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我在香港一個月的生活體驗(二)

一個月雖然不長,但旅行的步伐慢了,很自然的就會把那城市的生活看得深入一些。



香港也有美麗的日出?如果你以為香港只有高樓大廈那你就錯了,其實香港有40%的土地已、被劃為郊野公園及生態保護區,無論是遠足还是露營,你都可以走入人烟稀少的郊野,發現香港鮮為人知的大自然美景,當中有些景色還媲美紐西蘭的大自然風景呢!


來到香港怎麼能不在早晨時段到茶樓去體驗當地“飲茶”的傳統飲食文化?無論是一盅兩件還是只吃點心、喝茶,你都可以在此盡情地享受茶樓裡的熱鬧氣氛。許多人會來這裡跟朋友聊天、看報紙、或是單純的吃早點,無論原因是什麼,這裡絕對是展開新一天的最好地方。


每個屋苑或市區幾乎都會有自己的巴士站,当地的巴士路線規劃得很廣,就算沒有直達的巴士,你也可以在中途或終點站轉乘前往其它地區的巴士,搭車的乘客們都非常守次序地排隊,我最喜歡香港巴士服务的班次和準點,有些路线还有凌晨巴士呢,在香港真的不怕沒車回家。


許多當地人喜歡街市多過超市,或許這是因為生活上的習慣和人情味,另一个优势是街市的物品會比较新鲜,所以多數人還是喜歡去街市购买日常用品,在街市常常還能找到一些比超市更便宜的物品呢。



如果不想去人多密集的茶餐廳,一般上位于室內街市最高層的区域會有美食廣場,在這裡你可以找到更實惠、當地風味的食物、饮料和套餐。


非高峰時段在中環閒逛,如果運氣好,或許你會有機會在街上遇見香港的艺人,當看着在路上拍劇和劇里面的藝人究竟有什么差别,對我來説那一刻的感觉会有点不太真实。看一看照片裡的藝人,你應該能認得出他是誰吧? (贴士:最近有看香港連續劇的朋友一定會知道。)


某一天,我在中環某個行人天橋上發現了這一個擦鞋的服務,原來現今還有這種行業,在這一個先進的金融中心裡,周圍的步伐不但異常快速,而外表和打扮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來到下午三點三,如果想吃點東西或提神,不妨去一趟茶餐廳,這時候你可以來一份奶油多或菠蘿包再加一杯咖啡,那就是最好的搭配了,這是道地香港茶餐廳的傳統美食,也是香港的文化之一。


香港的叉燒真的很好吃,一般這只要$19至$22(在街市裡)就可買到一份雙拼的叉燒飯,雙拼是代表两种配料,你可以自由选择烧肉、烧鸡肉或叉烧。


我想應該沒多少游客會來維多利亞公園吧,它是港島面積最大的公園,如果你在中環逛街,很難想像這裡有一片佔地那麼大的公園,它除了是民眾進行休閒活動的地方,這裡常常会舉辦各种大型活動、也是舉辦政治集會的主要場地。在這裡你會發現到周围会有許多年老的伯伯和朋友們聚在一起聊天,他們被稱為是“維園阿伯”,主要以男性為主,他們常會在公園內舉辦論壇或討論社會時事,在這裡你可以近距離去接觸和聆聽當地人對政府的各种想法。


從中環坐船出發,只要一個小時船程,你即可以從大城市來到生活步伐完全不同的長洲,這裡有悠閒的生活環境,是當地人周末的好去處,在這小岛上除了能讓人放鬆心情也可以體驗悠閒自在的海島生活,當地有名的超大魚丸也值得尝试!


许多户外市場是一些正在香港工作的印傭放假時會來的地方,在這裡常常能看到寫著印尼語的價格牌,經過的時候突然看到這些熟悉的文字,頓時也感到有一点親切。


每個地區或住宅區范围至少会有一個室内街市,這裡最熱鬧的時候分別是早晨和傍晚時段,街市里基本上可以買到一切日常所需的物品包括新鮮的蔬果和肉類,注意看一看賣魚的檔口,這裡的魚類非常新鲜,因为有许多還活生生在盆子裡“游水”!


不管白天或黑夜,維港的景色依然那么迷人,坐在天星小輪上欣賞香港的夜景便是人生一大享受。


說起“打邊爐”(火鍋),這應該算是香港的其中一種最常見的飲食文化,我想應該沒有什麼事好過可以一斑朋友能聚在一起打邊爐、喝啤酒和聊天,尤其是在冬天,打邊爐更成為一種習慣,無論是跟家人或是朋友,這都會為大家帶來無比的溫暖,也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


入夜後想體驗香港的夜生活,相信大家都會選擇蘭桂坊,這裡的氣氛極為熱鬧適於放鬆,在歡樂時段就有買一送一的促銷,點一杯飲料就可以跟朋友暢所欲言,喝過酒後可以坐公交或搭的士離開,所以不用避忌酒後不能駕車。


我常常會到便利店去補充一些食物和飲料放在家里,比如啤酒和方便麵,有時想吃宵夜但又不想到街上去,这些物品就是好帮手,一个方便面大约只要$5,不贵。香港的啤酒都很便宜,我在香港期间幾乎每天都會小喝一杯,在馬來西亞啤酒是奢侈品,難得來到酒稅那麼低廉的地方一定不会错过喝酒的机会。在便利店或杂货店,用$10就可以買到四罐,而只要$5就有大罐装的啤酒(大約RM2)。



這里的大自然風景有時會美得讓人難以置信,這是位於西貢其中一個郊野公園的沿途風景,也是自然美景最多的麥理浩徑第一段遠足路線,在眾多的路線中,這是我走過印象最深的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