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不花很多錢也能暢遊紐西蘭 / 紐西蘭打工度假



背包客的第一理念是省钱,然后去更多的地方,省钱的方式有很多,你只须明白和实行以下的一些生活习惯,便可以轻松地进行省钱计划。一天的预算要设在15纽币之间,这绝对不是幻想。

Top 10 Tips To Stay On A Budget
  1. Always ask the price before agreeing to any services.
  2. Buy souvenirs from craft villages rather than from tourist shops.
  3. Eat and drink at food stalls and markets.
  4. Go outside the tourist district to buy odds and ends.
  5. If travelling solo, team up with fellow traveller to save on room costs.
  6. Keep a daily diary of  expenses.
  7. Leave expensive electronics and jewellery at home, so you aren't advertising deep pockets.
  8. Pack light so you can walk into town from the train or bus station.
  9. Travel in the low season.
  10. Take overnight buses to save on room costs.

每天都记下当天的花费,这是我省钱的主要习惯。游览景点和短程移动会以徒步为主,较远的地方就搭乘公交车。入门票是旅行中主要的消费,如果你有学生证或优惠券,或许可以获得一些折扣,不过大城市的景点一般都不收费。

在纽西兰吃东西不便宜,如果你会自行煮食,一天的费用也不会很多。住宿是最昂贵的一环,如果你想住BBH或Homestay,那么一晚的住宿你至少必须付20至30纽币。如果想省钱,你可以尝试沙发冲浪或换宿,这样你就可以省下每天最昂贵的花费。

想移动到其它城市,一般背包客都不选择开车,买车要钱,修理费和油费也会造成很大压力。长途巴士和顺风车或许是他们的最佳选择,长途巴士可以选择提早计划行程然后购买便宜的特价票,又或者买"Passport"车票,这对于长期坐巴士的旅人来说是非常划算的。如果你想更省钱,又要体验不一样的旅行,搭顺风车也是个不错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