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老闆,請給我一杯Kopi Joss!

當一杯猫屎咖啡的價格在賣著5万,而一杯碳燒咖啡的價格只要4千,兩者之間一個是高檔貨,另一個只是平民貨,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味道,製作的方式也不同,如果是你,你敢嘗試這種道地的碳燒咖啡嗎

從日惹大街Jl Malioboro越過火車鐵軌,來到了旅遊區的另一邊,這裡沒有見到幾位遊客,仿佛就是不同的世界,少了喧鬧多了一點寧靜,這裡主要是當地人的住家和辦事場所。我在軌道附近的一閒小店問了裏面的小販,“di mana kah kopi joss dijual?”(意思是在哪裏可以買到Kopi Joss?)。她說,過了Tugu車站的鐵軌,往前走看到第一個小巷轉左進入就能找到。

我看見路邊搭起了一整排的路邊攤,那是當地的茶攤,平時當地人會在那邊消磨時間,跟朋友聊天、吸煙、休息、或是吃一些小食。

傳統的當地茶攤,這裡還在用火碳來燒水


我走過去,然後在僅有空間的攤子裏選一個背對馬路的位子坐下,老闆問我想點什麽,基本上來到這裡的遊客都是爲了要嘗試當地有名的Kopi  Joss,也就是這裡的獨特道地咖啡。坐在裏面的大哥先倒一些咖啡進入杯子,然後加熱水和糖,最不可思議的一幕終于來了,他把熱水鍋拿起,從底下夾起兩塊燒得火紅的碳,就這樣加在咖啡裏,那一瞬間還聽到水裏發出一些聲音,很快地火紅的碳塊被水給淡化溫度,變回原來的模樣。

Kopi Joss – 味道比賣相來得好
大哥把燒得熱乎乎的咖啡端到我的面前,那一刻我還未清醒,望著這杯已經加上碳塊的咖啡,我心想,這樣加了進去還能不能喝呢?或許是等到碳灰沉澱后再使用。我用湯匙把炭塊拿出來,放在杯子旁,慢慢等待碳灰沉完才敢使用。

把木炭拿了出來放在碟子上


我慢慢地一點點喝下去,那感覺跟一般的熱水不太一樣,多了一些特別的熱度,其實還挺好喝的,只不過製作過程和使用的炭塊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還好喝完過後回去並沒有發生任何異狀也沒有嘔吐拉瀉,對我來説,這是一次不錯的體驗,嘗試過你才知道原來咖啡也可以這麽喝,在不同的國度有不一樣的飲食習慣和方式,用於嘗試,這才是旅行的真意。

當地的小食


另外,在這裡也有一些道地的小食,桌上擺著許多一包包的食物,引起了我的目光,或許是自己貪吃,所以還是拿了一包來嘗試,裏面原來有一些丹貝(Tempeh)、江魚仔和辣椒油製成的配料,連同白飯一起吃,味道還不錯,一小包只要2000印尼盾,價格超便宜的!

原來這种咖啡的歷史已有50多年之久,那麽多年來都深受當地人的喜愛,現在已演變成一種習慣,那木炭到底有什麽好處呢?據説木炭有助於中和胃酸,並長期當作腹脹的補救,消化食物和治愈胃腸道的問題。

有些當地的咖啡調配師說,這種飲料可以幫助恢復一個人的力量,更大的原因爲什麽這飲料在當地很有名,是因爲受到大家的好奇引起。

每天大約下午4點過後,這裡就會陸續聚集一些老人,還有附近的大學生,都會相約來這裡吃飯、喝咖啡、聚在一起聊天,直到淩晨。


價格:4,000印尼盾(0.35美元)
地點:Tugu火車站以北不遠處的小巷
營業時間:下午4點開始至淩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