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古晋郊区山洞与周末市集一日游(二)

05-09-09,Kuching, Sarawak

路线:古晋,Serikin(马来西亚-印尼邊境),仙洞與風洞(Wind Cave and the Fairy Cave)

P9050165
古晋市的地标

P9050168
哥罗面-砂拉越的道地美食

清晨起床,即刻感到古晋的悠闲,我们一行人步行到附近的餐室找道地美食-kolo面。吃了早餐后回到酒店去跟即将带领我们的导游会面,在这一连两天里,他都会带我们走访古晋郊区的几个文化和自然景点。

八点正,我们坐着旅行社的客货车出发,渐渐地离开市区后,进入郊区,周边和马路旁都是绿色的高达树木,热带雨林也是砂拉越很珍贵的宝藏。第一站,我们即将前往马印边界的Serikin市集,Serikin位于古晋的南西,车程一小时。

Serikin市集是这里比较有名的旅游景点,因地理位置和文化的优点,在市集内你可以找寻到许多奇奇怪怪的物品,藤或木制品、蔬菜水果、手工艺品、日常用品、衣服是这市集的主要特点。

P9050212
P9050209
P9050217
P9050219
P9050233
P9050238
P9050242
这肥美硕莪虫(Ulat Sagu)的砂拉越,你敢不敢尝试呢?

离开Serikin,继续前往的下一个景点是Wind Cave and the Fairy Cave,这两座山洞在这一区附近,虽然距离只有30公里内,但郊外的马路没有城市好,使得司机必须花更多时在路上。

中途,我们停在附近的一个小镇上吃午餐,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以华裔和当地原住民为主,连超级市场的猪肉和酒类商品都是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因为多数的货物都是从西马运到东马,这里的物品一般都会比西马贵10%或更多,看到这样的经济和政治困境,可见生活在这里的人民一直都承受着很大的生活压力。

P9050243
郊区外的马路

P9050255
午餐肉、啤酒是当地人的日常引用食物。

风洞(Wind Cave)是国家保护区之一,在于石龙门的小镇(Bau)的附近,这里也是砂拉越华人最早居住的地方。风洞的周围一片被叶子和昆虫的声音伴随着,静得连风声也听得一清二楚,让人感到无比的宁静。

P9050338
风洞的入口

P9050283
洞内的桥道

P9050279
历史悠久的钟乳石

P9050275
这些 钟乳石 的成形,都需要经过长久岁月的累积

P9050294
依靠在 钟乳石 上休息的蝙蝠

P9050303
砂拉越燕窝

仙女洞(Fairy Cave)是这里最有名气的山洞之一,严峻的梯级和布道、宽阔和布满钟乳石的山洞是我对这个山洞的第一印象。

P9050356
P9050361

好不容易进入了洞内,周边形形色色的钟乳石让我大开眼界,有不同的形状,最后还在导游的指引下找到了传说中的仙女,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的不容易发掘。

洞内非常旷阔、非常原始,因为它还依靠着阳光的照射,照耀这里的各种钟乳石和植物。走在严峻的步道上最重要是注意安全,因为那边没有很完善的扶手步道,全程都必须小心翼翼地行走。

P9050377
P9050387
P9050392
P9050399

参观完仙女洞,我们返回市区,途中停留在一家制造瓷器的工厂,里面所制造的瓷器全都是采用纯手工,从制造模型到绘图,考验的不只是功夫,耐心也很重要。

P9050403
P9050413
已经完成的瓷器

因为恰好遇到周末,而晚间也没有计划,我就建议大家去Tamu周末市集,每当周末,附近的圆原住民会带着各自的收成品和货物来到这里摆卖。这里有走不完的摊子,看不完的物品任你搜索,营业时间从星期六至星期日,连续24小时。

TAMU市集
TAMU市集

踏入市集,很快地可以感受到夜市的热闹气氛,在某方面来看,它很象西马的夜市,可是在我看来,它更像是印尼和马来西亚的融合体。这里拥有上百家摊子,贩卖的东西包括蔬菜水果、衣服、五金用具、道地小食、小动物、鱼类还有花朵与盆栽,你有什么想要这里都有可能可以找到哦!

P9050439
P9050429
P9050436

如果你想体验和了解当地的生活,这里绝对是最佳的地方。

下一篇:古晋郊区大自然、动物与文化一日游(三)
相片集:砂拉越古晋 Kuching Sarawa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