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走入香港的街市

如果要體驗當地的生活文化,一定要走入香港的街市,這裡展現了香港平民百姓生活的一面,熱鬧又富有人情味。香港的街市分爲兩種,其中以室内街市居多,由一個個獨立單位組成。

另一種是露天市場,也就是設立在街邊的攤子,這裡可以找到一切日常生活中的所需品,走入街市你會發現一些獨特的文化,比如在水桶中“游水”的活魚蝦,此外你還可以去到熟食中心品嘗道地的食物,一些地方還保留了大排檔原有的風味。

大埔街市

早晚的街市很熱鬧,常常到街市去都會有可能遇到朋友,也可以跟老闆聊天,這無疑就多了一份人情味,也變成了一種生活習慣。街市的物價比較便宜,偶爾還可以得到折扣,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爲街市的蔬菜和肉類會比超市來得新鮮,一般的當地人,尤其是婦女或傭人都喜歡去街市購買蔬果、肉類和其它日常用品。

灣仔街市

街市的高峰期分成兩段,第一段是早上,另一段則是傍晚,早上時段是家庭主婦和傭人的時段,而傍晚是上班族的時段。早上的貨品會比較新鮮,而晚上或許能買到一些便宜的蔬菜或海鮮,因爲小販們都會選擇在這段時間平價出清所有的新鮮物品。

鮮魚攤

街市内除了有新鮮的蔬菜,正在“游水”的海鮮如活鮮魚蝦,這裡還可以找到各種家具用品,也有一些便宜的麵包和糕點,有些麵包只要2.5至3港幣,非常便宜,而且味道還不差!

某一天,我來到花園街熟食中心,原來在中午時段,這裡都是當地上班族常來吃午餐的地方,比起一般的茶餐廳,這裡更容易找到座位,食物的價格也更便宜。

每一天都有特定的中午套餐,我選擇了這一份,只要25港幣還能搭配咖啡或奶茶,而凍飲一般都需要而外加錢。

香港仔熟食中心内的咖啡店

熟食中心是當地人才會來的地方,下午茶時段通常沒什麽人,這讓我可以慢慢的品嘗傳統的香港美食。
奶油多

菠蘿包


室内街市的頂樓都會有熟食中心,這裡可以找到便宜的下午茶套餐或一些即炒飯面,有些檔口還有各種便宜的道地小吃,這裡常常會吸引到附近的居民前來用餐,看報紙或聊天。

筲箕灣街市的水果攤
香港的水果價格便宜,大約只要30港幣就可以買到多種不同的水果,一般的水果攤都是以“份”或“磅"出售。

豬肉檔

路邊攤



戶外街市附近或室内一定會有一家燒腊店,你可以單單只買燒肉、叉燒或雞肉,但如果在收市前過來,你或許可以買到一些便宜的便當。

單拼只要$18,而雙拼是$20,拿雙拼會是最划算。

鮮甜多汁、賣相又好的叉燒,看起來非常美味!

我在屯門的某個屋邨内街市找到一家道地的食店,這兩菜一飯就只要$17,分量還很多,真的好“抵食”!

在大澳街市附近,我發現了身穿傳統服飾的小販

大澳街市

中環的嘉咸街街市,是香港最古老的街市。

嘉咸街街市内的海味檔

這是賣蔬菜和各種煮食用品的商店,比較大型的有佳寳。

路邊的海鮮鋪
路邊的豬肉檔

位于斜坡上的花鋪

灣仔街市的燒腊店

賣相可口的燒腊便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