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她讓我想起了在柬埔寨的日子

P8220087

事隔三個月,我再度回來這裡,喬治市依然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在前往市中心的巴士上認識了一位來自廣州的背包客,抵達目的地後,我為他介紹一些檳城的美食,經過了短暫的交流,嚐過了美食,也喝了甜滋滋的煎蕊,大家便說道離別,來匆匆,去也匆匆。

我像平時那樣,走在檳城路上,步行前往南華醫院街的方向去尋找今天的落腳地。走過的街景,商店,對我是那麼地熟悉,這城市就像我生命的一部分,我已經不記得來了多少次,每次回來這裡的人與事物總會為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經過那條熟悉的街道,遇見了熟悉的客棧老闆和職員,時光流逝,歲月鏡遷,期間來了世界各地旅人,也許他們對我的印像以經淡忘了。我以為這次可以順利再入住這家馬幣10塊的大通舖,可是萬萬沒想過,中午還沒到今天的床鋪就已經滿了。

帶著無奈的心情走出那家存著深厚感情的客棧,走在騎樓旁無目的地去尋找下一個有緣的客棧,在愛情巷和華南醫院街的角落,一家名為Civillian's Inn坐落在這裡,以往每次我經過,大廳外總是坐滿正在聊天的旅人,於是我決定碰一碰運氣。坐在櫃檯前的職員是一位中年女性,她說這里大通舖一晚是馬幣15塊。

房內擺放著一列列的雙層床鋪,開著29度的空調,乾淨的浴室,舒適的燈光,免費的無線上網,這樣的設備簡直是物超所值。下午時段,客棧裡的旅者幾乎都出外去了,我趁這段空閒的時間趕緊把手頭上的工作做好,然後再掉頭大睡。

昨天遲睡早醒,為的就是趕上早上的班機,為了回來這裡這些犧牲算得了什麼。睡到晚上八點,在半清醒的狀態下聽到兩位房內的客人在房内互相認識与交谈。住大通舖裡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不管你來自哪裡,說著什麼樣的語言,每個人總會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爱旅行。

臨睡前,大家聚在房內聊天,這一晚有韓國、香港、中國和馬來西亞的旅人,坐在一起分享各自的旅行故事。她說她即將要到柬埔寨去,她跟朋友一同來檳城旅遊,可是卻選擇獨自到柬埔寨去,我仰慕她,也許可以這麼說,每一個獨自上路的旅人都會被我特別关注,我惟有跟她分享我對柬埔寨的認識和在那裡旅行的經驗,雖然對她而言這只是一些幻想,可是幻想也许是旅行前的一部分或我認為的事前準備。我對柬埔寨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因為每一步都走得不易,所以每到過的一個地方或遇到的當地人,都是那麼的深刻。

明天她即將坐巴士前往吉隆坡,大家都約好說明早一起到茶餐室去吃早點,這一晚我因為一些事情而搞亂了心情,我在床上翻覆了好幾回才能顺利入睡,起床時已經是早上九點,而她也已經離開了檳城。

世界那麼大,究竟我們還會不會在地圖上或世界的哪個角落相遇呢?我們彼此沒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這次離別後,下次還有機會再重聚嗎?

4 則留言:

  1. 你的工作那么自由吗?八月又要出游,趁年青还没老婆孩子时多玩个几国吧,马来西亚只有玻璃市没去玩过,有机会也到那玩玩,槟城是个很不错的地方,我也很喜欢,下次我会带着我老婆和孩子们到此一游.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去過了玻璃市喔!
    我喜歡檳成的生活氣息;-)

    回覆刪除
  3. 柬埔寨,對我而言,也是留下很多回憶的一個國土。我告訴自己,一定會再去柬埔寨。

    回覆刪除
  4. 虽然距离上一次旅行已经一年了,但在柬埔寨遇过的事情和人都是那么的印象深刻,难以忘记柬埔寨的简单快乐和纯朴,有时间我也想回去再看看~

    回覆刪除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