Combat Base  & Vinh Moc Tunnels
第四天(Hue):Thien Mu Pagoda, Tomb of Tu Duc,Tomb of Minh Mang,Tomb of Khai Dinh
第五天(Hue-Hoi An):Hue-Danang-Hoi An(bus), Hoian Boat trip(100,000d)
第六天(Hoi An):Visit Ancient Hoian City  by walking(Sightseeing)
第七天(Myson-Trakieu):Visit Myson & Trakieu , went back to Hoian by Boat
第八天(Hoian-Danang):Hoian to Airport

Dai A酒店(峴港

住宿資訊:

名字:Dai A(Da Nanang)
地址:51, Yen Bai Street, Danang
價格:Private Triple($36)- Free Airport Pick up
預訂:Hostelbookers.com

名字:Tran Ly Hotel(Hue)
地址:78 Le Loi Street, Hue
價格:Private Triple($19.14)
預訂:Hostelbookers.com
地點:距離火車站5分鐘車程,車資2美元。

名字:Nhi Trung Hotel(Hoi An)
地址:700 Hai Ba Trung, Hoi An
價格:Private Triple($30)
預訂:Hostelbookers.com

*價格只供參考,那時候因爲帶家人去,所以住了三人房,如果不適合你可以通過以下的網站去搜索適合你的旅舍。

更多住宿資訊可搜索:www.hostelbookers.com, www.hostelworld.com, www.agoda.com

坐火車從峴港去順化


交通費用:

峴港市内計程車 (短程)15-40K
峴港去順化的火車票 66,000d
順化火車站到市區 大約2USD
順化市區到巴士站(計程車) 40,000d
順化前往峴港的當地巴士 60,000d
峴港去會安的當地巴士 20,000d
會安去峴港機場的計程車 15美元

*價格只供參考

Khe Sanh Combat Base(DMZ)

Vinh Moc Tunnels(DMZ)

Tomb of Khai Dinh(Hue)

My Son(Hoi An)

團費(全日團):

從順化出發:DMZ(Khe Sanh Combat Base  & Vinh Moc Tunnels)320,000d/人,不包括入門票,只包括早餐、導遊和交通。

在順化附近: Hue Pagodas & Boat tour(Tomb of Tu Duc,Tomb of Minh Mang,Tomb of Khai Dinh)180,000d/人,不包括入門票,只包括自助午餐,導遊和交通。

會安出發:Myson和Trakieu古跡游,回程坐船到會安,每人7美元,包括午餐,交通,導遊和船票。

*會選擇一日團是因爲有些景點不太能透過公共交通前往,一日團包含了交通和解說不但可以節省時間,而且也可以透過當地人了解更多景點背後的故事。

*價格只供參考

Imperial City, Huế

入門票(每人):

Champa Museum 30,000d
Hue Imperial Citadel 105,000d
Vinh Moc Tunnels – 20,000d
Khe Sanh Combat Base – 20,000d
Tomb of Tu Duc – 55,000d
Tomb of Minh Mang – 55,000d
Tomb of Khai Dinh – 55,000d
Hoian Old Town – 120,000d(一張套票,可參觀古城内的五個景點)

*價格只供參考

匯率:

2013年9月的兌換率:1美元=21,100越南盾,想獲知最新的兌換率請參考:www.x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