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飞越南中国海,到东马的最大城市古晋(一)

04-09-09,Kuala Lumpur-Kuching

路线:吉隆坡-古晋,市区步行游

中午12点抵达于古晋国际机场,当时正在流传H1N1,很多人都带着口罩以保护自己和别人。第一次坐飞机来到砂拉越的首都古晋,一切对我来说都是初体验。先是以西马人的身份“入境”砂拉越,虽然同时马来西亚人,但西马人也必须通过入境的程序进入这个州属,持着落地旅游签证可在砂拉越逗留三个月。

P9040002
P9040005

原本有想过要用Tune Hotel的minivan接送,每人RM9.99。但我们有8个人,刚好能挤进两部计程车,从机场到市区的费用也只不过是RM20/车,Taxi Coupon可以在抵达大厅购买,司机会直接送你到所属的酒店,机场到市中心的车程是二十分钟。(根据最新资讯,2012年的价格是RM26)

Tune Hotel的位置很好,在Hilton Kuching对面的斜坡路上,距离Waterfront也只不过是两分钟的路程,前往其它景点也很近,当初预订这家酒店的时候就是看上他的位置、服务和价格!

P9040017

一切都办妥后,就到附近的茶餐室享用当地最有名的美食-Kolo面。Kolo面的名字原自福建语,意思是干捞面。虽然跟云吞面很相似,但调味、面条和用料会有差别。如果来到古晋,一定要尝试道地的Kolo面。

值得一提,砂拉越有一家道地的快餐店名为"Sugarbun",这是砂拉越的快餐特点之一,里面除了有炸鸡和汉堡,还有各种砂拉越的道地美食。

P9040024
古晋市的街道,这里也是华人聚集和做生意的地方。

P9040023

这一座特别的建筑物是“华人博物馆”,里面记载了砂拉越华人的历史和一些古物,虽然只是很小的一间建筑物,但如果你想深入了解砂拉越华人的历史故事,这里会是个很好的地方,入门票是以自由捐助。

P9040027
当年华人从中国南下东南亚的地图

P9040032
早期用来载送当地人的人力车

P9040036
中式瓷器和碗碟

P9040047
中式乐器

P9040061
P9040062

当地的小食中心,以华人食物和当地传统食物为主,在这里你会看见许多皮肤较黝黑的当地土著,他们多数是信奉基督教,所以随时都能来到这里吃饭喝酒。

砂拉越的物价的水平还算良好,一般的食物大约是2.5-3.5,这里的卤肉饭还写上“Nasi Babi”的国语翻译,估计在西马就不能这么做了。

P9040066
当地的ABC,也就是Ais Batu Campur。

P9040067
古晋连接郊外地区的当地巴士

P9040070
古晋清真寺

P9040071
古晋的Town Bus

P9040075
南星茶室

P9040087
船只是负责载送居民来往两岸,单程的票价是0.7,渡江的过程只需要5-10分钟即可抵达。

P9040083
这让人眼前一亮的建筑物是砂拉越的州议会大夏,据说花了不少钱和时间去建成。希望人民代义士能善用这个建筑物,以便照顾当地的社会和经济发展。

P9040096
渡头

P9040104
古晋市的海滨区

P9040114

逛完了那区,我们乘坐船只回到对面的海滨区继续闲逛,傍晚也可以选择坐渡轮游览砂拉越河一边观赏河景,一边享用晚餐,每人的费用大约是RM30-40,船票可以直接在海滨前预购。

晚上古晋的娱乐不多,要不是到咖啡厅去喝饮料聊天,还可以去Medan Pelita看电影,今晚我们就一同步行回到下午去过的小食中心吃饭,那边的档口选择不多,但如果你要吃海鲜或当地小菜,或许可以来这里瞧一瞧!

下一篇:古晋郊区大自然与周末市集一日游(二)
相片集:砂拉越古晋 Kuching Sarawa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