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第二天:周末一日游,游览恰嘟恰周末市场和郑皇庙 / 曼谷

24 July 2010,Bangkok, Thailand

路线:考山路(Khao San Rd) - 恰嘟恰周末市场(Chatuchak Market)- 郑皇庙(Wat Arun)

P7240088
泰国餐

P7240091
阿姨正在很用心的准备食物

P7240090
泰式炒饭

在外旅行,总是会睡得比平常好,生活规律也比显得更正常,早睡早起似乎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一早起来,没事情做就会去考山路走走,这里的档口没那么早开,街上的旅人也不多,年轻的背包客都一般不会那么早起床,昨夜开趴之后,不到中午都不会见到他们的踪影。剩下的是年纪大一点的叔叔,早上他们会在餐馆吃早餐,但喝的不是咖啡而是啤酒,看来啤酒已经是他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饮料。

我跟友人约好在他的旅馆外等,然后一起去吃早餐,他第一次来,也刚好一个人,我就暂时充当导游。到处游览过后,最后我介绍他到CH2附近的泰国小食档吃饭,餐牌上的食物都是一些普遍的泰国食物,虽然不至于很特别,但阿姨煮食功夫还有实惠的价格是我前来这里的主要原因,用当地人的方式旅行是我的座右铭,当地食物是我的优先选择。

P7240095
P7240097
恰嘟恰周末大市场

我们搭乘59号空调巴士(16B)从考山路到周末市场,路程历时半小时,巴士停在周末市场的大门外。游览周末市场越早去会越好,周末市场是半开放,有空调的地方少之又少,中午时段的阳光非常猛烈,前来之前,记得先搽点防晒、带有足够的饮用水、最重要也带环保袋。

P7240106
当地设计师的作品,一个袋子售价40泰铢,买多有打折!

P7240112
经过“加工”后的名人明信片

P7240116
可爱的鲁尼卡通体恤

P7240118
阿凡搭X切古瓦拉

P7240119
店内还有许多特别的体恤

P7240115
玛丽莲梦露的袋子

P7240124
卡通式的女性手提袋

P7240125
女生最爱的装饰

P7240126
当地画家的作品

逛完周末市场,买了一些小物品,天气太热,加上没钱没目的,根本没动力再继续逛下去。离开市场,通过天桥到对面的巴士站等59号巴士,回到考山休息后才计划下一个目的地。没有计划就是最好的计划,我能跟着太阳走,遇到累了就停下,这样的旅行方式是很轻松也没有任何的压力。

P7240133
在途中遇到一家很有特色的咖啡店

P7240134
点了一杯咖啡冰,泰语的说法是“Ka feh yen”(30B)

从考山路去郑皇庙,首先要到“Banglumpoo”码头去,步行历程10-15分钟,上船前在柜台购买单程票(14B)。从N13上船,到N8下船,抵达N8码头后到另一边的渡江小码头去坐船,这一趟渡江船只需3B。前往郑皇庙的船班次很多,船夫一般会等到坐满人购才出发,渡过对面岸只需5-10分钟的时间。

P7240139
N13码头

P7240141
湄南河的快船

P7240146
湄南河的快船

P7240154
坐落于湄南河旁的郑皇庙,带有庄严气势

P7240165
外国人的入门票仅需50泰铢,比起大皇宫,这只是小菜一碟

P7240161
建筑设计独特的郑皇庙

郑皇庙图片集:
P7240171
P7240207
P7240180
P7240219
P7240175
P7240177
P7240188
从上望下,梯级非常斜,每个人一步一步踏上来的时候都必须小心翼翼

P7240189
湄南河

P7240232
一位作家正在郑皇庙的公园内用心地作画

P7240239
泰国的禁烟广告和禁烟区众多,多数人民都奉公守法,这也是我欣赏泰国的其中一个原因

P7240241
游客们在郑皇庙码头等待刚到达的乘客下船

大家遵守次序地排队上船,这样的礼让精神是每个人都必须学习的典范。在泰国,只需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这里的生活环境可以容易地把人们带入那和谐与悠闲的生活气氛。

P7240249
大皇宫

回程时,我没打算走回头路,从N8码头走回去考山路一点都不远,沿途还有许多寺庙和市集可以游览。走出Tha Tien码头,转左是前往卧佛寺,从卧佛寺继续跟着行人道走不远,就会看见一个挺有规模的当地市集,而大皇宫的门口在右边。

大皇宫的对面是一个很大的草场,很多当地人会选择在下午来这里散步和休息,然后越过马路就会见到国防部,在这里转左走大约5分钟会看见第二个市集。下午时刻,这市集售卖的物品以二手货物为主,而晚上至凌晨期间会有更多不同的档口出现。

P7240250
泰国道地美食

P7240251
让人脸红耳赤的情趣用品,在这里都可以公开出售!

P7240254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二手货品,你想找什么,也许都能在这里找到

P7240257
泰国路边小食

P7240268
当黑暗来临的时刻,就是考山活起来的时候

P7240266
泰国道地美食之一“Pad Thai”,一碟只需25泰铢,便宜又好吃!

P7240269
泰式“山珍海味”,你又敢不敢尝试呢?

回到考山路,继续流浪,继续找吃,旅行不需要目的,旅行就是那麽地自由。

下一篇:第三天:周末一日游,游览泰皇博物馆与金山 / 曼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