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香港的快餐與小食

香港的店鋪租金非常昂貴,但快餐店的物價卻不會很貴,一些套餐甚至比馬來西亞還便宜呢。像麥當勞,目前有多種21港幣的套餐供食客選擇,之前有巨無霸,現在就有脆辣雞腿包(也就是McDeluxe),而超值選(McSaver)的價格竟然與馬來西亞一樣。

早餐選擇也有很多,價格只要13港幣起。另一種比較健康的選擇是Subway,現在的促銷是25港幣就有一個六寸包加一罐飲料,備有五種不同的選擇。這給了背包客有更多的選擇,除了快餐店、熟食中心或街市都能找到便宜的小食。

香港的麥儅勞有多種21港幣的套餐,這是2013年尾的巨無霸,那時候還有大富翁抽獎玩法,除了可以參與抽獎,還可以立即得到折扣券或贈品。


如果想體驗更道地的飲食文化,一定要去“掃街”,一邊走一邊吃,吃完再買,這就是所謂的“掃街”。比較道地的地區有深水埗和西灣河的泰安樓,食物選擇最多的地方是旺角,雖然遊客也衆多,但旺角還是時下年輕人最喜歡逛的地區之一。

在深水埗位于桂林街的小店,這裡可以買到兩串$7的魚蛋或燒賣,雙拼的價格只要$12。


我個人就喜歡臭豆腐、咖喱魚蛋、雞蛋仔、絲襪奶茶、豬腸粉和蛋撻,其實還有很多香港的食物我都很喜歡,只不過還需要更多的時間!離開市區,去到某些離島如大嶼山或長洲,在那邊你也能吃到各種道地的小食如大魚丸、豆腐花、砵仔糕或平安包等。

香港的美食多不勝數,它是吸引遊客的主要因素之一,之前TVB就製作過一個名為香港“美食100強”的節目,想要了解更多關於香港的道地食物,不妨參考這網址: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6%99%E6%B8%AF%E7%BE%8E%E9%A3%9F100%E5%BC%B7

來到深水埗,一定不能錯過價廉物美的合益泰小食店,大中小的腸粉分別是11、8和6港幣。
這家小店全日爆滿,主要都以道地的早餐食物爲主,價格很便宜,這裡都是附近居民最喜歡的小店之一,要等位子需要一些耐心,如果只是想吃豬腸粉,你可以在外面排隊購買,然後就站在店邊的小巷食用,這也是一種香港的文化特色。

這一份滑溜豬腸粉只要11港幣,你可以自行添加辣椒、甜醬或芝麻,很“抵食”吧!


這是西灣河泰安樓的港式車仔麵,除了黃面和湯料,你還可以任意添加各種配料,不用30港幣就可以吃到一份豐富的車仔麵!

來到長洲一定不能錯過道地的大魚丸,魚丸彈牙可口,配上特製的醬料是最佳的配搭,一份魚蛋只要8港幣。

平時去到離島都能發現一些小型的糖水店,走到累了便可以停下來吃一碗“山水豆腐花”,價格一般是10港幣一碗。

在長洲我還吃了砵仔糕,一份4港幣

來到長洲一定不能錯過富有當地特色的平安包

雞蛋仔在很多地方都能找到,可是一般在市區買到的雞蛋仔用料比較清淡,我在大澳吃到的這一份味道還不錯,一底是10港幣。

多士你一定聼過,但有沒有聼或看過蝦多士,如果去到坪洲,不妨到當地的茶餐廳(祺森冰室),這是一家傳統的茶餐廳,在這裡你可以品嘗到這道美味又獨特的小食,一份四件的蝦多士是28港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