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另一種從泰國去馬來西亞的方式

清邁-曼谷-合艾-吉隆坡,2,150公里,三天兩夜

第一天:1450-0530 (清邁-曼谷)= 271泰銖
第二天:1510-0710 (曼谷-合艾)= 339泰銖
第三天:0900-1800 (合艾-吉隆坡)= 400泰銖
总车资:1010泰銖(马币101)

前往清迈
前往合艾
在很久很久以前,坐火車北上泰國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事,但機緣卻不是常常都有。比起巴士,我更喜歡坐火車,因為多數的鐵路都建設在郊外地區,比起高速大道,這裡能接觸更多大自然的風景,如天空、山脈、稻田和市鎮,在不同的地方一直不停地再重複。天黑前的黃昏,天亮前的黎明,每次坐火車,遇到的風景總是那麼地獨特與美麗,對我而言再長的行駛時間已經不再重要,窗外的風景一直陪伴著我隨著時光慢慢地飛逝。 

三等車廂雖然是最便宜的選擇,但它也是最難熬的,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親近當地人,跟他們一同吃,一同睡,一同發呆。每當火車停在特定的車站時,站內總會有些小販捧著各自的食品上車向乘客兜售,每次都會在同一個車廂內徘徊好幾次,直到火車從開為止。 

從清邁坐了15小時的火車來到曼谷,呆了半天后轉另外一趟17小時的火車南下合艾,到了合艾再轉8個小時的直通巴士回吉隆坡。這一路來,如果意志力不夠坚定,可能到半途就會萌起放棄的念頭,我認為這樣的鍛煉能讓我變得更堅強和更有耐心,與此同時,我很敬佩發明飛機的人! 

旅行有很多種不同的方式,不管是再窮或再苦,我還是會以最低預算的方式去行走世界。

火车票

2 則留言:

  1. 那你的時間都用在交通上了, 有玩到嗎?
    我也很想要這樣旅行, 從清邁一路做火車玩著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回來的時候才搭,就是説在旅途結束后,但其實這也還算是一趟旅程~

      刪除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