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放慢腳步,感受純樸的坪洲

坪洲,位於大嶼山東北部的外海,面積只有一平方公里,是一個很小的離島。比起長洲或對岸的愉景灣,會來這裡的遊客不多,島上的生活緩慢,民風純樸,這裡充滿了閒逸的氣氛。

跟附近的離島有相同之處,這裡沒有任何公共交通或汽車,島上的居民都以步行或單車來代步。坪洲的景點不多,在島上你可以跟著指示牌,用緩慢的步伐去感受這小島的純樸風情。有一點必須很注意,村內有多家村民養了非常兇惡的狗,如果遇到不對勁氣氛,千萬別硬闖,退一步海闊天空。

坪洲是一個能讓人放鬆心情的地方,到海邊散步、吹海風看看海、在島上的村子裡漫步體驗島民的生活,或走入舊式的茶餐廳去品嚐地道的蝦多士。

來到坪洲,步伐會很自然的放慢很多,這裡沒有煩惱,沒有聲音污染,空氣好人也少,腳步更為輕浮緩慢,坪洲是個適合慢活的地方。

早上七點到夜晚的凌晨,從中環的6號碼頭都有多班船開往坪洲(注意:週日或公眾假期,慢船和快船的價格相差接近一倍)

坐著快船很快就來到這一個人煙稀少的坪洲,我覺得這裡是那麼多個離島之間最純樸的其中一個。
從碼頭走出大街,這裡看起來悠閒得很,四處停滿了單車,一些樹下也擺放著多個塑膠椅子,應是作為當地人在此聊天和休閒之用。

坪洲石屋

坪洲有不少的歷史建築,天后宮就是其中一個,這座天后宮建於1789年,擁有深厚的歷史價值,如今已被納入三級歷史建築。
傳統的屋子
坪洲主要的餐館、士多和茶餐廳都聚集在這一條窄小的永安街上,這裡的店鋪都帶有50年代舊香港的模式。

島上的傳統村屋

住宅區

來到坪洲一定不能錯過有名的蝦多士,祺森冰室是一家還保持著傳統風格的舊式茶餐廳,室內充滿了懷舊氣氛,彷彿回到了早期的香港,在這裡用餐別有一番風味。(一份蝦多士是$26)

吃過蝦多士,我們就在島上四處走走,原本想走上山,可是在途中卻被村民養的狗兒狂吠,頓時讓我感到有生命危險,還好最後能夠安全離開。

坪洲外海的迷人風光

在海邊的人行道上散步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幽靜的沙灘,海上停滿了小小的舢板

一位原居民撐著小船朝向岸邊準備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