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50年不變的香港舊式茶餐廳,美都餐室(Mido Cafe)

晚上的廟街很熱鬧,白天卻完全相反,這裡有一家傳統的香港茶餐廳,1950年開業,超過60年,如今依然保持著原來的裝潢。看香港電視劇長大的我,對茶餐廳一點也不陌生,美都餐室曾經也是多部電影和電視劇的拍攝場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有《九龍冰室》或TVB的《酒店風雲》和《廟街·媽·兄弟》。

一踏入美都餐室,仿佛回到了古時的香港,這裡的風格和佈局依舊保持著早期香港茶餐廳的面貌,室内有美麗的馬賽克磁磚和木制座椅,還有充滿懷舊氣氛的雅座。雖然經歷了60年的歲月,它算是目前香港保持得最好的一家舊式餐室,如今有不少想要體驗香港傳統餐室的遊客都會慕名而來。

坐在櫃檯的老伯叫我登上二樓,陽光透過大型的窗戶照耀餐室,讓這裡變得很有活力,平日來這裡的人並不多,在佈滿懷舊氣氛的雅座裏,顯得有點清幽,食客一半是當地人,一半是遊客,一些正與朋友吃飯聊天,也有一些輕鬆的喝咖啡閲讀報紙,這正是傳統茶餐廳裏的生活畫面。

美都餐室二樓的雅座

我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看過桌子上的餐牌,我向服務員示意要求下訂單,他以最快又敏捷的速度走到我的桌位旁,一開口就以普通話詢問。突然我感到有點疑惑,我現在不是身在香港嗎,怎何要使用普通話呢?原來,這一家茶餐廳已經是遊客必到的“景點”之一,這裡有最低的消費標準,每人至少要花20元,食物和飲料也比其它茶餐廳貴一些。

雖然有點小貴,但這裡的食物還保持著應有的水準,我點了揚州炒飯和一杯香滑咖啡,總共60港幣(RM25)。有朋友說很貴,在地人也這麽認爲,可是如果換作在馬來西亞的港式茶餐廳用餐,這一餐至少也要20馬幣了。

美都餐室的外表不突出,卻内有乾坤。

在樓下的牆壁上,四處貼滿了美麗的馬賽克。

二樓的雅座

一杯15港幣的香滑咖啡

一碟45港幣的揚州炒飯

被分割的座位是傳統餐室的風格

美都餐室對面就是天后廟,這裡每天都會聚集了三五成群的阿伯在此打等、下棋或與朋友吹水。




地址:美都餐室,位於香港九龍的油麻地廟街63號。(廟街和衆坊街的角落,天后廟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