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漫遊緬甸二十六天:隨行,曼德勒(二十四)

緬甸第二十四天:隨行,曼德勒 Walking Around Mandalay

路綫:曼德勒四周(Shwe Inbin Monastery、玉器市場、Mahamuni寺廟

曼德勒的市區不小,但交通沒有仰光那麼繁忙,適合以走路的方式去遊覽,這除了更自由,還能深入去了發掘當地的生活文化。

從市區出發,我往北的方向走,穿越市區之間的大街小巷,參觀了一座古老的寺院,也經過了人山人海的玉器市場,最後也拜訪了市區內最神聖的佛教寺廟。

路上的場景


我用走路的速度,去感受街上的人文風景,這是發掘一座城市的最好方式

坐在皮卡車上的小和尚,準備離開曼德勒
曼德勒的街道

修理智能手機的商店,如今在曼德勒市區四處可見

蓋有保護套的消防栓

街邊的雜貨店

行人稀少的街道

路邊的小檔口

街道之間的路牌,一邊是緬文,另一邊則是英文


穿梭川流不息的大街小巷,單憑手上的地圖,我還是沒辦法找到寺院的真正地點。於是剛好在路邊有一位正在掃地的婆婆,婆婆一開口就嚇到我,她能夠操得一口流利的英文,清晰又明確,原來前往寺院的巷弄就在前面的路口轉入。我道謝後,就往著婆婆指導的方向走去。


全國民主聯盟支部
路邊小食攤
Shwe Inbin Monastery

寺院的建築全是採用傳統的柚木
寺院的雕刻精美,就像是一副藝術品般的美麗

Tanaka雕刻

屋外的木雕
沿著巷弄間的小路,我很快就來到了古老的Shwe Inbin Monastery外,推開小木門,就是寺院的範圍。在我眼前便是一座美麗的寺院。寺院坐落在曼德勒市的西南部,位置有點隱秘,遊客也不多,但它是一個很值得遊覽的古老寺院。

由中國商人建於1895年,寺院內有許多會讓人留下印象深刻的雕刻,當中就包含了不少令人欽佩的藝術品。目前有35位僧侶在此生活,這座寧靜的寺院有豐富的雕刻,無論是屋頂、室內或牆上,都隨處可見,是一座非常壯觀的建築。

Thinga Yazar Channel

位於河邊的修車場

玉器市場

經過美麗的運河,我來到玉器市場的門口,外面寫著外國人必須繳付1000Ks的門票才可進入。這裡聚集了販賣玉器的商人和玉器愛好者,有不少人都會前來這裡尋寶,希望靠這些玉器轉手賺一筆。

除了市場,大街上也聚集了不少的買賣玉器的店鋪,可惜我對玉器並沒興趣,也不會分析真偽,所以只是路過一看。後來,我在旅舍跟一位年老的中國伯伯聊天,他說自己在市場裡買了一些玉器,我就向他討教,原來他也不太會分析真偽,只是單憑感覺去選買。

正路邊搬運石磚的工人

坐在大路邊賣燃油的女生
這是曼德勒最神聖的佛教寺廟,Mahamuni Temple
寺廟內部都是金碧輝煌的柱子

牆壁上的畫像

信徒們把金色的貼片貼在佛像的身上
圍繞在寺廟的內有多檯電視直播佛像的近況
展覽廳內的銅像
信徒們誠心地面向著佛像祈禱
走往Mahamuni寺廟的途中,我遇到一位剛好也要前往寺廟的和尚,我們一邊走一邊交談,他的英文說得很好,是我在緬甸遇到第一位英文說得那麼流利的人。

Mahamuni寺廟,是曼德勒地區的一個佛教聖地,坐落在市區的西南部。Mahamuni佛像,是大聖的意思,源自若開邦。這尊佛像受到許多教徒的高度崇敬,他的表情被視為是代表著佛陀的一生。根據古老的傳說,指佛陀在生前只有五個肖像,兩個在印度,兩個在天堂,而第五個則在緬甸。

佛教博物館
佛教博物館上掛有一些關於佛陀的畫像

Mahamuni寺廟旁有個佛教博物館,這裡收藏了不少有關佛教的畫像和世界各地的佛教照片。當中就有斯里蘭卡、尼泊爾、泰國、柬埔寨和印度的佛教聖地的照片和解說。

82街道雖然是單線,但路旁有寬闊的位置,走起其實也相當的輕鬆


82街上有一座美麗的教堂,教堂的建築設計看起來還挺獨特的
82和27街之間的交叉處

騎三輪車賣香蕉的小販

沿著82街,走了將近20條街道的路程,我又回到熟悉的25街。這時我才發現原來中午還沒吃午餐,於是我再回到旅舍對面的小餐館去用餐。

這裡不算是遊客的專屬餐館,因為前來用餐的當地人也不少

免費的熱茶

宮保雞丁

蔬菜湯

住在這裡的幾天內,我幾乎每天都前來報到,見回熟悉的員工,偶爾也遇到同樣的旅人。這餐館的料理不算特別突出,但有時候習慣了這裡的味道和食物,就會想要再光臨。

尼泊爾風味餐館

Thali

蔬菜配美奶滋

羊角豆


曼德勒可以吃到各種族群的料理,除了地道的緬甸餐,這裡還能輕易找到中式和雲南風味的食物,在市區裡的某一條街內,就有幾家尼泊爾餐館。離開印度以後,我有一段時間都沒喝過那麼純正的Masala Chai,連同今晚的一份Thali,這一餐只要2300Ks(大約2美元)。

一份完整的Thali配有幾片煎餅,但竟然還有飯,其餘就是一些配菜和咖喱汁,是一份相當健康的素食料理。


花費: $住宿(Royal GH)、300Ks 可樂、2500Ks 午餐2300Ks 尼泊爾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