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第五天:我與傳説中的泰姬陵相遇(印度)

21-05-11,Agra, India

路线:泰姬陵-阿格拉堡

早上五点,从赛酒店走到“East Gate”只有五分钟的路程,到了門口才发现原来售票中心和入口處是分开的,步行过去至少也要半个小时,走到一半我们决定坐Auto到售票中心去买票。由于手提电脑、一些違禁品还有脚架之类的物品都被歸為禁物,这些東西不能带入泰姬陵的范围裏,所以必须收藏在售票中心的保險箱或放在酒店里。



买好了票,馬上坐Auto直奔往泰姬陵的东门,Auto行驶一半,司机突然停下说他不能把車開進去,前面的范围是禁区。我们惟有靠自己加快步伐趁游客群还抵達之前进入泰姬陵。好不容易来到东门的入口處,進入后必須一個接一個经过深严的保安检查,原來有好多种物品是不能被帶進去的,比如手提電腦和腳架,剛好我有位朋友就帶了某种東西,於是在沒把法進入的情況下他趕緊拿著這些東西跑到外面的店鋪,外面有多家商店爲參觀者提供了物件寄存的服務,至於安全或不安全,這就見仁見智了,我建議如果可以盡量放在房内,然後把門鎖好。



進入泰姬陵的入門票750Rs,沒錯這是印度最貴的景點之一,也是世界七大奇跡之一的泰姬陵,還有一小段路的距離就能與她相遇,此刻的心情很期待那一刻的到來,現實與想象會不會差太遠呢?




走到大門,第一眼看見泰姬陵的時候,我整個人都被震撼住了,這种感覺很不真實,以往在照片與在電視上看的感覺截然不同。當下,我就站在泰姬陵的正面,慢慢地走向她的前面。

進入泰姬陵的範圍之前必須先將鞋子儲存在另一邊的專區,工作人員會給一張紙條以示證明,那張紙條非常重要,千萬不能丟失,不然有可能會失去一雙鞋子!



泰姬陵是蒙兀兒王朝第5代皇帝沙賈汗為了紀念已故皇后姬蔓·芭奴而興建,竣工於1654年,是以大理石建造的陵墓,它結合了印度核波斯的建築風格,當年建築費是驚人的3,200万盧比還有許多的人力,雖然被貴為永恒愛情的象徵,但這價值未免也太昂貴了吧?





參觀了大約兩個小時,正準備離開之前到保管專區去取鞋,就在這時候我突然發現,那張紙條在我口袋裏不翼而飛了!心情突然變得着急,心想,難道要把鞋子也貢獻給泰姬陵,我在裏面走過的地方可是很廣。雖然看似不簡單,但還是必須嘗試,結果很幸運地在十分鈡内就讓我在廣場上的地上發現一張白色紙條,最後才解決了這場尷尬的困境,不然真的要光著腳走路回去了。




回旅舍途中經過Taj Café,大家不約而同都餓了,我們就決定先在這裡吃早餐,餐廳裏一個人都沒有,就只剩下老闆一人,我點了一份印度炒飯,因爲只有這是最划算的選擇,又便宜又飽!吃飽后就各自回房補眠,我們約好午餐過後才一同去參觀阿格拉堡。午餐時段我們選擇到旅舍天台的小餐館去吃東西,這時候四周的天色突然轉變,原來是沙塵暴來襲,風暴越過之後,整個天氣變得涼爽多了。

阿格拉堡距離這裡不遠,所以最便宜的方式還是選坐Auto,一走出大街,很快就看見有人在大喊“Taxi,Taxi”,我先走向前去議價,以LP的標準作車資的標準,加上三個人所以可以節省更多。從60盧比降到45盧比,確定了每人只要15盧比就可以開車。省了車資但還需要付昂貴的入門票,阿格拉堡的入門票高達250Rs,連同今早的泰姬陵,今天光是入門票就敗了1000盧比,印度的消費很便宜,但被世界文化遺產加冕后的歷史古跡一般都是250左右,不過還是非常值得遊覽。







阿格拉堡,距離泰姬陵只有2.5公里,這裡曾經被多為蒙兀兒王朝的皇帝使用過。城門和城牆為阿克巴大帝所建造,結合了中亞和印度的建築風格,它也是印度三大紅堡之一,其它兩座為德里紅堡和法第普爾·希克利,這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晚年的沙賈汗自己的兒子囚禁在這裡,讓他只能在八角亭上眺望泰姬陵度過8年餘生,多麽悲慘。








我個人覺得阿格拉堡的建築設計、佈局和氣氛,比起其它兩座紅堡略爲突出,有機會不妨可以到八角亭去眺望泰姬陵,或許你也可以感受當年沙賈汗被困在這裡的心情。




回程我們依然選擇坐Auto,由於城外太多司機在等候,幾乎不用講價很快地就談好價格,一樣是45盧比一趟,或許在外的Auto太多競爭激烈。回到Taj Ganj后,司機把車停在路邊,我把50盧比交給他,他說“不用找錢吧”?我說不能,講好价了,怎麽可以這樣,由於這種價格已經是當地人的一倍以上,所以他們有賺了,畢竟只有2.5公里的距離,只有站穩自己的立場才能保障以後的遊客不會被砍。


距離天黑還有還有很長的時間,我們決定到處去走走,隨便走走突然走進當地的市集,還在裏面買了一些非常便宜的西瓜和番茄,接近傍晚時刻,市集都變得非常熱鬧,大家都趕著購買蔬菜回家做晚餐,由於印度大部分人都是素食者,所以在市集裏很難看到肉類或許也沒有!

走過市集,不知不覺就已經迷路在民宅區内,這裡已經不在地圖的範圍裏,到處看到很多小孩在圍繞我們,感覺就像明星出巡,他們一見到外來人的時候,都變得非常活躍和開心,一直在不停地說“Hello Hello”,迷路的好處是,你總能發現更多也能更深入地去窺探當地人的生活和環境,我喜歡這樣的體驗,所以每次面對迷路我都坦然接受。最後在當地人的協助和指示下我們順利走出住宅區

今天的晚餐以水果爲主,大家一夥兒聚集在天台上的小餐廳,度過在阿格拉最後一個傍晚。現場還有幾位日本人一同在吃晚餐,另外還有一名日本人在地上表演自己的雜技,娛樂性很高!大家都看得樂開懷


在中午的時候,我與C在街上的其中一家旅行社買了一張前往Jaipur的過夜巴士票,由於我想省錢,一般都以最便宜爲主,沒有空調的巴士票只要160盧比,但必須自行前往發車的地方。我們在晚上九點想坐Auto過去,可是在入夜后,要找Auto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找了一段時間,後來在加洛發現有一位司機正在休息,於是我快速前往詢問,可惜他看不懂地址,雖然地址是印度文,但印度的文盲率也很高,加上有些司機知道地標比地址還清楚,所以這又是一件難題,在印度旅行必須要有耐心。

司機走到附近去詢問,得到答案后並叫我們上車,距離發車的時間已經很緊,心裏一直在祈禱千萬不要去錯地方,不然就趕不上巴士了。Auto在漆黑的道路上飛馳,非常爽快,根本看不出他前往的地方到底在哪裏,只能期望他不會誤會去錯地方。

很幸運的是,他果然沒誤解,來到了巴士出發的地方剛好還有10分鐘,原來這巴士公司是私人的,平時會載貨也會載人,我把行李放在寄存區后就上車去尋找自己的位。由於現在是夏天,再加上這是沒有空調的巴士,坐了5分鐘就會讓人覺得煩燥,滿身都是汗,非常難熬,但這就是旅行,無論面對什麽環境,我們都應該讓自己心平氣地去適應,只要挨過去你會變得更強大!

出發時間推遲,大約半小時過去了,巴士才出發,一整夜走在不平坦的路面,外面也下著大雨,讓人難以入睡,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明天清晨即將抵達粉紅城市,Jaipur

花費:Auto去買門票10Rs,泰姬陵的入門票750RsTaj Café吃早餐 70Rs,午餐吃杯麵(熱水)10Rs咖啡15Rs,坐Auto前往Agra fort 15Rs2L飲用水25RsAgra Fort入門票250Rs,坐AutoTaj Ganj 15Rs,可樂15Rs,坐夜間巴士前往Jaipur 160Rs,總共:1345 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