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我在湯加王國的生活分享(一)

2013年的年頭,結束紐西蘭打工度假後,我在申請旅遊簽和出境之間做選擇,發覺申請旅遊簽證和機票的費用相差不多,我意識到在這個時候是飛去南太平洋島國旅行的最佳機會。心想,錯過了以後,不知道什麽時候還會有這個機會。於是我就選擇了南太平洋的其中一個小島。湯加王國是一個位于國際日期變更線附近的島國,它是一個君主立憲制國家,也是一個從未被外來者統治的國家。

對於當下生活最初的接觸應該就是當地的飲食習慣,說起這裡的飲食,第一次接觸還真的有點令我吃驚,不過這正是我的食糧XD。我想或許是因爲當地人吃得比較多,所以這裡的食物一般分量都很大。

一份炸雞飯的價格是5湯幣(大約2.7美元),在這缺乏天然資源的國家,大部分的物價都會稍微高一些,因爲都必須依賴進口。如果想省錢,當地出產的蔬果會是最好的選擇,尤其是香蕉和西瓜,這都是我常會買回家吃的,一梳香蕉是2湯幣,一粒西瓜只要1湯幣,非常便宜。購買當地出產的農作品也能間接帶動當地的經濟,比起到超市裏買入昂貴的進口蘋果和奇異果,這應該會更有意義。

總統辦公室

炸雞飯

當地的主要農作物之一的香蕉

咖喱雞飯

西瓜

BBQ雞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