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疑似利用RSS的方式非法轉載文章

之前沒辦法一個個去回答,皆因當時接到一件緊急的工作,所以現在才有時間跟大家分享當中的來龍去脈,希望不會太遲。

我實在沒想到她會來到我的專頁上再使用輕佻的語氣來反駁,理直氣壯,看來是個很不簡單的人,功力真高深。經過她的造謠,或許很多人會因此而造成混亂,甚至大家有可能還會質問到底是不是我的錯,當中是不是有什麽不為人知的内情。

回到主題,重點其實是非法轉載文章,而在該網站也沒有留下原文連接,雙方的協調内容其實都不是主要重點,不過從中你可以知道“她們的團隊”是怎麽利用“RSS”的方式進行轉載。

她來反駁的目的或許要轉移視線,把大家搞亂,把抄襲歸咎為RSS系統的自動傳發,然後說成不是抄襲,但最後她還是非法轉載了,在沒有在我的同意之下把文章貼在自己的網站上,這都有圖片為正。


文章的下方還有多達14張的圖文讓讀者延伸閲讀,這些都是從我的專頁上轉載過去的圖文。
對於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其實我只是個單純喜歡分享旅行,遵守原則,愛護知識產權的人。我是一名設計師,畢業于藝術系,對作品被侵犯和非法利用的感覺是很敏感的,不管是設計還是寫作,每個人寫出來和想出來的東西都是獨一無二,用心付出,應該得到知識產權的保障,其實我只要一個尊重。

分享這件事情,因爲我覺得她完全沒有歉意,所以我才想分享讓大家看看,讓部落客們有個警惕之心。如果使用RSS可以隨便轉載分享,那麽原創就完蛋了。

對於拿電話號碼?那其實是我PM了她久久沒有得到回覆,所以托一位之前有跟他她合作的朋友聯繫她。因爲我問過友人有沒有她的聯係號碼,所以被他誤認爲我想要拿電話,其實我主要的目的只是想要友人用電話聯係幫我要求她關注我在FB裏面留給她的信息,我完全沒有要拿她的電話號碼的意思。

或許我的朋友誤解了認爲我要跟他合作,或許是因爲她很有人氣?其實我不在乎,我根本沒有想過想要跟她合作,也沒有說過想要跟她合作,因爲我只是想知道她爲什麽和怎麽樣盜竊。沒有等很久,我得到了回覆,沒想到那麽快!

之後就是我跟她的對話:(她吩咐我把私人對話的細節放出來,但爲了保護她的隱私,我還是模糊她的名字和照片好了)









以下有幾則留言是來自一名資深作者對於RSS的解答,大家也可以用來作參考。



專頁上的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