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我熟悉的考山路

一位泰國作家說過,考山路是 "一個簡短的路但有著世界最長的夢想."
Khaosan Rd, "A short road that has the longest dream in the world."- Thailand's writer

考山路

這裡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把這地方當作前往其它東南亞地區的中轉站,相信在每個旅人的心中都有各自的旅遊夢,所以這裡有著這樣的說法。

從第一次來到考山,直到最近的第五次,在這段時間期間,我去了幾個之前夢寐以求想去的國家和城市,我很愛回來這裡,每次離開之後我都會得到一些新想法和方向。

每次回來我都會覺得這裡是最有歸屬感的背包客地盤。

P1090129

考山路的象徵地標- 看到民主紀念碑,就代表離“家”不遠了。

P1090118

在曼谷大家小巷四處奔馳的嘟嘟車,你永遠不會忘記一直徘徊在嘟嘟車司機口中的“ Sir do you want Tuk Tuk”。

P1090114

第一次去考山的時候,在機緣巧合下找到這家客棧,從此就結上許多的緣分,每次回來我都一定會入住這家客棧,哪怕只是一晚,記得有一次,站在門口時就看見在這里工作的員工,然後很快的她似乎認得了我就說,"Welcome back, how are you",然後還直接拿鑰匙給我,感覺真的很溫馨。

P1070542

我最喜歡吃的"Pad Thai",每次回來都一定會找它,然後一邊拿著吃,一邊逛考山,這是我每次回來都一定會做的事情。

P1090257

走在街上跟世界各地的旅人相遇,其實就已算是一種文化的交流,不同的語言,不同的穿著,如果幸運還可以認一些新朋友然後一同去喝酒聊各自旅行的趣事。

P1090259
P1090250
P1090261

不管黑夜或白天,當你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到考山走一趟,在這裡能找到各種泰國的街頭美食,絕對可以滿足你的胃!

P1090251

走到累了還可以到路旁的按摩店享受一下泰式按摩,一個小時只需180泰銖,絕對超值!

P1090254

街上有好多這些幫人綁頭髮的髮型師,每次看別人在綁我都在羨慕,最可惜自己的頭髮一直都很短,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嘗試的!

明天即將展開新旅程,回到那熟悉及溫馨的城市,尋找遺忘了已久的微笑,Sawaadeek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