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挑战神山,六小时完成最艰苦的登山路线(三)

20-01-10,Mount Kinabalu, Sabah

第三天的行程表:
 0630 起床,吃早餐
0715 启程前往神山公园
0930 抵达神山公园(办理登山证,交通,登记住宿)
1040 乘车前往Mesilau Trail的出发点(距离神山公园17公里)
1100 抵达Mesilau Trail的出发点(向导汇报一些简单的规矩)
1120 出发!
1150 1.0公里 1215-1.5公里 1230 2公里
1245 2.5公里 1300-3.0公里 1320 3.5公里
1340 4.0公里 1405-4.5公里 1450 5.0公里
1515 5.5公里 1545-6公里
1550 从Layang-Layang下山到Timpohon Gate(4公里)
1600 3.5公里 1615-3.0公里 1625-2.5公里
1640 2.0公里 1650-1.5公里 1700-1.0公里
1710 0.5公里 1720-0公里
1745 乘车到神山公园
1800 步行到2公里外的Rose Carbin Backpacker(多人房马币20)
1900 洗澡,晚餐,睡觉

早上六点半,手机的铃声把我从睡梦中吵醒,迷迷糊糊的我望出窗外,天色还有点昏暗。起床后梳洗一番然后到厨房吃早餐,今早特别多人,因为除了我们,还有一斑来自香港的背包客也在今天前往神山公园。

我拿了两片面包,一杯咖啡,然后坐在椅子上享用。

七点正,我们把较大的背包放在客栈,背着一个小背包就出发前往Merdeka Field的公车站。早上时刻,前往神山公园的算是非常热门,我们上了车不到10分钟就客满了。一辆车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神山!

神山公园,距离亚庇市大约88公里,虽然路程不远,但因为山路崎岖所以公车的速度有限。一路上的路面情况尚算通畅,当进入山区后,空气也变得比较凉爽,,一路上都是密密麻麻的绿色树林的陪伴,过了不久隐约中好像看到了神山。东南亚第一高山峰就在眼前,此刻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动!

Kota Kinabalu, Sabah

九点半,公车停在神山公园外,车上的旅客几乎都在这里下车,大家都是冲着神山而来,或这是我们跟神山的约定。



DSC_0217

付了神山公园费(每人马币3/本地人),我们到神山公园的办公司去办理登山手续,登山证,导游,交通等,已经订购住宿就要到Sutera Harbour的前台去登记。这里是我梦寐以求想要到达地方,那时候机票大促销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想,直接就预定了一张来回机票,想必这里的大自然环境一定会很适合我。半个小时内,搞定一切手续之后,我们跟着导游,一组五个人乘车前往Mesilau的起点,车子驾驶前往昆达桑,我很喜欢这一个市镇,因为它有舒适的气温,蓝天白云,还有神山就在不远处,从这里望去还是那么的震撼,我好想可以在这里住上好几天,慢慢的去感受这一切。


不久后便到了Mesilau的起点,这里有一间酒店,一个检查点,各自都领取吊牌登记后,导游跟我们作简报。他说,只要跟着走就对了,每一公里都会有休息亭,还附有水管可以可以装水(应该是山水)。

DSC_0234

十一点二十分:我第一个出发,今天的路程只是到六公里处的Layang-layang,这六公里虽然看似不远,但山路崎岖,体能消耗也非常快,需要毅力,耐力,还有坚持才行。这一个路线比Timpohon的路线远二公里,而且难度比较高,但为了要欣赏更美的大自然,我们最终选择了这条路线。


DSC_0241
DSC_0277
DSC_0280

刚开始的山路尚算良好,树林不会很密集,也看不到很多的花类,但之后的每一个阶段都能看到不同类型的植物。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遇到多个不同大小的瀑布,山水清晰,空气凉爽。


DSC_0285


Mesilau-Layang layang时间记录表:

1120-0公里(Mesilau Gate)
1150-1.0公里
1215-1.5公里
1230-2.0公里
1245-2.5公里
1300-3.0公里
1320-3.5公里
1340 4.0公里
1405-4.5公里
1450-5.0公里
1515-5.5公里
1545-6.0公里(Layang-Layang)


DSC_0344

DSC_0330
DSC_0334

一个小时半后终于到达三公里处的休息亭,坐下休息,喝水及吃东西(干粮)。在我的背包里,除了一套衣服,日常用品,我还带了一些面包与饼干。一路上几乎都看不到其他的登山客,大部分的时间我都是一个人在作战,这一条山路的风景优美,到了4公里处,还能看到许多植物,四处都是森林,远处还能看到一个很大的瀑布,山上的空气也很凉爽。

接下来的路程将会大幅度升级,登山时也变得非常吃力,所以我在最后的两公里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这时候,天空落下细细雨滴,我想这次糟糕了,万一下起大雨下山就可能要花更长的时间。很幸庆,过了5公里处后,雨滴没有继续,可是今天的天气也似乎也不是很理想,所以我必须赶在5点之前到达Timpohon Gate。

Layang-Layang-Timpohon时间记录表:
1550 从Layang-Layang下山到Timpohon Gate(4公里)
1600 3.5公里 1615-3.0公里 1625-2.5公里
1640 2.0公里 1650-1.5公里 1700-1.0公里
1710 0.5公里 1720-0公里


DSC_0368
DSC_0387

三点四十五分,我终于到了Layang-Layang,我没有停下然而继续向Timpohon的方向走,这一条下山路比我想象中简易,一路上也什么引人瞩目的风景,围绕着这条山路的只有绿色植物及树林。到了1公里处,终于看到了一个至少能让我停下的地方,这是一个瀑布,站在瀑布前,冷风吹来,仿佛可以把我身上的疲劳消除。

这四公里的路程我大约花了一个小时半,抵达Timpohon Gate后宣告成功! 终于可以好好的坐下休息,由于剩下一对夫妇正在回程的路途中,所以我也必须在这里等他们回来,下午五点后的神山公园的天色变化非常快,雾也非常浓密。半个小时后,那对夫妇漫步的接近终点,他们进入门框后职员立即把门关上,我们也一起乘车前往神山公园的办公室。

司机把我放在神山公园的办公室外,我趁天还没黑,快步的前往距离神山办公室2公里外的Rose Carbin Backpackers,我手中拿着客栈的地图,步行沿着路边朝向客栈的方向走。一路上的雾越来越浓,路上也没什么交通工具,走了15分钟后终于看到了Rose Carbin Backpackers的告示牌。

我直接走向柜台去查询,很幸运的,在没有预定的情况下还有床位。我被安排到一间五人的多人房,一个床位马币20。职员带领我到房间的时候,房内已经有三个来自欧洲的背包客正在休息,看电视,我进到去跟他们打了一声招呼后就直接去洗澡。晚上时刻,这里非常寒冷,房内没有电风扇,睡觉时还需要穿外套,盖上棉被。

还好厕所内附有热水器,这总算能让我暖一暖身,洗完澡,我从背包内拿了一些食物作晚餐,吃完了就直接躺在床上休息,也许是因为太累的关系,我一睡就睡到隔天早上。



下一篇:乘搭当地公车游览昆达桑小镇、兰瑙和Poring温泉(四)
图片集:沙巴神山 Kota Kinabalu,Sab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