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跟當地人一同坐公车到多巴湖(二)

11-02-11,Medan-Parapat-Samosir Island(Lake Toba)

第二天路線簡介:棉蘭-Amplas巴士站-巴拉巴特-多巴湖-TukTuk(沙摩西島)

酒店裡的印尼炒飯和咖啡早餐只售八千盾
跟當地人一同坐巴士前往多巴湖
在棉蘭的第二天早上,我背著背包到樓下的餐館點了一份超值早餐,這份印尼炒飯和咖啡的套餐只需8千盾。吃完後步行到Jl SM Raja對面的道路旁等路過的客貨車,多數經過這裡的客貨車都會前往Amplas巴士站,車資是3千等到下車過後才付費。不久後客貨車來了,我伸手讓他發現我的存在,司機停下車後,我問司機有沒有前往Amplas車站,司機卻很冷酷的以點頭方式來回答我,然後我也很快速地跳進車裡去。

Sejahtera巴士公司的櫃檯

這是前往多巴湖的Sejahtera的巴士

車內的環境尚算乾淨並也附有空調

Amplas車站距離市中心只有七公里,多數會前來這一個車站的遊客都是為了一個目的地,那就是多巴湖。 Sejahtera巴士是這個路線的主要巴士公司,他們從早上六點後每隔一個小時都會發車,車資是每人22千,前往多巴湖的路程大約是170公里並耗時五小時,在這漫長的旅途中唯一可陪伴的就是窗外的風景,一路上經過了無數的大城小鎮,不時也會看到濃密的油棕園。

五個小時後巴士進入種滿高山植物的叢林,此刻我心裡已有強烈的預感我即將要到達巴拉巴特,巴士繼續駛入山區,從窗口往外望,多巴湖已經出現在大家的眼前。剛看到多巴湖的那一刻,我確實被那美麗的湖景給迷得想入非非想迫不及待想要去親近它。
巴士會停在這條大街上,之後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一個菜市集

看到菜市集就能找到前往沙摩西島的碼頭

碼頭的顏色非常鮮明,從遠處就很容易發現它的存在
P2110217
前往沙摩西島的船會停在碼頭前,每一小時發船一次

多巴湖處於海波一千米的高處,所以溫度自然會比棉蘭市低,周圍的空氣也很涼爽。隨後巴士進入Jl Pulau Samosir並停下,我見到多數的乘客都以紛紛下車後,我也決定跟他們一起下車,拿了背包下了巴士,在巴拉巴特的大街,四周圍都被餐館,手信商店,網咖,還有民宿給圍繞。我跟著寂寞星球的地圖走,大概還要走1公里才會抵達菜市場,繞過菜市場後就發現了通往沙摩西島的碼頭。

P2110220
開放式的座位可以吹湖風,也可以更親近多巴湖的湖景

坐在開放式的座位上,等待出發時的心情,臉上露出快樂並帶些幸福的笑容,我覺得即使在這之前心裡有再多的煩惱,來到了多巴湖後,整個人都可以變得很開朗。這膄船即將繞過多巴湖開往去島上的TukTuk,這座小鎮位於沙摩西島的一個灣,是目前島上的主要旅遊區,前往沙摩西島的船費只是7千,船程是半個小時。半小時的行駛,船開得很慢,綿綿不絕的湖風一直不斷地迎面而來,我凝望著四周圍繞多巴湖的山脈,看看天空的藍天白雲,這一刻確實非常享受。

P2110245
藍天白雲和連綿的山脈組成最具有大自然魅力的多巴湖

多巴湖不但是印尼最大的湖泊,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面積約一千兩百多公里,它形成於七萬多年前的一次火山爆發,同時造就了湖中央美麗的沙摩西島,並引來巴達克人世世代代居住在這裡。

P2110273
這是Carolina Cottage裡的傳統式巴達克建築物

當這膄船接近沙摩西的岸邊,我發現了岸邊正有一群婦女在洗刷衣物,她們的小孩卻在湖邊裡忘懷地游泳,有些還玩起獨木舟彷彿正在歡迎我們的到來,當船上的旅客向小孩們招手,他們也很隨意地回复我們。船上有一位當地乘客對我說,這膄船將會在每個酒店的碼頭停下,如果對該酒店有興趣的旅客可以自行準備在船停下的時候下船,因為船長不會在每個碼頭逗留很久,所以行動要快!我當時因為還沒訂房子,在非常猶豫得時候接受了他介紹的一家名為Carolina Cottage的住宿,這家酒店淡季的住宿費一晚只需45千,便宜得讓人有點難以置信!我特別喜歡他們給我的房子,因為這是我最想嘗試的巴達克式的建築,房內的空間很闊及每一處的設計都很特別。

P2110261

住宿推薦:
Carolina Cottage(沙摩西島,多巴湖)
地址:Tuk-tuk Siadong – Samosir Island,North Sumatra – Indonesia 22395
電話:+62 625 451210 / +62 625 7000 520
電郵:carolina@indosat.net.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