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我在香港一個月的生活體驗(三)

只有去旅行,你才能發現原來世界上有很多種人用著不同的方式生活。


還沒來過這裡的時候,我已經從電視上看過無數次,現在的人行斜坡多為梯級,像這種歷史悠久,不平均的石板階梯已經越來越少,真心希望這條街可以繼續保持下去,它不但是一條很有懷舊氣息石板階梯,而它的背後所蘊藏的事跡,都是關於當地人和這城市共同成長故事。


嘉咸街街市是香港最古老的露天街市之一,在這一條斜坡小街裏面,可以買到許多新鮮的魚蝦蟹、蔬菜水果、還有各種肉類和日常用品如柴米油鹽。街市為當地的居民提供了便利,也是一種日常習慣,這裡熱鬧,富有人情味,遇到朋友還可以聊天,所以許多人還會選擇傳統的街市。這裡保留著香港人過去的生活面貌,走在街市裏你將可以體驗到香港的街市氣息

據説這裡會因爲重建而被摧毀,如果是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難道歷史和現代不能共同相處嗎?


在一個越來越繁華的都市裏,這類型的舊式理髮店已經不容易看見,甚至受到面臨被淘汰的危機,比起周邊的時尚理髮店,兩者的差距雖然很大,但感覺卻很不一樣,也許對於當地人來説,這裡的特點是人情味,也蘊藏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街渡是一種載客量較少的摩多船隻,我住在香港仔的時候曾經坐過一次,單程收費只要$2就能輕鬆渡過另一邊的鴨脷洲,它的出現不但為人們帶來許多生活上的便利,也能節省時間和金錢,此外我也覺得這是一個很值得保留的文化特色。


在香港凡是有人居住的住宅區附近一定有公園或是足球場,重點是免費的而且維護得很好,這是我非常羡慕的,只要走下街就能輕鬆來到球場跟同伴踢一場球,這也是一件很有益身心的活動。


那時候在香港旅行之後會到緬甸去,因爲連續幾個月都在路上所以都沒辦法在馬來西亞辦好簽證,哪知道在香港也可以辦理緬甸簽證而且費用還比馬來西亞便宜很多!據説在馬來西亞現在只能透過特定的旅行社辦理簽證,費用則是高達RM140,而在香港直接透過大使館辦理簽證只要HKD150RM60),這一次的偶然還讓我省下不少錢,如果你計劃去緬甸之前會去香港,或許你可以在這裡辦簽證,但要記得緬甸的簽證有限期只有3個月。(注:RM1=HKD2.5


如果要在香港選擇一個居住的地方,我或許會選擇梅窩,我喜歡這裡的清幽、人煙稀少、與大自然為鄰,這裡可以以單車代步,四處還有濃厚的鄉村氣氛,如果能在這裡一邊生活、一邊寫文,那感覺應該很棒。


我喜歡香港仔海濱公園傍晚時刻的氣氛,下班後如果可以在這悠閒自在的環境下跑步或散步,一邊吹著海風,一邊聼著音樂,就算在當天遇到再多的不順或是壓力,我想在這樣的環境低下也可以很快得到釋懷。


我在同樣的公園裏發現了這個大型的亭子,在香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規模那麽大的,從外表看上去,應該不難猜出裏面正在進行什麽活動,沒錯,政府為當地的老人家提供了這種休閒場所,讓大家都能聚會在這裡下棋和聊天。


在禮拜日的當天,記得有一次走過住宅區内的籃球場,我在裡面發現了好幾隊身材高大,類似菲律賓男生的球員在進行籃球友誼賽,這感覺很特別,我明明身在香港,但這裡的音樂和人潮聲浪卻都是菲律賓語,真讓我有種身在馬尼拉的感覺。


我常常經過投注站都能發現外面坐滿了人,大家帶著耳機聼著資訊的同時,也非常專心地在研究報紙上的分析,要參與這類型的投資,看起來還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有一次我走在中環的某一処,看到這個被人塗鴉在墻上的句子,頓時還覺得挺意思的,尤其是在香港這一個那麽先進的城市,幾乎每一個人都低著頭看著手機,我是不是已經過度依賴先進的科技,而忽略了生活呢?現今的科技越來越發達,網路和電子產品的依賴性日益嚴重,你有多久沒有離開網路和手機,坐下跟朋友聊天,用心去感受這城市的生活呢


記得那一次我在灣仔到處遊覽,剛好接近中午時段,到處的茶餐廳都坐滿了人,我走過了好多地方才發現了一家茶餐廳外有外賣,於是我就跟上班族們一同排隊購買,一份簡單的套餐就要接近40港幣,這還真不便宜,不過這裡四處都是高級商業區,也許這個價碼在這裡已算是很普遍了。


我喜歡游走在舊區内,尤其是灣仔,這裡一帶的建築物都被凃上了不同的色彩,有點像彩虹,使整個舊區重現生氣,變得更有趣。



有時候我會覺得很奇怪,外賣比堂食會便宜一些,或許是因爲計算了佔位或清潔費?不過如果差價只要$1我還是會選擇堂食,這或許是一個便利吧。這家燒臘飯店位于灣仔街市,雙拼飯只要$20,味道很棒,也是我吃過後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