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日常用語-紐西蘭式英語

生活篇:紐西蘭英語的特點

語言是人與人之間溝通方式,不同的國家或地區的英語或許會有不一樣的口音和說法,紐西蘭也一樣,這裡也有一些獨特的發音。

入鄉隨俗是到外地生活和旅行的基本條件,學習和使用當地的語言可以拉近自己與當地人的距離,以便能夠融入當下。多聆聽、多嘗試,去一趟打工度假不但可以體驗生活,你也可以訓練英文。

說到紐西蘭英語的特點,它最獨特之處就是傾向於把「e」發成與「i」相近,比如「Sex」說成「Six」、「Ten」說成「Tin」或「left」說成「lift」等。同樣的,「i」也會發成「e」,比如「Six」說成「Sex」。

另一個是將「i」發成與「u」相似的音調,比如「fish」說成「fush」或「Chips」說成「Chups」等。

教你怎麼說紐西蘭式英語(網絡圖片)
剛到紐西蘭的時候,這些獨特的發音就讓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順利入境後,在我準備過海關的時候,因為帶了一些戶外用品和食物所以必須經過檢查。官員先檢查入境卡,然後臉帶嚴肅地問我背包裡有沒有『Tint』,我聽了很久始終沒辦法了解。

我想了一陣子,最後告訴官員我不明白,然後他用另一個方式來詢問我的背包有沒有哪些戶外用品,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想說的物品是Tent(帳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