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第六次,回到熟悉的曼谷

第六次,回到熟悉的曼谷

抵達曼谷機場,在入境排隊時,因為隊伍太長,在場就有一些職員把帶著小孩的父母安排在新開的櫃台,讓他們不用等太久,雖然入境的遊客實在太多,但在經過協調後來,我很快就順利入境曼谷。

第六次去曼谷
準備登上機場穿梭巴士前,在等待的乘客總會讓車上的乘客優先下車然後才慢步踏進巴士裡,我真的很喜歡泰國人的禮讓精神,每次回到泰國,我的心情總會很自然地變得愉快。

來到機場巴士站,我搭上555號巴士前往市區,如今這輛巴士再也不會經過民主紀念碑了,車站内的職員給了我一張字條,告訴我必須在Din Daeng路下車再轉乘其它公交前往考山路。來過曼谷那麽多次,我已經沒有了第一次的緊張,就像回家的感覺,很輕鬆。

迷人的民主紀念碑
Din Daeng路其實就在勝利紀念碑附近,經過這裡的巴士很多,但並不是全部巴士都會前往民主紀念碑。我等了很久,一直都沒有等到字條上寫著的號碼,於是就問車站内的叔叔,他想了一下,然後就說“我可以幫你留意,如果有合適的巴士就會叫你”。於是,我就很放心在他身旁等候,很快的來了一輛171號的巴士,叔叔拍拍我的肩旁說這輛巴士會經過民主紀念碑。

剛剛坐過的171巴士

來到民主紀念碑前因爲遇上交通阻塞,我決定提早下車,售票阿姨告訴司機把門打開,但她來不及告訴我要小心後面可能有摩多車,在我快要跳下車的那一刻用力拉著我的手臂,然後望外看了一下,確定沒車我才下巴士。


或許那一瞬間我是太興奮想要下車,而沒注意到這事情,幸運她把我拉著,不管後面有沒有電單車這樣體貼真的令我感動。是不是每一位泰國人都那麼有愛心和樂於助人呢?我知道爲什麽我很喜歡泰國了,這就是其中一個原因

繁忙的街道
考山路

我越過繁忙的道路,來到考山路,看著那熟悉的場景,心裏有種莫名的感動。背包客、攤子、燈箱,走在路上,感受那熟悉的聲音和氣氛,我又回來了。經過捷徑,我來到考山和Rambutri之間的一個區域,這裡有多家便宜的多人間,而AT GH依然是我的選擇。

AT GH的多人間

走進客廳,看見Mama,跟她打了招呼,就自行上樓去,順手也拿了床單,今晚只有三位日本人,都是男生。放了行李,馬上就去Rambutri路找我最愛的Pad Thai,這家路邊攤就在Lamphu House的路口外,它令我印象深刻是因爲在考山路上,賣炒麵的男生並不多,而且他的攤子前有亞航的廣告。

我最愛的Pad Thai

我來到檔口前,就跟他說“One pad thai without egg”,一邊逛一邊吃是我的習慣,吃完後再來一瓶啤酒就是最好的配搭。在考山路可以漫無目的的逛街,吃Pad Thai,喝啤酒,這裡的生活就是那麽簡單,從來都不會沉悶。


從機場去考山路的巴士(2012
Suvarnabhumi Airport-(Airport Shuttle Bus)-Airport Bus Terminal-(Bus No:555-33B)-DingDaeng Rd.-(Bus No:171-16B)-Democracy Monument(Khao San)。
車資:49泰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