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第六天:坐自動人力游齋浦爾,在琥珀堡遇到沙塵暴襲擊(印度)

22-05-11,齋浦爾,印度

路線:Hawa MahalJantar MantarCity PalaceAmber FortKanak Temple,在湖中央的水上宮殿,Birla Mandir印度寺廟

齋浦爾大街

在巴士上醒過來的時候發現天亮了,從車窗看出去,外面的房子看起來帶點色系,莫非這就是齋浦爾Jaipur我望著路上空虛的街道,此刻還很幽靜,在城市内轉了好幾個彎,巴士來到終點站,但這裡並不是正統的巴士站,而只是某一処的路旁。身上沒有地圖也查詢不到街道的名字,剛剛睡醒的我並不清楚自己身処的位置。可是走下巴士就獲得一斑Auto司機的熱烈歡迎,大家爭先恐後地詢問我們,以廉價的車資為我們提供尋找廉價住宿的服務,因爲帶著同伴大家都覺得不妨一試,就算不適合最多給車資就好。以我的看法,如果想要找便宜的住宿,可以直接坐車向著火車站去,那附近一定有很多廉價旅舍讓你選擇,因爲Auto司機只會爲了他們的糊口,而不會為你省錢。

上了車後,司機連同他朋友,開Auto車到處去尋找跟他們有聯係的旅舍去詢問,找了幾家後都發現價格偏高,最後接受了一家類似民宿的旅舍,這裡雖然比起我的原定的住宿預算高出一倍或許大家都累了,想找個地方休息,就決定住這裡。給了住宿費,在一旁的司機朋友再詢問我們要不要包車一日游,他說一天的價格是350Rs,這價格算起來很貴,大約還不到10美元,給了剛才那15Rs車資跟司機約好9點在旅舍外等,他們帶著佣金開心地離開。。

睡了兩小時,精神還算不錯,正準備出外的時候發現司機已在外面等了一段時間,於是我趕快跑到對面的雜貨店去購買飲用水,在這種炎熱的夏天遊覽古跡,補充水分非常重要!開車途中司機詢問我們想去哪裏,我把手上的字條遞給他,裏面寫著幾個主要的景點如風之宮殿,琥珀堡,其它就讓他介紹。他說:好吧,那我們就先去風之宮殿

風之宮殿

很快地就來到市中心,眼前望過去,整街旁的建築都是紅色與粉色的砂岩形成雖然沒有很明顯的粉紅,但結合起來還是會感覺有點像粉色系,所以齋浦爾也被稱爲粉紅城市



走過市中心的中央,很容易就能發現風之宮殿的蹤影,那引人注目與壯麗的建築很容易讓人眼前一亮,非常壯觀!風之宮使用紅色和粉色砂岩砌築,位於齋浦爾商業中心的主幹道上。風之宮殿(Hawa Mahal)是印度齋浦爾的一座宮殿,建於1799年,由拉爾·昌德·烏斯塔德設計。其獨特的五層樓的外觀有953個小窗口,類似於蜂箱。這種設計的初衷是為了讓妃嬪們能觀看下面的街道而不被外人看見,因為她們必須遵守蒙面的規定。

外面雖然很熱,但在宮殿内不時有輕風飃過,加上建築的設計和厚度,身在室内時也會有不同的感受,涼爽、輕鬆,思緒也變得更輕盈。走進宮殿内的小房閒,我嘗試了在小窗口從内觀外街上景色,原來從一個窗口望出去的視野是那麽小的,之後我經過樓梯來到頂樓,這裡可以望到齋浦爾市中心周圍的市景和山上的城堡,非常美麗。

City Palace

離開風之宮殿,下一站是不遠處的城市宮殿,這座宮殿的建築風格跟風之宮殿的風格很像,它建于1729-1732年,由當時的統治者Sawai Jai Singh II操刀。這是一個具有歐式風格的宮殿,裏可以看見不少的庭院和花園,走入宮殿内的中部,這裡可以看到四面很高的圍牆,把宮殿和外面的世界分開,身處在宮殿内的感覺跟外面的街道上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在内你會感覺到一切都那麽地完整和舒適,這裡有悠閒的花園,也有涼亭。

Jantar Mantar天文臺

Jantar Mantar天文臺

在風之宮殿和城市宮殿之間,還有一個叫做Jantar Mantar天文臺的景點也值得一游,剛在2010被加入世界文化遺產行列的它是一群古老的天文儀器建築群。建與17271734,它是印度最大型天文儀器建築群也是保存得最好的天文建築

遊覽三座在市中心内的歷史古跡建築物,走出門外登上Auto,司機馬上就開往琥珀堡(Amber Fort)的方向前進。上山的途中溫度突降,查了手機上的最近溫度,顯示只有25,一陣陣輕風吹過,身體還感到有點冷。轉過好幾個山路從遠處就看到了山上的琥珀堡,慢慢地由遠至近,來到琥珀堡山腰的停車處,從這裡可以看見清晰雄偉的琥珀堡就在山上,此刻覺得非常震撼

琥珀堡

爬了十分鈡的樓梯,終于抵達琥珀堡

要登上琥珀堡必須先爬上大約10分鐘的彎曲石階,爬到一半我後看,我發現對面山區出現類似長城的蹤影!這看似長城的石階原來是連接另一座山的路段。走過湖邊的人行道,走上石階朝著山上的琥珀堡為目標,由於一直都向上,眼前整個視線幾乎都是城堡,每走一步都會發現城堡在變大。抵達大門的時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出現在我的腦海裏,繞過大門就像回到過去古代皇帝的時期,裏面的建築美得讓人感到驚嘆。

一上到廣場就發現沙塵暴即將來襲

琥珀堡

琥珀堡内的公園

來到廣場不久,一對抱著小孩的夫婦說要拍我們的照片留念,拍好過後我就轉向詢問是否可以拍他們全家福,但那男生很快就拒絕,我只能默默地離開。這好像不太公平,怎麽他能拍我而我不能拍他呢?或許是因爲他保護妻子吧,可能他只是不想她的照片流傳在外,或被其他男生收藏。

還沒買票之前,天空突然變色,四處吹起狂風,頓時整個天空變成橙黃色,原來沙塵暴即將襲擊這裡,我們決定先找個安全的地方避開這場自然現象。在隧道内我們跟當地人匿藏在售票處附近,這裡的空間剛好能夠避開沙塵暴,但飃進來的風卻讓人感到非常刺骨!這算是一次很難忘的體驗,在城堡上遇見沙塵暴,跟當地人一同躲在裏面避難,有辛酸也有感動。琥珀堡位於阿米爾區,距離Jaipur外的11公里處小山上,是這地區最有名氣的旅遊景點,也是當地的歷史古蹟的見證。琥珀堡由拉賈。曼。辛格建造,建築風格採用了印度教的藝術元素。

印度煎餅餐,味道還不錯!

離開城堡,司機載我們離開山區,在啓動Auto時突然沒辦法成功啓動,結果在司機們的協助下,很快就成功重新啓動引擎,同行們能夠守望相助這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在下山途中司機把車停在一家當地餐館以讓我們吃午餐,一看到這一家一個人都沒有的小餐館,我腦海裏想著會不會又是那些可賺取佣金的地方,進到裏面看了餐牌,發覺物價也不貴,於是就點了一份印度煎餅

吃過“午餐”,其實也將近四點了,在途中司機把我們放在一家名為Kanak Temple的門前,說可以進去參觀,因爲還有時間就決定進去看一看,這裡的門票只要8盧比,因爲是非外國人會來的地方,天啊,這也太便宜了吧裏面其實是一個大型的公園,今天剛好遇到有人辦婚宴,現場擺滿了色彩鮮豔的裝設,讓整個婚禮充滿了文化色彩和幸福的氣息。

在Man Sagar湖中的Jal Mahal水之宮殿

隨後我們繼續沿著回城的道路行駛在途中經過一片美麗的湖景,這裡有個湖畔公園,很多印度人在裏邊散步,在司機的提醒下我們才發覺原來湖中有一座寺廟!看起來就像水上宮殿,沒錯,它的名字是 Jal mahal的意思是水之宮殿,坐落于Man Sagar湖中,這宮殿曾經在18世紀被當時的統治者進行維修而礦大,印度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離開湖畔公園,上了車繼續往今天的最後一出發,經過了市區,再轉入熱鬧密集的當地市場,Auto慢慢地駛過人多密集的小路,才來到這座美麗的白色廟宇我在廟宇附近的空地發現了一群小孩正在打棒球,他們玩得非常開心,當看到外國人在注視的時候,他們好像有點害羞而造成一陣騷動,朋友之間都在議論紛紛,貌似是在說有外國人正在看著他們,這是目前印度最受歡迎運動,也是國民運動。

坐落在Moti Dungari山丘上的Birla Mandir

Birla Mandir

前來參觀的幾乎都是當地的遊客

進入廟宇之前必須把鞋子交給職員保管,由於這廟宇很有名,現場也來了非常多的當地的民眾前來參觀和朝拜。從遠處望過去,這白色的廟宇外一片青色的草地,配合白色廟宇,景色變得更突出它的名字叫Birla Mandir,是一座印度寺廟,是國內其中一間有名的Birlan Mandir之一,主廟坐落于Moti Dungari山丘上,遠處看過去會就能感受到聖潔及美麗

在現場剛好巧遇日落,面對逆光的寺廟顯得更爲美麗,走在大理石上,不時能感到一陣陣的涼爽寺廟的範圍内有的人坐在角落,有的在神明面前誠心朝拜。到處都是當地遊客,而外國人就成爲了他們的目光,無論走到哪裏被當地人關注,感覺就像個明星。有好幾個印度人前來詢問說“能不能拍照”,每次答應後他們都會特別的開心,不過這次沒有遇到被牽手,或許我已經學會了怎麽去避開。從他們的臉上可看出那真摯的笑容,就是那種真心想跟你交朋友的感覺,每次拍照過後,心情都會特別的愉快,或許已被他們的笑容給感染了,這單純的心,成爲了我在路上最深刻的回憶之一。

明天會繼續留在這座分紅城市,然後坐當地的公車到附近的小村莊去參觀傳説中的地下宮殿,據説那裏非常震撼,我也非常地期待。

花費:坐汽車去找旅舍15Rs,入住的旅舍200RS,25Rs飲用水2L,哈瓦泰姬陵的入門票50RS,城市宮殿的入門票200RS,100RS買手工藝品/一個,入門票50RS簡塔·曼塔天文台,琥珀堡的入門票 100Rs,全天包Auto175Rs/人(早上九點到下午4點)午餐80Rs,Kanak入門票8Rs,1L飲用水15Rs,寄存鞋子(印度廟宇)20Rs,2L飲用水25Rs,晚餐(餅乾)50RS。

總共:1,113Rs

延伸遊覽圖片:齋浦爾,印度
印度遊記系列:印度一個月神奇之旅(33天)
下一篇的遊記:第七天:在齋浦爾臨近的村莊發現了震撼的地下宮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