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我住進了電影的場景裏

如果你有看過梁朝偉主演的《2046》、還是杜文澤和梁洛施的《依莎貝拉》,或許你會對這地方有點印象,這兩部電影的都曾經在這裡取景拍攝,今天我走入了電影裏的場景,住入這家歷史悠久的旅店。

此照片來自網路
這或許不是一閒豪華的酒店,但我覺得它會是一家很有特色的旅店,如果計劃去澳門,或許你想來一次不一樣的體驗,就要入住這家老房子,這裡價格不貴,適合預算不多的旅者,住在裏面也能感受它的懷舊氣息。


成立於20世紀初, 新華旅店早已坐落於歷史悠久的福隆新街,作為澳門現有的最古老的旅店,新華旅店是一個簡單而優雅的小旅店,並已經營了超過80年之久。該屋子開始建於1870年,並在1930年轉化為一家賓館,以滿足戰爭期間從大陸來的商人和工人。主要的外觀和建築内部保存了傳統的中國南方建築風格,它完美地融合了現代化的設施,你可以生動地回憶起澳門的30年代的生活。



很難想象,來到澳門這一個先進的大城市,還能找到這種民宿型的老旅店,從這裡步行到議事亭前地也只要7分鐘,地點良好,附近的街景也很有氣氛。入住這裡感覺就像回到舊式澳門的生活,在裏面可以細細地回味以往這屋子的生活,體驗當地華人的生活文化。它從來都沒有經過很大的裝飾,一直以來都保存了原始的味道和架構,這就是爲什麽我會推薦這裡。



我住在一閒簡單的單人房,裏面只有一台風扇、洗手盆和殘舊的衣櫃,外面的走廊看來還帶點幽靜的感覺,浴室和廁所都設立在外面,但對我來説還能接受。

這家旅店最便宜的房間大約是人均100MOP,目前已沒有了單人房,如果只有一個人那也必須付雙人房的價格。

新華旅店 SanVa Hospedaria
地址:澳門福隆新街65-67Rua da Felicidade 65-67, Macau
電郵:info@sanvahotel.com  


2 則留言:

  1. 以前我在澳門住Augusters Lodge,多人間每人HKD 60,算是最便宜的了。但也可能因為,後來要介紹給別人,已經找不到了 :D

    http://www.haanism.com/2007/10/augusters-lodge-in-macau.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2011年的時候去的,那時候也有發現LP有推介這傢旅舍,但我最後還是選擇自己可能會比較喜歡的一家。

      2007年的HKD60,真的很便宜,但現在已經找不到那麽便宜的床位了吧!呵呵

      刪除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