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印尼泗水婆羅摩之旅:歷經難關終於來到婆羅摩國家公園旁的小鎮(二)

第二天:坐當地公車到Cemoro Lawang,這是最靠近婆羅摩國家公園的小鎮(Probolingo - Cemoro Lawang

上七點起床,我拿了背包就立刻出發,經過了主要巴士總站,我來到昨天等公車上山的小車站。由於時間還早,我先在小店喝杯當地的咖啡,麵包。早晨時段,一切都很平靜,空氣也特別清新,希望今天可以給我好運氣,讓我順利找到公車上山吧。

公車站前的小餐館
道地的黑咖啡
七點半,我登上其中一輛公車,悠閒地在車内與另外幾位當地遊客一起等候過了一段時間,車内的位子近乎坐滿,但司機還是無動於衷。這時候來了一對西方的情侶,他們也是想要坐公車上山,我心想有他們的加入司機應該很快就會開車。但事實卻不是如此,過後我與那一對情侶決定離開這裡,靠自己朝著登山方向走,其中一位老外跟我說,他看過tripadvisor裏面有人說過這裡的司機很不老實。這時我深深感受到,在外真需要靠朋友的幫助,不然真的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完成這一小段的登山之旅。

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們在加油站外等了不久就一輛公車經過,司機停下讓我們三上車,這次終于可以順利登山了,雖然給了比以往高一些的車資(25千),但總比70千的Ojek來得便宜了。還未進入登山路前,司機開得很慢,沿途也在附近找尋載更多乘客,最終花了兩個小時抵達Cemoro Lawang小鎮。沿途的山林風景是這一段旅程的亮點,從戶外傳入的空氣也讓人好舒適。

當地人的屋子

Cemoro Lawang是最接近婆羅摩國家公園的小鎮,一般想看婆羅摩火山的遊客都會在這裡小住幾天。住在這小鎮的村民主要是農民和旅遊業者,因爲當地的地域肥沃,加上氣溫比平地低,這裡非常適合耕種耕。在附近走走,你會發現這四周有許多種植各種蔬菜的農地。

這些都是當地的民宿
公車停在Cemoro Lawang的中心,一下車馬上被當地包圍,大家來推薦吉普車登山團和民宿,你一句我一句,那種賺錢的心態非常強烈。因爲我也在找住宿,就隨意讓中一位開民宿的負責人為我介紹房間,第一餐參觀的有點普通但他居然開價100千,我覺得太貴就決定離開,之後就靠自己在四處尋找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選擇。

這就是我入住的民宿

房外的走廊

簡單的單人房

走了好幾家,我發現了一家便宜的住宿,這位民宿的負責人在屋子外跟我說他有一閒65K的房間。看過那麽多閒,這算是最便宜的選擇了,房内雖然只有簡單的雙人床,但對我來説有個空間和過夜的地方就已經很滿足了。這裡沒有熱水器提供,不過在氣溫低的高原地區,不會怎麽流汗,幾天沒洗澡應該還可以挨過去吧。

農民的住家

大蔥

放下行李,我離開旅舍,在附近的農村和山路上四處遊覽,體驗當地的農名生活和了解這裡的農作物。路上的行人不多,四處一片清幽,空氣特別清新,涼爽的高原氣息總是能讓人感到很舒服。這裡的農民主要在种大蔥,走在路邊還可以聞到大蔥的香味,高原的低溫讓村子常常被霧氣圍繞,猶如走入夢境裏,來到了另一個空間,對這裡的初步印象,我還挺喜歡這小鎮的平靜生活,讓我可以放慢步伐和思考,在這裡可以什麽都不做,四處走走停停就能渡過一天。

婆羅摩火山群

我來到Cemarah Indah酒店前,在圍欄前可以一覽前方的火山群,還有熔岩造成的廣闊沙地。可惜今天的霧氣太大,有一半以上的火山景遮擋在後頭。不過我依然可以想象到沒有霧氣的火山群景,那一定會很震撼,非常期待明天的好天氣



農地裏的馬兒

我繼續沿著小路,走入當地人的住宅區和農地,這裡非常清靜,有點荒涼,整個人感到很輕盈。我很喜歡這裡,走在那無人的鄉野小道,沒有汽車,身邊只有農地和小房子。我一邊走,一邊在想,如果可以住在這樣的村落,每天過著簡單的生活,其實也不錯。但我只是個過客,只能在僅有的時間去感受這裡的生活氣息。

Cemoro Lawang的主要街道
當地的小餐館

已經荒廢的屋子

Cemoro Lawang大街是前往主要入口處的必經之路這裡有幾家大型的酒店,還有一些小型的雜貨店和小餐館(Warung),經過入口處的亭子,我先向職員買了25千的門票,這是一次性的門票,它包含了國家公園、觀望點和火山區的費用。如果你不計劃坐馬車或吉普車去觀景點(Penajakan View Point),那麽在這裡的消費就只有住宿的餐飲。

賣Bakso的小販
Cemoro Lawang的公園,這裡也是野餐和進行休閒活動的好地方

走過售票處,前方有一個公園,公園内有一些亭子,這裡可以讓遊客休息、聊天也可以野餐。公園内有不少的小販提著移動檔口在叫賣當地的食物“Bakso”,在這氣溫低的高原賣這種熱乎乎的湯麵應該是個很棒的想法。公園也是個觀望點,這裡可以輕易看到婆羅摩火山群,可惜午後的霧氣越來越濃,現在只看見一大片的沙地。

炒麵(Mee Goreng)

甜茶
走了許久,肚子也開始餓了,我來到街上的其中一家Warung(當地小餐館)去吃午餐,裏面完全一個遊客也沒有,看過了餐牌,我點了一份最有印尼特色的Mee Goreng(炒麵)和一杯茶,這一餐總共是12千,消費相當低。我穿的衣服不算厚,在戶外行走都感到很冷,在餐館内可以喝到熱乎乎的甜茶,還一刻還挺溫暖的。

當地的雜貨店
農地
讓遊客騎的馬兒

過午餐,我繼續漫無目的地遊覽了一陣子,隨後就回到旅舍去補眠。傍晚我次光臨這一家Warung。吃過晚餐旅舍的途中,我在屋子外巧遇跟我住在同一家旅舍的荷蘭人,在跟他聊天後才發現,原來他去了一趟觀望點(Penajakan View Point那裏是個欣賞婆羅摩火山群的最好的地點。原本我還沒想到要怎麽過去,現在終于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可以一起徒步到觀望點,遇到這麽難得的機會我當然不會錯過,我馬上就跟他確認說明天淩晨會跟他一起出發

剛好在這時候,跟我一起搭公車上山情侶經過我們的旅舍外,聽到我們在討論這麽有趣的行程後,也引起他們的注意。他們說不想坐車上去,想要嘗試不一樣的路綫和挑戰,這實在太好了,我們一共有四個人,約好在淩晨的0230,位于Cemarah Indah酒店前集合。


這原本是我想過要走的路綫,可是如果是一個人,又還沒嘗試過,很容易會迷路。在漆黑的山路,如果沒有熟人指路,或許會有危險,我很幸運在這裡遇到其他背包客,大家可以在路上互相照應和分享,也讓這旅程增添許多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