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印度的長途火車:臥鋪上的溫暖

在印度旅行期間,為了要省下住宿費,坐過夜火車便成為了城市之間移動的主要交通選擇。

跟AC2和AC3相比,無空調硬臥舖(Sleeper Class)的價格便宜好幾倍,省下來的錢可以讓我走得更遠,其實硬臥舖車廂裡的狀況也不算太差。

除了在德里到阿格拉的那一段短程的火車我全程都是坐之外,剩下的路線,我都買了最頂層的臥鋪。頂層沒那麼容易到達,視線也沒有在走道旁的臥鋪那麼赤裸裸,這個位置給了我更多的私人空間。

在漫長的旅途中,讓自己能在舒適的環境下休息是首要任務,在這窄小的空間裡,只要準備一些實用的物品,就算是普通臥鋪也能變成一個溫暖的小空間!

我在火車上的專屬臥鋪
火車一靠站,我跟大部份印度人一樣,快速地登山Sleeper Class的車廂去。車票上注明了車廂和座位號碼,只要上對車廂,就能輕易找到自己的座位。二等臥鋪的車廂不會出現混亂的狀況,這裡只有持票人才會進入,檢票員也時常經過查票。

當我找到自己的床位後,我會把已套上雨袋的大背包放在最底下的空間裡,背包打橫,剛好塞得進去。我沒有把它上鎖,因為裡面只放了一些衣服和不重要的物品,然後我把所有的貴重物品都放在另一個跟身的背包裡。車票則會放在口袋裡以備檢查,當檢票員查過車票之後基本上就不會再有人會前來打擾。

我從背包裡掏出床單,鋪放在窄小的床位上,鞋子脫下後就放入塑膠袋裡,袋子綁在一旁。收藏有貴重物品的背包則會被我當成枕頭,這大概是最安全的做法吧,然後我還在背包上多加一個充氣枕頭,墊高一些,那就可以睡得更舒服了。

為了要有更多的私人空間,我用一條稀薄的絲巾綁在撐起床位的鐵支上,讓臥鋪變得更隱秘,這方式可讓我在漫長的旅程中得到更多的安全感,也讓我睡得更安心。

雖然印度的火車非常搖晃也很吵,但很幸運我每次都能連續睡上好幾個小時,也許在印度旅行真的很累人吧。又或者我已經鍊成一身入鄉隨俗的功力,無論去到哪個地方,在哪種惡劣環境底下都能輕易入睡。若是如此,我覺得自己還挺幸福的。


2011 / 在前往Jaisalmer的列車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