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走入地道的深水埗,發掘當地的生活百態

比起繁華和擁擠的尖沙咀,深水埗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傳統舊區,四周被舊式唐樓圍繞,物價也保持著低廉的水平。香港的租金很高,要在市區内找到6元4條腸粉、12元4串的魚蛋或5元3個蛋撻,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來到深水埗你都可以輕易找到便宜的香港小食。

除了便宜的小食,深水埗也是個淘寳的好地方,電子零件、價廉物美的貨品,各種二手物品或古董都能在這裡找到,這裡每天都會吸引一大批的退休人士前來閒逛或與朋友聊天。深水埗的福華街、福榮街、北河街及桂林街一帶擠滿了各種傳統市集、街市和茶餐廳,無論是白天或黑夜,這裡都是那麽地熱鬧。

廣告牌和唐樓是香港獨特的文化之一



我喜歡來深水埗,因爲在這裡可以吃到便宜又道的小食,又能找到一些實用的物品,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那一份傳統舊區的氣氛。

鴨寮街是深水埗最熱鬧的一條步行街,在街上可以找到各種生活上的小物品,如電燈、電線、手機零件、電器、和單車零件等等,價格不貴,種類繁多,這裡會是個淘寳的好地方。


二手店鋪内有很多懷舊的黑膠唱片和各種經典的寫真集,如果有興趣,便能坐在小凳子上慢慢選購。

每個角落都有小販落力地推銷自己的產品,偶爾遇見我也會停下欣賞,小販的口才了得,示範的方式又生動,常常會吸引一大批民衆在攤子前看表演,有些會買,有些看完就離開。

北河街的報攤

校檔口外掛滿了色彩繽紛的手袋,這都是小女生們的最愛。

鐵打館

熱鬧的市集

一手推車子,還一手拉著那麽大的物品,真的不簡單,這也太厲害了吧!

騎單車送煤氣桶的老伯

想要找舊物品,來深水埗就對了,這裡擁有大量的二手物品供人選擇。
攤子上擺滿了琳琅滿目的舊唱片和卡帶,讓人看了眼花繚亂,對舊物有興趣的人,這裡就是天堂。


波鞋檔

最具有香港特色的大排檔

來到深水埗,怎麽能錯過合益泰小食?你看一看門前的人龍,就知道這裡多受當地人的愛戴。

滑溜腸粉,配上醬料,吃起來真是美味,一份只要8港幣,這比馬來西亞還便宜呢!

若腸粉不夠飽,你還可以在另一家小食店買一份12港幣4串的魚蛋或燒賣。

邊吃邊逛深水埗,這就是體驗香港的其中一種方式。

走在人行道上,無意閒讓我發現了這家舊式的麵包店。
這裡的麵包種類繁多,普遍上一個只要3港幣,但賣相一點都不差。

另一邊放著新鮮出爐的旦撻,價錢牌寫著5元3件,這應該沒寫錯吧?之前我吃過最便宜是5元2個,這裡竟然還有5元3個!話不多說,馬上就給我外帶3件蛋撻!


買了蛋撻,我就站在一旁趁熱享用,雖然價格便宜,但味道絕對不差,馬來西亞的蛋撻不便宜,新鮮出爐的也不多,所以每次來到香港,我都吃很多道地的蛋撻。

小販正在專心砍雞肉
這是戶外的燒腊店,這裡除了可以買到拼飯,你也可以只買雞肉或燒肉,一包雙拼飯只要18元,跟街市的價格一樣。


這一家熟食檔有點像馬來西亞的經濟飯,一餸飯是16元,而一餸一菜是20元,菜色看來也挺不錯,想省錢的背包客絕對適合住在這一區!

這家小店有各式各樣的糕點,只要15元就可以買到四種不同口味的糕點,想要吃道地的香港小食,一定要來深水埗。

舊式的唐樓
香港製造的臘味店

海味店

平時在馬來西亞我也常逛水果攤,來到香港,我發現這裡的水果攤所賣的水果種類比馬來西亞的還要多、便宜、也更加新鮮!


店内的海鮮都是最新鮮的,因爲絕大部分都還在水裏“遊水”。

香港的物價貴嗎,如果你來到菜攤,你就會發現這裡的物價其實不貴,貴的是樓价。

舊式的雜貨店
路邊的豬肉檔
舊式的豬肉檔

如想要深入體驗地道的香港,不妨來一趟深水埗之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