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被棉蘭的移民廳官員刁難

Medan 10.02.11
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即將飛往北蘇門答臘的棉蘭。剛上到飛機,我發現了原來的座位(靠窗口)已經被別人霸占了,他們看著我慢慢向他們走去,臉上還顯得有點擔心。那位弟弟用中文問我:"哥哥,你可不可以跟我換个位到前面的座位去坐?不知為什麼今天我的心情特别好,所以毫無猶豫地接受了他的獻意,放棄了原本可以看雲朵的窗口位。這一個城市距離吉隆坡的飛行時間只有短短的45分鐘,所以感覺上飛機剛起飛不久飛機師就會宣布降落。

博洛尼亞國際機場(Polonia International Airport)沒有我想像中的大,它看起來就跟日惹的機場差不多。飛機降落後,飛機師駕駛著已降落的飛機並控制它到建築物前的停機處,我背著背包跟著人群一個跟一個地步下飛機並朝向機場的入口處走去。當步入移民廳的一瞬間,我就發現了當天只有三名官員正在工作并快速地走到外國人專用通道,但是我發現這一個隊伍多數都是當地人,而移民官員则很悠閒地為入境者一個接一個在護照上蓋印还有问问题。


半個小時後,終於輪到我上前去被蓋印了,我把護照交給移民官,他看了一眼後就問我拿機票,也許是因為我的護照即將要接近半年的期限,他要確認我有沒有回程的機票,或是棉蘭的移民廳真的很嚴格。這次由於我是使用手機登記所以並沒有把機票打印出來,我的出發點確實是想要為了節省資源,可是跟他解釋他也沒有很了解我,我從口袋拿出了手機跟他說我是使用這台手機登記,所以沒有把機票打印出來。他使​​​​用本身所擁有的權利霸氣地對我說:"你不能沒有打印機票,這樣我不能給你入境"!隨後他就叫我到後面的辦公室去尋求幫助,雖然我有很大的無奈,雖然我很不甘心,雖然我很想破口大罵,但我只有忍耐才能解決事情。


恰好這裡有一位正在幫其他乘客辦理一些問題的亞航值勤人員,我只跟她說了一下我的困境她彷彿就已知道我面對的問題並直接到櫃檯去為我打印一張機票。半個小時又過去了,終於拿到了打印出來的機票,我回到櫃檯去排隊,因為曾經被羞辱過一次,而這次我選擇到另一個櫃檯去办理入境。這一個官員親切很多,可是問題也是很多。


他問:

“你前來旅行還是工作呢?”
“你是一個人來玩嗎?為什麼沒有跟家人或朋友來?”
“你打算住哪裡呢?”
“你來到棉蘭準備去哪裡玩?”

我回答:

“我來旅行”
“我一個人,家人朋友都不得空”
“我會入住在XXX街的客棧”
“我會去多巴湖,还有。。。”

我猜想,如果當時回答不出他所問的問題,也許會有被拒絕入境或被遣返的風險。我去過東南亞那麼多地方,這還是第一次被問得那麼詳細,最讓我震驚的是,感覺上這裡的移民官比新加坡還更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