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印尼泗水婆羅摩之旅:探索泗水唐人街四周的生活(六)

探索泗水唐人街和當地人的生活

三輪車伕悠閒的等待客人

一早起來,我到附近的唐人街”KYA KYA”去,在福建話裏這是“走走”的意思,當地的華裔都很擅長說福建話。唐人街附近有幾閒歷史悠久的寺廟,其中一閒是位于Jl Nyamplimuan内,這一閒色彩鮮豔的寺廟,在門口的圍欄上可以看到許多花形雕刻和龍的雕像,主要以紅色、藍色和黃色爲主,室内更是香火鼎盛。

早晨的氣氛
福州同鄉會

Kya Kya,唐人街的主要街道

寺廟的入口
當地的華人寺廟

舊理髮所

我喜歡在國家體驗當地的中華文化,每次來到有華人的地方都會遊覽當地的唐人街,了解當地的華人的生活環境與文化。在寺廟的附近,我發現了一家或許已經結業的理髮所,外面放滿了各種雜物,看來已經関了有一段時間,但鐵門上還留下了美麗的繁體字。

三輪車禁止進入
經典的廣告牌

經典的廣告牌
舊式店鋪

舊式店鋪

殖民時期留下的建築

回到主要街道,早晨時段路邊的商店都還沒開門,路上的行人更是寥寥無幾。我來到紅橋前,被社區裏建築給吸引著,然後就走入這一條小巷探索生活。社區内住了許多華人,這一條街道看起來跟馬六甲的氣氛有點像,看得出這裡的屋子都經歷了好個年代,是一個充滿故事的地方。

社區内的路邊茶館

當地的社區

社區内的清真寺
社區内的生活

搬運工人正在把冰塊搬到市場裏去
工人搬運新鮮魚類到市場裏去賣

各種海鮮干製品

社區裏有一個Pasar Pabean,它一個販賣蔬菜、海鮮和海產干製品的市場,早晨時段可以看見工人們正在把一籮籮的鮮魚搬到市場裏去,準備開檔做生意。在小小的社區内有一閒Qubah清真寺,這是當地穆斯林前來祈禱的地方。在街邊,常常也可以看到三輪車伕在車上悠閒地等待當天的第一位客人。

正在等待客人的三輪車伕

社區内的舊式屋子

唐人街内的小社區
當地男生都喜歡聚在路邊茶攤喝茶、聊天和打發時間

我喜歡這裡的建築,它們都充滿了懷舊的氣息,這裡也帶給我一種寧靜的氣氛。在外面的路口擺著許多路邊攤,當地人都喜歡在早上或下午時段來這裡吃東西或喝杯咖啡。偶爾也會跟朋友一起聊天或吸煙,或看一看報紙享受片刻的悠閒。

在紅橋上等待客人的三輪車伕
小孩們在路邊兜售報紙

巴士開發前,總會有小販上來賣東西

小販沿座向每一位乘客放下一包包的糖果,之後再走回來收取糖果或現錢

越過紅橋,我來到指定的搭車地點,來這裡是因爲必須坐城市巴士(Bus Kota)到Purabaya總站再轉巴士去機場,由於我無法估計路面的情況,所以我決定提早到機場去(車資4千)。在路邊一早就停了一輛巴士,正在等待乘客們。坐在車上等待出發的期間,我發現了一些有趣的當地文化,我在路邊看見年輕人和小孩在路上賣報紙,之後又有小販上車來賣糖果,每人先分發一包,之後再回來收錢或收回糖果,這都是在印尼最常見的銷售方式。

回到Purabaya巴士站,我轉乘Damri去Juanda國際機場

七點十分,巴士正式開動,沿途離開了市區進入高速大道,巴士大約行駛了半小時就來到Purabaya車站。我走過站内的斑馬綫來到機場巴士站,很快就登上這一班八點出發的機場巴士(Damri),出發前司機會輪流向每一位乘客收取15千的車資。

早上的交通比一般時間來得順暢,大約20分鐘就抵達機場。登記之後必須多付15的機場稅,然後進入候機室等待。這時在身邊坐了幾位來自馬來西亞的遊客,他們在與當地人的對話突然吸引,一位馬來西亞的男生說,在泗水旅行讓他感到很安全這裡的金店都不用保全走在路上也很放心,反而馬來西亞大家都會特別小心或緊張。看來印尼的治安比起馬來西亞好很多印尼人也只是,我了之後還感到有點無奈

來過了印尼旅行好幾次,我對這國家有許多很好的印象和經歷,因爲語言相通,到印尼旅行對馬來西亞人來說有種親切的感覺,往後我依然會常常回到印尼去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