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漫遊緬甸二十六天:在火車上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二十一)

緬甸第二十一天:在火車上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Thazi-Mandalay

路綫:塔之 曼德勒

新年的第一天,我來到了曼德勒,緬甸的第二大城市,這裡也是緬甸最後一個王朝的都城。

背有曼德勒山,前有伊洛瓦底江,坐落在美麗的江邊,曼德勒是一個集合了佛教和皇朝歷史的城市。巴利語的名稱是“羅陀那崩尼插都”,意為“多寶之城”。

曼德勒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徒步是探索市區最好的方式。剩下五天的時間,原本我想過要繼續往北去探索,可是想到四天後要坐夜車回到仰光,所以就打消了這念頭。留下的遺憾,那會是再次重遊的理由,美麗的地方,總是要多花時間去體驗啊。

寺廟附近的湖泊


發車前的半小時,我才去辦公室找站長購買前往曼德勒的火車票,三等座位的車票是3美元。火車準時在五點鐘抵達車站,跟往常一樣,站長來到月台上帶我上火車去找位子。在搖晃的車廂裡,有種催眠的輔助,加上我還有睡意,火車走了不遠,我就睡着了。坐過夜火車其實不容易,除了要抵擋冷風,我也沒辦法好好躺下來,不過在這段時間,這是唯一前往曼德勒的方式。

早上七點,第一道陽光從窗口的裂縫射入車廂裡,我慢慢地張開雙眼,拉開窗戶,這是新年的第一道曙光。在鄉野的路上,有不少人正在騎腳踏車,也有在路上慢步行走的和尚,我深深地吸一口早晨的靈氣。這一刻讓我感覺到生活的美好,這裡的一切都都很緩慢,一切都那麼地和諧。

這時,太陽升上了天空中,照耀這片大地,也帶來了無限的溫暖。這是個充滿陽光和希望的早晨,我許了新年的第一個願望,希望日後可以再有這樣的機會,繼續旅行,發現世界。醒過來後,我一直凝視著窗外的風景,這裡是郊外,一路上都有佛廟也有無數農地,路上則是正在走路去上班的人們。

火車抵達曼德勒的中央火車站

這是一座獨特的火車站,像是大樓多過火車站

一小時半後,火車緩緩地開入曼德勒市區的中央火車站,剛入站的時候,這火車站給我的感覺,更像是一座大樓又或是停車場,完全看不出來是個火車站。

售票處上面,清楚注明了從曼德勒出發到南北地區的火車班次和價格,其中從曼德勒到臘戍路段的火車路線是我這次旅行的小遺憾。

更多資訊:http://www.seat61.com/Burma.htm#.VWUgZroitok

如果事前不知道曼德勒火車站是長得怎麼樣,你會猜得出這是一座火車站嗎?

離開火車站大樓,前方就是繁鬧的79街,曼德勒的馬路也是一個採用數字來命名,我想這對外地人來說應該會更容易去適應。隨後,我轉入29街和繁忙的82街,走過的路上也有多家住宿選擇,如果有時間你也可以邊走邊看。

Zay Cho 鐘樓
我問過了多家旅舍,普遍上一間普通的雙人房就要20美元,最後我來到25街,找到了LP推薦的Royal Guesthouse。這家外表高貴,但價格廉宜的旅舍深受背包客的歡迎,可是今晚只剩下22美元的房間,不過這間房裡有冰箱、空調、熱水,比起先前看過的旅舍,這家算是超值!

早餐吃什麼?坐了幾個小時的火車,又花了不少的時間找住宿,身體處於又累又餓的狀態中。我有點懶惰出去找,然後就翻查LP裡的食物介紹,發現在曼德勒市區有一家吃到飽的自助餐,書上介紹說那邊有很多美味的傳統美食,我一聽到這一句,口水就快流出來了。

Golden Shan的招牌不時很明顯,但上面有英文字幕

餐館裡的擺設有點像食堂

食物的呈現方式就馬來西亞的經濟飯模式,食物看起來也非常的吸引,完全是我最愛的菜餚!

這是我選好的第一碟,職員說吃完還可以再添加



Eat all you can,顧名思義就是吃到飽的意思,這家位于84街的Golden Shan Buffet,距離旅舍只有十分鈡的路程,這裡有種類繁多的菜餚任你選,單看食物的賣相和味道就已經很吸引,一個人只要4000Ks就可以吃到飽!(大約4美元)

農產品市場





沿著緬甸購物廣場大廈的27街走,再走不願,前面就是個熱鬧的農產品市場,在人潮擁擠的市場裡,充滿了小販和顧客的聲音。來市場除了可以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另一個原因是為了買水果來吃,午餐吃的太飽,晚上要多吃水果才行。

Ein Daw Yar Pagoda
從熱鬧的市場轉入Eindawya街,走在窄小的小路上,在不遠處有一座金碧輝煌的Ein Daw Yar 佛塔。瞬間從熱鬧的市場來到安靜的寺廟,氣氛變化得很快,佛塔坐落在寬闊的廣場中央,午後在寺廟裡的人並不多。

有些坐在地上,有些雙手合十,誠心向著神明祈福,隨後我透過寺廟的另一個出口,穿越當地人的民宅區,走向伊洛瓦底河邊。

鱷魚橋

在路邊修理腳踏車的工人

Thinga Yazar Channel上的木橋

Thinga Yazar Channel的倒影

路過木橋的憎侶
在木橋上遇到了可愛的小嬰兒

走過樸素的民宅區,我來到Thinga Yazar Channel前,眼前的湖泊有一座木橋,可穿越平靜的運河。木橋的兩旁有美麗的倒影,河邊的屋子和樹影照映在平靜的運河上,非常優美。走在木橋上,期間有不少的憎侶使用木橋往返寺廟,我還遇到一位抱著嬰孩散步的婦女。

在陌生人的面前,小嬰兒一點也不怕,反而一直在笑,會不會是我的膚色看起來跟緬甸人很像。

伊洛瓦底江附近的夜市(Afternoon Market)

在炭灰堆裡休應該是是比較溫暖吧

伊洛瓦底江的日落

工人們正在碼頭搬運瓦器

河邊也住了不少的居民

這不是雜技,而是平衡的藝術
離開平靜的湖泊,我經過一條專賣瓦器的街道,一路走到十字路口,在對面是一個熱鬧的夜市。轉入26街,再走一小段路就看到了很大的河流,這裡就是伊洛瓦底河畔。這時候的碼頭算是最繁忙的時刻,河邊聚集了多位工人,馬不停蹄地從船上把貨物搬到岸上。

這區域有很多簡單的住家,主要都是貧民,有些是在當地工作的居民,而這條河流便成了他們的生命之源,洗澡、洗衣服和取水,都要靠它。

這一刻,只要好好地享受眼前的美景,就已經是最美好的事


曼德勒的伊洛瓦底江邊,是欣賞日落最佳的地點,今天的天氣很好,有幸讓我見證了這麼引人入勝的日落。

在夜市裡賣小食的小販

堆積如山的二手服飾

各式各樣的地道小食

蔬菜攤


欣賞了迷人的日落,我沿途繁忙的26街返回市區,經過剛才看到的夜市。入夜後,這裡的小飯越來越多,裏面可以找到各種地道小食和蔬菜水果,相信是當地人在傍晚時段購買食材的地方。

在繁忙路邊,每隔一段路就有一家茶攤,而當地人都喜歡坐在路邊一邊喝茶,一邊欣賞道路上川流不息的人和車。


花費: $3 火車票(塔之-曼德勒)、$11 住宿(Royal GH)、4000Ks 自助餐Restoran Shan)、250Ks 香蕉、200Ks 木瓜、250Ks 蘋果、250Ks 橙、350Ks 可樂

貼士:漫遊緬甸二十六天 • 遊記列表緬甸各地區的自助旅行攻略 / 行程、住宿、交通

從曼德勒出發的火車班次和價格:http://www.seat61.com/Burma.htm#Mandalay%20-%20Pyin%20Oo%20Lwin

曼德勒的住宿選擇:Royal Guest House (41, 25th Street, Mandalay, Myanmar),Tripadvisor的評語:http://www.tripadvisor.co.uk/Hotel_Review-g295408-d523415-Reviews-Royal_Guest_House-Mandalay_Mandalay_Region.html。$22美元,有冷氣和熱水的雙人房,包含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