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離開沙摩西島前往卡羅高原(四)

13-02-11,Samosir Island-Berastagi

第四天路線簡介: 步行到Tomok與Ambarita路口的交叉處等公車-坐公車到Pangururan市中心-轉車前往Berastagi(五個小時)-找客棧-遊覽市區-晚上到街上去吃烤魚。

坐著這輛Sampri巴士前往卡羅高原
離開沙摩西島前往卡羅高原
多巴湖安靜的生活環境佛遠離了塵世間,這裡就像世外桃源的天堂。第四天清晨醒來後, 我獨自一人背著背包走到Tomok與Ambarita路口的交叉處,雖然島上有很完善的交通連接,可是一般的公車都不會進入Tuk-Tuk這一區。所以如果要通過當地的公車離開沙摩西島,就必須先到外面的主要道路去等前往市中心的公車。我走了半個小時才到達外面的大路,眼見前方正在來著一輛公車,我以快速的步伐越過馬路並伸手把它給載停。車內雖然坐滿了當地人,但經過調整後勉強還有個位置,就這樣我擠上了這輛公車並出發前往沙摩西島的Pangururan市中心,一路上可以欣賞美麗的湖景而司機也在車裡開著輕鬆自在的巴達克歌曲。

車上的當地人都很友善,他們主動問我要去哪裡並為我指路,不久後司機來到了沙摩希島的市中心這裡也稱為Jalan SM Raja,他們連忙叫司機停車,然後跟我說在這裡下車也告訴Sampri巴士站的所在地點。我把10千的車資遞給了坐在前面的司機,跟車內的乘客道謝後就朝向巴士站的地點走去。 Sampri巴士每個小時都會發車前往棉蘭市,因為山路崎嶇及路面的情況不是那麼理想,所以這趟車程將會花上五個小時,每人的車資是35千。

在山路的途中上遇見了另一個角度的多巴湖的美景


翻山越嶺的奇幻旅程
等到巴士坐滿人後,司機開動引擎並出發前往卡羅高原,如果有留意地圖,你將會發現其實沙摩西並不是一個島,在市中心的另一邊有一片土地是跟大陸連接在一起。單單看著地圖,我完全沒能發覺原來這個路線有那麼多山脈,司機駕駛著載滿乘客的巴士,小心翼翼地轉過每一個崎嶇的彎道。這條路剛好只能讓來回兩輛車行駛,所以駕駛者的技術一定要很好!還在車上擔心的我已經沒有計算司機拐過多少個彎,從山下到了山上,坐在車裡的乘客都發現了周邊有個很美的大自然美景,從窗外望出去原來這是多巴湖、山脈和藍天的結合體,我覺得從不同的角度看多巴湖的確會有不一樣的心情。

P2140625

卡羅高原(Berastagi)坐落在卡羅鎮的主要路線,是個位於海拔一千三百米以上的高原地區,鎮內的主要經濟活動圍繞在豐富多彩的水果、蔬菜和旅遊業等,其中百香果是這裡的名產之一。在殖民時代,卡羅高原是個眾所周知避暑的好地方,然而現在也是每個棉蘭人的度假勝地。鎮內主要的景點是兩座活火山,分別是Sibayak火山(2172米)和Sinabung火山(2417米)。


棉蘭人的避暑天堂
由於剛下過雨,這裡的天氣比我想像中還要冷,入夜之前的主要街道很繁忙,來來往往的車輛幾乎沒有停止過,中央市集裡的小販們還在努力的喊叫為了賣出更多的物品,在大街的路旁也可以發現當地有多家小販在販賣各種特色小吃。

P2140700
P2140703

在涼爽的夜裡到路邊攤去吃美味的烤魚飯
入夜後的卡羅高原,大街上擺了多家燒烤各種肉類的路邊攤,之前在大街上閒逛的時候我遇到一位當地的華裔,在他的誠意地介紹下我認識了這一家烤肉檔。於是我就打算在入夜之後前往去探個究竟,這一個套餐的價格是19千,其實它是供二人享用的套餐,我認為這家烤肉檔所醃製的魚非常地入味,再配上一些道地的獨特漿料還有美味的蔬菜簡直是絕配,所以我在很短的時間里以狼吞虎咽的速度把這一餐吃完,能夠在天涼氣爽的夜裡吃一頓熱乎乎的烤魚飯感覺還挺溫暖的。

住宿推薦: 
Sibayak Losmen Guesthouse(Berastagi)
地址:Jl.Veteran 119, Berastagi.
電話:(061)91104
電郵:dicksonpelawi@yahoo.com

下一篇:登Gundaling山看火山
图片集:印尼卡罗高原 Berastagi,Kalo High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