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登Gundaling山看火山(五)

14-02-11,Berastagi-Medan

第五天路線簡介: Gundaling山-水果蔬菜市場-回程到棉蘭

P2150742

登Gundaling山看火山
在卡羅高原早晨的天氣有點冷,我為自己套上了一條圍巾,然後拿著房東給我的地圖,出發去登Gundaling山,其實鎮上的各大旅社都有推銷半日的登火山團,每人的團費也不算太貴,大概只是100至150千左右。對於時間有限我只能登這座距離市鎮不遠的Gundailing山。從主要大街步行到山頂只需要45分鐘的路程,到了水果市場的分叉路轉左,一路上可以看到許多種滿蔬菜的農地,到了半山也可以直接瞭望到整個市景,雖然之後繼續徒步上山的路程會開始有點吃力,但這路程的四周都有完善的人行道,跟著人行道慢慢走可以感受大自然的奧妙,走到累的時候就停下深呼吸休息然後再繼續。

P2150756
P2150793
P2150768

這座山在當地很有名,棉蘭人在周末或假日都常常會前來這裡度假,在山上可進行的活動只是戶外野餐或散步,主要優點就是可以觀看美麗的Sibayak和Sinabung火山。這裡的空氣比山下涼爽而且到處都種滿了各種各類的高原植物,每逢假日這裡會出現很多當地的小販到山上去擺檔兜售紀念品,而小孩們卻會向遊客推銷她們所帶來的新鮮草莓。在山頂上游客可以選擇坐馬環繞一周看周圍的風景,每人的費用也只不過是20千左右。由於今天我所規劃的行程比較滿,所以在山上只逗留了一陣子便離開回到市鎮去。下山的路比上山輕鬆很多,皆因卡羅高原的氣溫較低,所以就算長時間在戶外走動,身上也不會流很多汗及出現疲憊的狀態。

P2140635

色彩鮮豔的水果蔬菜图片集
P2140636
P2140640
P2140647
P2140649
P2140659
P2140664
P2150799
P2150800

充滿色彩的水果蔬菜市場
水果市場的位置在於大街與前往Gundaling山的分叉路之間,走入水果市集你會發現裡面都擺滿水果與蔬菜的攤子,不同的種類不同的大小,但是它們看起來都是那麼的美麗誘人。水果和蔬菜是這裡的主要賣點之一,這些鮮綠色的蔬菜與色彩豐富的水果都非常新鮮與美味。在水果市場內的小販幾乎全都是當地的卡羅人,由於市場內的競爭非常激烈,所以她們常常會把價格拉高,但只要在購買的時候誠懇地議價她們都很樂意把價格降低一些。我建議在還沒購買之前可以先在市場內貨比三家後才決定購買心意的果類。

P2150812
P2150805
P2150827

除了蔬菜水果,市場內還有販賣許多不同種類的高原植物,這些植物的花朵的顏色都很艷麗。植物與果類已把整個市場打造成一處很有生氣地地方,逛過了水果市場後,整個人也顯然會精神許多。在離開之前,我在市場內買了一些鮮紅色的草莓,它的味道有點甜並帶點酸酸的滋味,我覺得吃這樣的草莓最美味了!每盒草莓的售價只介於10千至15千。此外市場外的周邊也擺了一些售賣衣服,小吃,手工藝品,還有寵物的攤子,那些可愛的寵物被擺放在籠子上讓顧客自由選購,它們顯得非常乖巧並全時間都保持在同樣的姿勢。

截停路過的巴士回程到棉蘭
遊覽過鎮上的主要景點,我回到客棧去收拾行李,然後步行到路旁去載停路過的巴士並回程前往棉蘭市。卡羅高原距離棉蘭市雖然只有80公里的行程,但下山路崎嶇,路面也不平坦,所以乃須使用兩個小時以上的車程。一路上看到的風景大多數都是原始的熱帶雨林,還沒到達棉蘭市之前,巴士也會經過另外兩個處於高原地區的旅遊景點,那是Banda Baru與Sibolangit。兩個小時後巴士抵達了棉蘭市的Pinang Baris站,這巴士站距離棉蘭的市中心大約10公里,從同樣的巴士站可以乘搭64號的客貨車先回到Jalan SM Raja,然後再乘坐摩多車德士到機場去。



图片集:印尼卡罗高原 Berastagi,Kalo High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