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騎自行車逍遙遊多巴湖(三)

12-02-11,Samosir Island(Tuk-Tuk)

路线:TukTuk-Ambarita-遊覽The Story of Siallagan King and The Stone Chair(Ambarita)-繼續沿著海岸線環島從Ambarita-Tolping-Sangkal-Shimanindo-回程TukTuk

P2120448
路上印上了Horas的字眼,意思是歡迎

騎腳踏車逍遙環遊多巴湖
Horas!這句話在巴達克語裡是代表“歡迎”,“你好”,“早午晚安”或“再見”的意思,在島上的每一處每個角落幾乎都可以看到這字眼的出現,每當我見到任何一位當地人,不管是成人或小孩,我都很主動地跟他們說“Horas”,而他們會以微笑來作為回答。

今天島上陽光普照,但不時會迎來一陣陣的涼風,雖然多巴湖在北蘇門答臘是個有名的旅遊景點,但每當週日這裡幾乎看不見一個當地遊客,剩下的只是前來度假的外國遊客,而大多數是以情侶居多。這裡的安靜的環境與美麗的風景非常適合讓兩個人度蜜月或享受二人世界,至於單獨旅客則比較適合騎著腳踏車去環島。

我以25千的日租費用從酒店租用了這台登山腳踏車,隨後櫃檯小姐給我一張沙摩西島的地圖,其實騎腳踏車可以去的景點很有限,畢竟沙摩西島不小,如果想要看更多島上的景點,我建議坐摩多車會是最好的選擇。我用原子筆現在地圖上為即將去的景點和小鎮作了一些記號,好讓我可以自由地在島上有規劃的遊覽。出發之前的裝備簡單就越輕鬆,帶個背包裝些飲用水,地圖和相機後就可以出發去環島了,如果怕曬可以先搽防曬或帶帽子。

從Calorina出發,路上並沒有很多的交通工具,這裡的路都異常安靜,多數的旅客都會選擇騎腳踏車和摩多車,而較年老的夫婦卻喜歡跟老伴慢行地散步。一路上有一些小山丘,可是山丘的斜度不會讓遊客造成很大的困擾,這類型的山路上山的時候或許有點難,但下山的時候就會輕鬆多了,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先苦後甜吧。目前居住在島上的人民都是巴達克人,他們大多數都是信奉基督教只有少數是回教徒,所以在沙摩西島的四周看到許多不同建築設計的基督教堂。

P2120330
山上的美麗湖景

 TukTuk區內的範圍還是以民宿和餐館居多,多數都設立在風景優美的湖邊,當地人們幾乎都把這些佔天時地利的地方給霸占後用於旅遊業。這裡前往Ambarita的景點的距離是5公里,騎腳踏車的行程是大約15分鐘。不久後我騎著腳踏車很用力地上了一座較斜的山路,但上到山後我卻發現這裡擁有很美的湖景,湖面的平靜加上淺藍色的藍天,彷彿就像一副美麗的風景照。

P2120392
The Story of Siallagan and The Stone Chair

進入小鎮之前,街道旁會看到一個路牌,然後進入販賣紀念品的街道,經過主要街道,我被當地小販的熱情招待給嚇得有點驚慌,我只能用善意的微笑來帶過。過了市集轉過一個彎就會看見路旁有個清晰的“Horas”告示牌,而這裡就是進入The Story Of Siallagan and The Stone Chair的入口處。

P2120368
巴達克人的布料設計與色彩都非常獨特

P2120415
巴達克人的手工雕刻精細,多數是製作成紀念品

P2120437
色彩鮮豔的傳統巴達克式建築物

巴達克的建築,雕刻及布料
雕刻是巴達克人其中一項很重要的文化傳統,這也關係到傳統的房子建築設計,他們善於採用最原始的雕刻方式去製造手工藝品,從以前的石頭雕刻到現在的木頭雕刻,不同的時代確實一直不斷改變當地的藝術文化。在這景點裡,遊客可以參觀到巴達克式的房子,關於里面的裝潢設計,廚房,客廳,擺設都有很獨特的原住民風格。除此之外,房子內也放置了一些傳統的布料和一台製造布料的傳統器材,五顏六色的布料讓人看得賞心悅目,手工非常精緻。(入門票:每人兩千)


P2120427
稻田也是島上居民的主要工作之一


P2120449
天真無邪的巴達克小孩正在跟我對望

P2130571
騎腳踏車環島的途中遇到了水牛群

P2120485
島上最常見就是基督教堂,因為這裡的人民以基督教徒為主

一路向北探索多巴湖的大自然之美
遊覽過Ambarita,我繼續騎著腳踏車前往北部的Shimanindo,這裡主要是以大自然的美為主,遊客之所以會前來這一帶是因為這裡有連綿的山脈還有遼闊的多巴湖景色,一路上依然顯得非常平靜,就連當地人也少得很。我特別喜歡這一段路的大自然風景,一路上不僅能看到許多獨特的巴達克式建築物,路上也常常遇見牛,羊,豬還有其它小動物,他們不但沒有理會別人的到來反而很享受各自的生活空間。

P2120482
遼闊的多巴湖湖景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P2120486
除了湖景,高山與稻田是島上最常見的自然景觀

過了不久,我路過一個靠湖的山丘,於是我決定放下腳踏車然後爬到山丘上小坐,這湖景讓我感到很舒服也很寧靜,除了風聲以外這裡就沒有了其它的嘈雜聲,最後我在這裡靜坐了半個小時才回程到TukTuk。

下一篇:離開沙摩西島前往卡羅高原
图片集:印尼多巴湖 Lake Toba,Indones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