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檳城,阴天

IMG_3171

四月七號,陰天,檳城喬治市

不知不覺我在這個城市​​暫居了一個星期,這兩天我比較遲睡,因為凌晨時刻我都跟一群外國旅者在客棧外的大廳看足球賽。今早起床後收拾自己的床位,過去一個星期,因為自己也患了典型的旅者心態,我把整個床位都"佈置"得很有個人風格,把書本亂放、衣服亂丟,對於常常住多人房的旅者來說這已經是個司空見慣的事情。

收拾好床位後已經是中午時段了,肚子餓得快要發瘋的我就拿了一些書籍、水壺、相機,帶著簡轻便的背包就出外去找食物。還沒出外之前,我先去客棧大廳去付今天的床費,這位叔叔一看到我就跟說:“哇,你那麼喜歡這裡啊?你好像住了一個星期哦”,我說:“對阿,我還挺喜歡這個城市的。。”

我步行到檳城路(Penang Road)的Joo Hooi Cafe吃炒粿條,這家炒粿條據說也頻有名氣,我吃過後覺得這家炒粿條確實很好吃,價格是4令吉。此外店裡的叻沙(Laksa)也值得一試,每碗4令吉。吃過了午餐,我就到店外(Keng Kwee Street)的檔口吃“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我個人覺得吃過午餐後再去吃煎蕊當飯後甜品是最完美的搭配,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在店內或店外吃煎蕊的價格有點不同,如果在店內點這家檔口的煎蕊,就必須多附0.5仙(2.4)。而在檔口前吃或到他們的店裡吃的價格是一樣1.9令吉。他們的店就在距离檔口的二十米處,是個青色的建築物,外面各擺著两个叻沙和水果Rojak的檔口。

注意:在外麵點了煎蕊後千萬別走入它隔壁的Joo Hooi咖啡店,否則只會得到不愉快的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