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单独旅行者的故事


单独旅行者,Solo Traveller

早前去了多个地方,也遇过了不少的单独旅行者,对我而言,他们总是充满神秘感,我相信他/她们的心中一定都有自己的故事。为什么会一个人到国外流浪,是为了梦想,生活体验,还是因为某些因素呢?

我发现单独旅行者的共同点,第一次见面虽然会主动点头打声招呼,但他们不太会主动跟你聊天,或告诉你关于他自己的事情,可能单独旅行者心中都会有那颗流浪的心吧,所以往往都是保持着我行我素的态度。

我在亚庇认识了一位单独旅行者,虽然只是那短短的几个小时,他不多话,不罗嗦,可是他让我感觉到,他是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

在日惹,认识了一位来自德国的单独旅行者,我们是刚好住进同一家客栈,也刚好定了同一天的团,第一眼看见他总是觉得这个人不容易相处,在逛完世界遗产-婆罗浮屠之后才认识他,之后我们才慢慢分享各自的故事。跟背包客聊天总是让人振奋的,因为重点总是围绕着"旅游",很少提及私人事情。他在路上大概有六个月了,没有回过祖国,这半年来都在国外浪荡漂泊。他说他把年假都累积起来,所以跟上司请了八个月的有薪假期,我当时的反应就是,很激动,感到很羡慕,但看得出他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这半年来,他走过了南美洲,这是令我羡慕的,因为南美洲,不是你有钱或有毅力就能去,因为那里也隐藏着一定的危险。过后他独自去到美国,加拿大,再远赴到日本,从日本再南下澳洲,最后回到东南亚。

有时候我会怀疑自己,是否能那么坚强独自环游这一个世界,但我常常告诉自己,我是多么的独立,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我,为什么会选择一个人流浪?这其实或多或少也有受到爱琳的影响,再加上没遇到一个真正适合的伴侣,所以才选择自己一个人四处浪荡,享受单独,附有挑战性的旅游生活。

在旅途中遇到的每一个单独旅行者,都会让我感觉到其实我并不孤单。




1 則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