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巴厘島的好人 / 巴厘島

30 Dec 2010, Ubud, Bali Island



今天我離開了Lovina,我搭乘公車前往Denpasar市中心,車程是大約五個小時,就在公車越來越接近市中心的時候,剛好車上的乘客也少了很多,這時坐在我隔壁的一位巴厘人就問我等下要去哪裡,因為他一眼就看出我是遊客,我告訴他到達車站後我會轉車到烏布,剛巧他也是準備要回烏布,他說等下可以順便載我過去,但我感到非常疑惑,最後我直接問他收費多少,他只是笑笑並沒有表示,在巴厘島我已經習慣了面對想要從我身上賺錢的人,也許因為我是遊客關係所以常常會成為他們的目標。不久後巴士來到了登巴沙市中心的巴士站外,他下了車之後說他會坐摩托車的士(Ojek)到酒店去領回自己的摩托車然後來載我,並叫我不要浪費錢跟他一起在原地等他就行。

我在路旁暴曬了好幾十分鐘,之後便到雜貨店去買飲用水,因為無聊所以我跟該店的印尼華裔老闆聊了一陣子,大家的話題都圍繞在各自的生活,雖然聊了並不是很多,但心裡卻有種說不出的感觸。跟老闆道別後,我回到路旁等他,這是因為我擔心他來到後會看不到我。外面的陽光很猛烈,在太陽的照射下,我的眼睛感到非常的痛苦但我還是必須要打起精神去觀察他會出現的地方。我左望右望等了大約二十分鐘,來來往往的巴士,汽車還有摩托車的噪音讓我我開始有點不耐煩,於是我走到路旁去問一輛公車的車資,但該名司機卻漫天開價,就在這著急的情況下,我隱約中聽見有人在叫我,是他!真的是他!他出現在對面的大路旁並一直揮手在叫我,我越過繁忙的馬路後直接跳上他的摩托車,他還一直跟我道歉說不好意思遲到,感覺他是個好人。

上了他的摩托車,出發前往烏布去,當時的心裡確實有點擔心,因為他實在太用心彷彿背後藏著一些不為人知的陰謀,或許是我想太多了,根本就是別人出自真心。出發後我還是不能放心因為他駕駛的摩托車駛入許多我從未到過的郊區,一路上他也說不怎麼確定,不斷地問一些路人,繞過了許多小巷後終於到了他熟悉的道路,可是我還是保持戰戰兢兢的心態專心看路牌還有不斷地問他距距離烏布有多遠。

不久後他駕駛的摩托車駛入了一片擁有綠油油稻田的道路,這里的感覺很自在,環境優美,尤其是黃昏時刻,平靜得很,彷彿這裡是個世外桃源。他叫我先好好享受這個美麗的景色,很快就會抵達目的地。進入小鎮後我在路旁看到了多家畫廊,而且越來越多,這代表我離烏布的距離已經越來越近了。

他說他知道怎麼去烏布大街,只是不知道怎麼去我住的那條巷子,坐在後面的我一直在給他指示,因為到了這裡我已經開始有點概念,可是大街上因為車輛太多使到交通動彈不已,我告訴他可以把我放在路旁讓我步行回去,但是他很堅持說既然要載我就一定要把我送到目的地,當他說完,我的心裡是多麼的感動和感激,我想今天的我是非常幸運的。他駕著摩托車駛上人行道,左穿右穿終於到了目的地,他放下了我道別後就離開了。

步行到客棧途中我還一直想起剛剛發生的事情,感覺就像作了一場夢,心中存有很多說不出的感動還有感激,再次印證了,人是旅途上最美的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